當年家破人亡的鬼醫,除了專注閻王索之毒的研究之外,閒暇之於也著手寫了鬼醫典籍,一共三卷,記載了他所知的用毒經驗和實證,也寫下克制藥王谷的獨門配方的方法。

 而且鬼醫後來收了幾名弟子,並將鬼醫典籍傳給他們,希望有朝一日,能藉著這群徒弟的手,讓鬼醫世家重振名聲。

 奈何鬼醫死後,他的幾名弟子也不爭氣,彼此間相互惡鬥,使得本因閻王索有點名氣的鬼醫流,又沒落下去,而鬼醫典籍也在惡鬥之中,消失了最為重要的第三卷,世人稱為“鬼醫殘卷”。

 幾年之前,風夜曉無意中得到了毒門中人夢寐以求的鬼醫殘卷,也認識了鬼醫流的胡魅兒,便常以此卷來威脅魅兒助她完成一些事...

 「夜曉,妳真打算用鬼醫殘卷上的方法嗎?」魅兒不死心的再問一次,眼光複雜的看著相識多年的夜曉。

 「殘卷上記載著若要解閻王索,除非有人願意以血易血,以命換命。」而她別無選擇。

 聽到這裡的亮羽,終於感到不對勁的地方了。「風夜曉,妳這話是什麼意思?」

 「簡單的說,就是我要拿我的命,來換小三的命。事成之後,小三平安,而魅兒妳也可以拿到鬼醫殘卷,這不是皆大歡喜嗎?」風夜曉平靜的語氣,彷彿她不是事件的主角一樣。

 亮羽聽了猛搖頭,「我不答應!而且月曉知道,也絕不會高興妳這麼做!」

 「沒錯,夜曉。我們還是另想別的辦法吧!」魅兒也不贊同此法。

 雖說鬼醫殘卷她要拿,但要犧牲風夜曉的性命,只能說...她不願阿!

 「問題是小三的時間不多了,這是唯一解決燃眉之急的辦法。」風夜曉冷靜地向面前的兩人分析情況。

 「如果真要有人犧牲的話,就由我來好了。」亮羽說。

 「不行,因為妳的血沒辦法和小三相溶。不像我和小三,是姐妹關係,她不會排斥我的血液,而且我們的血也可以相溶,成功的可能性比較高。」風夜曉不疾不徐的反駁亮羽,而魅兒聽了,只是默然不語的表示同意。

 亮羽不死心的再次勸說夜曉,「這事若讓月曉知道,她一定不會答應。」

 「所以這件事要瞞著她,偷偷的進行。」夜曉輕歎了口氣,然後再說:「郡主,妳就別再勸我了。若是易地而處,我相信妳也會和我做同樣的抉擇。」

 「...........」亮羽徹底無言,因為夜曉說中事實。「好,我答應妳,需要我怎麼配合?」

 只要能讓月曉活下來,就算讓她恨她,亮羽也不在乎了....

 而胡魅兒見亮羽被說服,臉色當下也變的鐵青。「風夜曉,妳就這麼殘忍嗎?」難道她不懂她的心意嗎?怎能眼睜睜地讓她看著她送死?

 風夜曉的嘴角,逸出一抹微笑。「魅兒,妳該明白我的脾氣,而且該知道我不是會束手就擒的人。」

 聞言,魅兒和亮羽都鬆了一口氣。「妳有什麼辦法?」於是兩人靠近夜曉,專心聽著她的計劃,準備按此行事...

 「記住,這計劃的步驟一點也不能錯,否則我做鬼也要跟著妳們兩個!」說完,風夜曉不改狐狸本色地威脅面前的兩人。

 「妳放心,絕不會出錯。」亮羽此刻才露出許久不見的微笑,但魅兒的臉色卻變的更難看。

 「...夜曉,妳就這麼信任聞人璿嗎?」魅兒問著夜曉的同時,目光也盯著她不放。

 計劃的最後一個步驟,全壓在聞人璿身上,讓魅兒感到不甘。

 「我對聞人璿的醫術有信心。」風夜曉頓了一下,然後才說:「當然我也對妳們兩人還有侍月有信心,也對自己有信心,我相信自己不會這麼簡單就死的!」

 「...........」對於風夜曉沒來由的自信,亮羽和魅兒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