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亮羽身中天一聖水的期間,她時常會要求月曉留在她房裡過夜,因為她害怕月曉再次不辭而別。

 僅管每逢夜深人靜時,月曉總會偷偷離開她身旁,正當她猶豫著要不要下床找月曉時,他又回來房間...

 每當這個時候,亮羽只是緊緊抓著回來的月曉的手臂不放,努力汲取月曉給予的安全感,唯有如此,她才能驅散失明帶給她的恐懼,因為月曉在她身邊。

 今夜,正當亮羽要上床休息時,發現外頭有動靜,忍不住走出房門看,究竟是誰三更半夜還不睡覺?

 雖然只瞧見那人的背影,但亮羽仍認出是風月曉,於是腳步也隨他踏出去,一直到侍月的房間才停步。

 在窗外,親眼看到月曉將侍月摟入懷中的畫面,心也疼了起來...

 「風月曉,我待你如此,你怎能忍心負我?」亮羽幽幽的說,淚如雨下。

 自信、高傲如她沈亮羽,面對愛情也只是一個怕受傷害的人而已...

--------------------------------------------------------------------------------

 侍月在自己房內,收拾剛才為月曉醫治的器具時,赫然發現月曉忘記將止疼的藥帶走。

 無奈放下手邊的事,迅速拿起小藥瓶,快步走至月曉的房間。「主子,你忘了將藥帶走。」

 「風月曉是女子?!」亮羽雙手環抱著月曉,美眸緊盯著步入房內的侍月。

 侍月一看月曉的外袍,早被丟至一旁,僅著的內衫也受敞開胸口的影響,而讓人看到纏繞在身的白布條,頓時明白月曉的身份曝光了!

 「郡主,我們不是有意瞞妳的,對不起。」看到月曉又暈過去,侍月連忙上前替他把脈,察覺脈象雖雜亂但無性命之憂,看來只是閻王索的毒性在月曉體內亂竄所引發的昏迷,幸好先前有服過藥,應該能緩和一下閻王索,所以月曉等一下就會醒過來。

 「在這一年多來,妳和風月曉有無數次機會向我說出實情,可是妳們主僕一次都沒有!完全將我玩弄於股掌之間...」亮羽氣憤地看著熟悉的臉龐,仍不敢相信自己竟愛上名女子?!

 「郡主,妳聽我說─」正當侍月想解釋時,卻被亮羽制止。

 「該向我解釋的是風月曉,而不是妳,侍月。妳先出去,沒我的吩咐,誰都不准進來!」

 在侍月離開房間的同時,亮羽也將地上的月曉抱上床安置好。

 手指仍熟練地撫摸月曉的臉龐,美眸注視著比尋常男子乾淨的五官,怎會將她錯認為男子?

 手不斷的向下移動,將月曉的內衫解開,雙眼凝視著玲瓏有致的身軀,為何會沒發覺“他”其實是“她”?

 最後,鬆開月曉頭上的髮帶,活脫脫是名清秀女子,她沈亮羽竟視她為良人,豈不荒謬?

 最可笑的是,她還愛上女扮男裝的風月曉,還到了刻骨銘心的地步....

 可是,她真沒懷疑過月曉的真實身份嗎?還是她只是掩耳盜鈴,默視這一切呢?「風月曉,為何妳不是男子?」

--------------------------------------------------------------------------------

 天方破曉,就有一行人正在趕路。

 「夜曉小姐,照這個速度來看,兩天後就會回到京城。」駕車的馬伕,正對著馬車內的風夜曉報告。

 「儘可能加快速度,我怕月曉那兒出事。」風夜曉的心裡有著不祥的預感,催促她趕快回京...

--------------------------------------------------------------------------------

 所謂受人之託,忠人之事。

 刀疤男雖是不太甘願,但仍將那塊古玉和信轉交給百草堂堂主。

 只見聞人璿愕然地收下古玉,迅速看完信後,忍不住破口大罵。「風夜曉!妳這個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