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風家,向來是眾人知曉的積善之家,和杭州季府齊名於江南一地。風氏家大業大,平日又肯好善佈施,所以深得蘇州百姓的民心。

 可是對風家人來說,卻一直有個隱憂,那就是風家無法開枝散葉,至今已經三代單傳了。所以風夫人這次能懷孕生子,最開心的莫過於風老爺,因為...他總算對得起風家的列祖列宗了!

 「恭喜老爺,夫人生了一個小少爺呢!」產婆從風夫人房內抱出剛出生的嬰孩,讓風老爺樂不可支。

 「謝謝妳,產婆!我已經吩咐下人了,等一下妳就去帳房領十兩銀子。」風老爺笑吟吟的接過嬰兒,並交給從夫人懷孕後,就找來的奶娘手上。

 產婆一聽到有十兩白花花的銀子可拿,已經笑得閤不攏嘴了。「謝謝風老爺!」

 風老爺示意產婆和奶娘下去後,便匆忙的進屋,想要告訴夫人這個好消息。

 「夫人─」風老爺才剛坐在床沿,想要挽起仍躺在床上的夫人的手,說些深情告白的話時,風夫人已經快速的用手擰著風老爺的耳朵。「下一次你敢再讓我生孩子,老娘我和你沒完沒了!」

 妻管嚴的風老爺,只好泛起苦笑。「...我知道了...」

------------------------------------------------------------------------

三年後

 當年的小嬰孩,後來被風老爺取名為星曉,是將來偌大的風家產業繼承人,所以深受風家上下的疼愛。「爹,娘在裡頭做什麼呢?」

 風老爺抱著風家最受寵的人,慢慢的向他解釋。「你娘正在裡頭生弟弟,你開不開心阿?」

 小星曉聽到自家娘親在房裡頭,傳出如殺豬般的聲音,稚氣的臉蛋上有著恐懼。「嗯~我不想要弟弟,比較想要一個妹妹。」他記得前些日子上街時,看到奶娘的姪子長得好像一種動物,他才不想有這麼醜的弟弟呢!

 「妹妹阿!那麼小星曉你要負起一個做哥哥的責任,知道嗎?」風老爺笑著對星曉說,心裡頭則想著,生個女兒好像也不錯!

 「如果是妹妹,我一定會好好保護她的!」小星曉開心的說著自己的諾言。

 或許是風家父子的心聲,被註生娘娘聽到,所以沒過多久時間,產婆又從房內抱出一個很可愛的小嬰孩。「恭喜風老爺,喜獲千金,賀喜風少爺,多了個妹妹疼!」

 聞言,風家父子相識而笑,因為他們的心願達成了!

 而這件事,在多年後他們再次憶起時,只會哀聲載道:當年怎麼那麼天真?

------------------------------------------------------------------------

再三年後

 一名粉雕玉琢的小女娃,坐在屬於自己的位置上,接受三名家人的盤問。

 「夜曉,我明天要繳交給夫子的作業,妳怎麼把它給毀了?」風星曉捧著自己辛苦寫了三大張的書法,卻分別被夜曉在上頭畫了隻烏龜!

 「大哥,沒為什麼,我只是想畫畫而已。」

 「我書房裡明明有其他紙張,妳怎麼不畫在上面呢?」風星曉再次問道。

 「因為...我開心阿!」風夜曉笑得甜美,卻讓風星曉感到頭疼起來。

 「夜曉,我那些上好的雨前龍井的茶葉呢?妳把它藏去那裡了?」風老爺也在一旁問起自家女兒,自己最寶貴的茶葉下落。

 風夜曉偏頭一想,然後才說:「我把老爹的茶葉放在小紅睡覺的地方了。」

 「...........」風老爺無話可說了。

 因為夜曉說的小紅,不就是他前些日子買的紅尾鯉魚?!它睡覺的地方,不就是那池塘?!那他寶貝的茶葉...不就泡水了?

 「乖女兒,娘放在桌上的那只手鐲呢?是不是妳拿去的?」那只翡翠玉手鐲,是風夫人最喜歡的,價值不斐阿!

 「我剛不小心摔倒,所以...」夜曉從懷裡取出已斷成三截的翡翠玉手鐲時,風夫人覺得她的理智之弦也斷裂了。

 「妳竟然把它摔成這樣?妳知不知道我最寶貝的就是這只玉手鐲!」看到自己心愛之物被摔毀,風夫人有說不出的心疼,對夜曉說話的音量也大聲起來。

 倏地,一陣哭咽聲自夜曉那裡傳來,小手摀著張臉。「爹娘和大哥不要小夜曉了...小夜曉好可憐喔,不小心做錯事,就要被責罰,跟街上那些可憐的孩子,又有什麼兩樣呢?」

 眾人一看到夜曉哭,心也糾了起來,連忙在她的面前賠不是,並保證下次再也不兇她了。

 而在這安慰的過程中,都沒有人發現那張被小手遮著的臉,有著藏也藏不住的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