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感覺呢?

 打從今日一早,風月曉就有種不祥的預感,好像...有什麼事要發生一樣...

 「主子,你怎麼了?」侍月一進書房,打算幫月曉換藥時,就發現他像無頭蒼蠅似的到處走動。

 真是...看得她心也煩了!

 「沒什麼..」只是...有點心神不寧而已。

 常言道,好的不靈,壞的靈。像他這個不算好人也不是壞人的人,更是屢試不爽!

-------------------------------------------------------

 每逢初一,向來是楚王妃去相國寺參拜的日子,而孝順的亮羽,閒暇時也會陪同。

 「羽兒,陪娘來這裡,會不會悶壞妳?」楚王妃知道亮羽不信鬼神之說,所以有此一問。

 亮羽搖搖頭,「有娘在我身邊,我怎麼會無聊呢?您多慮了。」

 就在倆人漫步遊寺時,亮羽發現一直有人尾隨著她們,所以!便故意走到人煙稀少的地方。
「是誰一直偷偷的跟著我們?還不出來!」

 果然有一女子,大大方方的從亮羽身後的牆角處走出來。

 「真不好意思,我不小心迷路了,看到妳們兩母女,才會跟著妳們。」女子說著似是而非的理由,唇角由始至終的帶著微笑。

 「迷路了嗎?那麼不妨跟著我們走。」楚王妃溫柔的說,而亮羽卻對她的話有所保留。

 於是兩人行,變成三人行,並開始閒聊起來。

 「葉姑娘看起來不像是京城人士,是從外地來的嗎?」楚王妃問著眼前的女子。

 「實不相瞞,其實我是蘇州人,此次上京是來尋親的。」

 「葉姑娘要找誰?」楚王妃問。 「找我的愛人,他在兩年前不告而別,但我始終忘不了他。」女子深情的說,還不忘看了眼亮羽。

 「妳怎麼知道妳愛人在京城?」亮羽也引起了興趣。

 「他在兩年前消失,為的就是上京趕考。我還特地將首飾變賣,給他當盤纏,誰知道現在他當了官,卻有了新歡忘了舊愛。」

 沈亮羽最見不得這種負心薄倖之人,「這個負心漢是那個朝庭官員?叫什麼名字?我家族之中,也有人當官,或許可以幫妳找她!」

 「那我先謝謝姑娘義舉了。」她先留下她目前住的客棧名字,以便和亮羽母女聯絡,然後再繼續說:「他姓風,在家族中排行第三,所以大家都叫他風三,我只知道他在上次恩科高中探花,現在還娶了個妻子,但是他當什麼官,我就不太清楚了。」

 「等我找到此人,我會再聯絡妳。」

 「大恩不言謝,那我就在悅來客棧等小姐佳音。」

 而在楚郡王府的月曉,則在這時狂打噴嚏,心裡頭囔囔著,該不會傷還沒好又染上風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