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的清晨,風月曉總是習慣向府上的人打招呼,也由於他的親切熱情,王府上下都喜歡他。

 只除了...楚郡王和郡主之外...

 「所謂君子遠庖廚,誰知郡馬總愛往廚房跑,真是可悲!」每當楚郡王遇到月曉,說話不是諷就是刺,幾乎已成習慣。

 「王爺,所謂民以食為天,月曉不覺有何錯。」反正他臉皮厚,耳朵硬。

 楚郡王諷刺他的話,他就當做耳邊風,反正也不痛不癢的。

 所以每次的結果,都是楚郡王自己講累才離開。「真是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污也!」

 風月曉仍是以亮晃晃的笑容來回應楚郡王的漫罵,心裡頭想著,我是朽木或糞土的話,那郡主是什麼?楚郡王又是什麼?

 每次一想到這一點,心裡頭就樂的很,典型的自娛娛人阿!

------------------------------------------------------------

 和楚郡王說完話,就要見他命裡的剋星--晨曦郡主。

 「郡主,我可以進來嗎?」先在門外敲了敲門,免得又被郡主找理由責罰。

 「進來。」房內的沈亮羽,已經換好了衣裳,手上正拿著一本書。

 「我幫郡主把早飯拿來了,趁熱吃吧。」

 沈亮羽聞言,眉頭皺了一下,感覺風月曉不安好心。

 向來懶得無可救藥的人, 今早卻幫她送早飯,這不是黃鼠狼給雞拜年嗎?真的很可疑...

 「妳看我做什麼?」月曉被盯得冒冷汗,希望郡主看不出他的不自在。

 亮羽美眸輕掃,瞬間便發現風月曉衣服上的不自然。

 「今晚,罰跪半個時辰。」

 「诶?為什麼?」郡主又罰他?他又做錯了什麼?

 「你衣服上的袖口,沾上了墨漬。就是你把我新畫的山水畫弄髒的,對吧?」

 風月曉乾笑了幾聲,「郡主,妳在說什麼?我不懂?」這時候只能裝傻,打死不認!

 亮羽將書本擱在茶几上,「再加半個時辰。」敢向她裝傻,真是不自量力!

 「那有這樣的?蛇蠍女!」他只是喝茶時,不小心滴在那畫上,有必要罰他這麼重嗎?

 「你再嚷嚷的話,就變一整晚。」

 「.........」他再也不敢了。

 看著風月曉垂頭喪氣的模樣,亮羽的臉上也勾起一抹微笑...

 而在門外看清楚事件發生的冬兒,忍不住向旁邊的侍月說:「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郡馬完全栽在郡主手裡,不得翻身阿!」關於這點,冬兒還是忍不住佩服自家郡主,禦夫有術阿!

 侍月瞄了眼冬兒,心裡頭贊成她的話。

 從這一個多月來,郡主對付主子的手段來看,她想也只有夜曉小姐可以媲美了...只是不知道誰的手段高一點呢?

 關於這點,也只能問月曉這位苦主了,因為不管是誰,遭殃的都是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