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月,郡主的情形如何?」月曉站在侍月身邊,等她一檢視完郡主的病情,他馬上向前發問。

 誰知道侍月的答案,和那些禦醫一樣。「天一聖水的毒性,非一般人能解。除非找藥王谷或百草堂的人,或許他們能幫郡主解毒。」

 「妳不是在藥王谷學過醫嗎?真的沒辦法嗎?」月曉焦急的問侍月,因為郡主的毒不能再拖了。

 「月曉,別這樣。侍月已經盡力了。」聽到侍月的答案,最平靜的反而是亮羽,也或許是她早已不抱任何希望。

 「不行!我一定要治好妳的雙眼。」月曉難得固執己見,因為他是害亮羽失明的間接兇手。

 亮羽投入月曉的懷抱,幽幽的說:「別強求了,所謂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在我剩下的日子裡,有你相伴,我已心滿意足。」

 是的,她真的很滿足了。

 因為她心裡頭知道,半個月前的月曉,是真的有心要離開她,一去不回...

 可是,現在月曉回來了,她知道是因為中毒的原因,所以愧疚的月曉才會回來王府。

 在那一刻,亮羽真的很慶幸自己中了天一聖水的毒,因為只有這樣,月曉才會待在她身邊。

 倘若有天她解完毒,是不是也代表月曉又可以離開?若是如此,她寧可不解毒,就用愧疚將月曉鎖在她身邊....

-------------------------------------------------------------------------

 深夜,月曉在確定郡主真的睡著後,才悄悄起身,出外去找侍月。

 「侍月,郡主的毒,妳真無法可解?」

 侍月嘆了口氣,就知瞞不過也中毒多時的月曉。「我是想到一個,但不到最後時刻,我並不想用這個方法。」

 「是藥王谷的碧落黃泉丹,對吧?」月曉難得聰明一回,可見他只有面對夜曉和郡主時,才會變笨蛋。

 「沒錯,所以我不想用這個方法。」侍月全招了。

 要知道碧落黃泉丹只剩一顆,若是拿來救郡主,那麼月曉毒發怎麼辦?她又怎麼向夜曉小姐交代?

 「將碧落黃泉丹拿來救郡主,這是我欠她的。」月曉想也沒想,就做出這個決定。

 「我拒絕!」

 「為什麼?」

 侍月微微苦笑,「主子,別這麼輕率的做出決定,後果不是妳能承擔的。」

 月曉見侍月不答,也不好再說什麼。「那麼再一個月,若是妳還找不出方法救郡主,或是尋不到藥王谷或百草堂的人,就必須拿碧落黃泉丹救郡主。」

 「.........」侍月不語,因為一個月的時間,她真的沒有把握。

 「侍月,這是我最後的請求,我不會再讓步了。」

 「好,我答應你...」在這一刻,侍月真的不確定她的抉擇是否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