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情債今生償,人間自是有情癡。”這是師傅再次離開時,對她所說的話。

 她一直知道自己前世欠了一份情,今生註定要還給債主,從一開始的抗拒到接受,她明白自己對月曉已經不單只是喜歡而已...

 所以當她那天一聽到瀛州發生事情,也不多加思量,便策馬上路。

 這在以前的晨曦郡主,絕不可能發生的事,但一切只因為風月曉是她的死穴!

 「你們就是盜匪嗎?可知道劫殺朝廷命官是死罪!」白衣美顏,風華絕代,自然也引起盜匪的注意。

 「臭娘們,這裡輪得到妳說話嗎?還不滾...」一個大漢,手拿大刀,口出狂言,但立即被亮羽射殺。

 「無知之徒,死有餘辜!」面對敵人,亮羽下手毫不手軟。

 而這一點,也引起盜匪們收回輕視。

 「來者何人?」發話的是盜匪之首,見亮羽百步穿揚的神射,也收回輕蔑。

 亮羽將手上弓箭拋給旁邊的隨從,「晨曦郡主,沈亮羽。」

 晨曦之名,世所皆知,倒令匪徒們不敢大意。

 「郡主,不如我們商量一下吧!」匪首想要整救自己兄弟,所以才會聚眾生事。

 亮羽冷笑一聲,「你們已經誤殺朝廷命官,還想跟本郡主談條件?」

 「我們只殺了幾個,但我們手上還有十多個!」匪首憑此點,妄想和郡主講條件。

 所以說月曉可能未死?!「我要你們立刻放了其他人,否則革殺勿論!」

 亮羽的魄力,帶給匪徒們極大的壓力,所以雙方就這麼僵持著...

 直到匪徒們的探子,突然告知匪首,「老大,又來了一群官兵,我們該怎麼辦?」

 想到後有追兵,匪首決定孤注一擲。「兄弟們,我們上!先把剩餘的官員坑殺掉!」

 聽到匪首下此命令的亮羽,立刻一馬當先的衝入戰場,目的是解救月曉。

 一時間,殺聲四起,頓時變成了修羅戰場....

 是役,盜匪俱死,但朝廷命官也死傷十多名,晨曦郡主沈亮羽因中毒而失明,唯郡馬風月曉下落不明....

-------------------------------------------------------------------

京城 悅來客棧

 這兩天,侍月將這半月來,王府發生的事情,一字不露的轉述給面前的人聽。

 「姐,我要回去。」某人平靜的說。

 風夜曉無奈,想勸也不知道從何勸起。「小三,妳想清楚了嗎?好不容易世人都相信妳死了,妳一回去,我們之前做的事都白費了。」出於私心,她希望月曉能改變想法。

 「亮羽需要我,我必須回去。」就算會死,能死在郡主身邊,未償不是一種幸福?

 「那麼就讓侍月跟妳回去,在我回去之前,妳若敢死,我絕不饒妳!懂嗎?」夜曉明白郡主和月曉的情誼,已經是無人可以分化了,那麼也只有成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