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必然,亮羽真的不想見那人,因為她明白今日的會面,一定會將往日的情份粉碎,但為了月曉,她別無選擇...

 「晨曦,妳怎麼有空來找我?」有點酸的語氣,打斷了亮羽的沉思。

 「逐日哥哥,別來無恙。」亮羽叫起對霍逐日往昔的暱稱,也勾起了他的回憶。

 晨曦,有多久沒聽到妳這麼叫我了?怕是自妳及笈之年,我向妳求親卻慘招妳拒絕後,妳便刻意與我拉出距離,再也未曾這麼親密的喚過我...

 「亮羽,妳今日找我有事嗎?」沉醉於往日情誼的霍逐日,說話的口吻也溫柔起來。

 「我記得幾年前,皇上曾賜你一顆碧落黃泉丹,現在還在你這裡嗎?」

 聞言,霍逐日的臉頓時變得鐵青,因為他明白亮羽是為誰而來。「是在我這兒,那又如何?」

 「晨曦希望逐日哥哥能割愛,我願拿其他等值物品相換。」亮羽不卑不亢地回道。

 雖然心裡早就有數,但霍逐日仍抱持著一個希望,他只願是自己想錯...「妳要碧落黃泉丹何用?」

 只要亮羽要醫的那人不是風月曉,什麼都有得商量...

 「郡馬中了毒,需要碧落黃泉丹來醫治,還望逐日哥哥成全。」亮羽已盡量將話說的婉轉,但仍刺傷霍逐日的心。

 「之前妳也中了毒,但妳卻沒求過我,如今為了風月曉,竟然來求我...」難道風月曉在妳沈亮羽心中就這麼重要?

 「月曉是我的丈夫,我身為妻子,自然要想盡辦法救她...」即使是未曾求過人的她,為了月曉,仍是低下頭來求人。

 霍逐日緊握著拳頭,對著亮羽說:「風月曉於妳,就這麼重要?」那他又算什麼?這麼多年的戀慕又算什麼?

 「是的,月曉是我今生的唯一,也是我深愛的人。」話題一講到月曉,亮羽冰冷的美顏也柔和許多,而這也是霍逐日從未見過的神情...

 他好不甘,從小愛慕的晨曦,卻喜歡上一個他鄙夷的人,心裡有說不出的憤慨...他那一點比不上風月曉?

 「妳要的碧落黃泉丹我可以給,但妳得留在我身邊一輩子,妳做的到嗎?」既然風月曉對妳這麼重要,想必我開出的條件妳也不會拒絕吧?

 亮羽緊皺起眉頭,「你瘋了嗎?你別忘了你將成為駙馬的身份,而我則是月曉的妻子!」

 「我從未喜歡過蘭馨!天曉得我從來不想當駙馬爺,若是可以我只想當妳的郡馬!這輩子我只愛妳沈亮羽一人,難道妳不知嗎?」他怨,怨亮羽從未正視過他的愛意,也恨她竟然愛上別人...

 「我知道你愛我,可是我愛的人不是你,對不起。」一個人只有一顆心,而她的心老早就盈滿月曉的身影,所以對霍逐日,她只能說抱歉。

 霍逐日冷笑一聲,「既然如此,就不用多說了。」碧落黃泉丹他絕對不拿來救風月曉!

 亮羽想再說些什麼,最後還是打消此念頭。「逐日哥哥,我還是希望你能改變主意。」

 因為她明白霍逐日只想要她,但她只屬於月曉一人,此情不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