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羽回府後,便將尋人之事告訴楚郡王,果然隔天就有了消息。

 「父王,你說郡馬就是風三?」也是她要幫葉姑娘找的薄情郎!

 真是天大的諷刺,她堂堂的晨曦郡主,竟然就是搶人愛人的第三者?!

 「羽兒,這幾個月來和月曉相處,我覺得他並不是這種人,還是問清楚比較好。」楚王妃說著自己的想法,畢竟和月曉相處了一段時間,他的本性如何,她還算了解,所以她並不覺得月曉是這種人。

 楚郡王手上拿著數張關於調查的資料,「夫人,事實都擺在眼前了,不容我們不信阿!我早說了姓風的臭小子不可靠,羽兒嫁給他只會受委屈。」最好這次羽兒能休了風月曉,這樣他就可以再幫羽兒挑一個可靠的郡馬。

 「王爺,事情還沒弄清楚,你怎麼能這麼說?」楚王妃就是不懂為何楚郡王這麼討厭月曉,明明這個孩子就挺好的,不是嗎?

 「父王、母妃,這件事我會親自問明郡馬。」與其胡亂猜測,不如當面對質。

 這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性格,就是她沈亮羽。

-------------------------------------------------------------------

 當晚,亮羽便在大廳等著風月曉從翰林院回府。

 「呵呵,郡主,怎麼一個人待在這裡?」月曉一踏進府裡就看到亮羽坐在那裡,臉色..看起來還很凝重,不知道又是誰惹怒郡主呢?

 「風月曉,我問你,你是不是風三?」亮羽雙眸直視著月曉,語氣有點冰冷。

 風三?!他想起來了,當初考科舉的時候,曾順手寫下姓風名三字月曉,只是現在已經不用這個名字了。「嗯~算是吧。」

 風月曉的回答,讓亮羽的心沉了下來。「你在蘇州的時候,是不是有一個姓葉的戀人?」

 「姓葉的女子?我沒有阿,在蘇州時,我只認識寧ㄚ頭而已。」而且寧ㄚ頭姓季不姓葉阿!為什麼郡主這麼問?

 亮羽冷笑了一下,完全誤會了月曉的意思。「原來你在蘇州的時候,不僅有了葉姑娘,還招惹季小姐。」

 這下換月曉呆了,「我說郡主阿,妳是不是誤會什麼?」而且寧ㄚ頭喜歡的人是小月痕,跟他有什麼關係?

 「哼!你當然希望我誤會,但現在葉姑娘都找上門來了,你還想騙我嗎?」亮羽氣的渾身發抖,因為沒想到她竟然將一片癡心錯付給薄倖郎!

 「郡主,妳說的什麼葉姑娘,我真的不認得阿!」月曉第一次瞧見郡主這副模樣,心裡也急了。

 腦海裡找尋著姓葉的女子,唯一想到的就是葉大媽,可是她是他奶娘阿!郡主總不會以為,他和奶娘有染吧?

 「小月月~~我終於找.到.你了!」一道甜膩的女聲,從月曉身後傳來,也順便讓他的全身僵硬了起來。

 「葉姑娘,他就是妳要找的風三嗎?」亮羽想再確認一下,所以才會叫冬兒去悅來客棧將葉姑娘請來。

 而月曉則是驚訝的用手指著她,「妳..怎麼會在這裡?」

 那女子只是快步的走到月曉面前,親密的抱著他。「人家想你了,所以來京城找你。開不開心阿?」說完,還在月曉的臉頰親了一下。

 「風月曉,你還說你不認識葉姑娘嗎?」亮羽見兩人耳鬢厮磨的模樣,心寒了,淚也無聲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