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身中閻王索之毒,風月曉每多活一天,便感激上蒼的恩典。她心裡頭明白自己身上的奇毒,活不了多久,所以她希望用有限的生命,去嚐盡人間百態...

 因此,才會有當初的赴京趕考,只因為她想試看看當官的癮....

 看似平凡的官場生涯,卻沒料到上蒼竟開了她一個玩笑,在她辭官前一個月,一道聖旨將她和郡主綁在一起。

 每天面對著郡主,明明知道自己是女子,亮羽也是女子,但她還是愛上她...

 “前世情債今生償,人間自是有情癡。”對亮羽的愛,早已是無法自拔,所以才寧願自己毒發身亡,也要保亮羽平安,這就是她風月曉愛沈亮羽的方式。

 但那日的身份暴露,卻令月曉的心碎了。

 她愛亮羽,愛的刻骨銘心,卻因為自己是女子的身份,而遭到亮羽的鄙夷...

 為什麼女子就不能愛上女子呢?...難道她對亮羽的付出,就因為她是女子,便全被否決掉嗎?

 這些問題,都是導致昏迷的月曉,遲遲不敢醒來的原因,只因為她怕再受亮羽一次無情的傷害...

 昏睡了不知多久,一直到耳旁傳來亮羽的聲音,“風月曉,無論妳是男是女,這輩子我非妳不嫁!若是妳活,我便執妳之手與妳偕老,若是妳亡,我便削髮為尼,從此長伴青燈古佛...但求來生再和妳這冤家相遇...”

 聽完那一句亮羽的真誠告白,當下月曉得到救贖。原來亮羽也是愛她的,無關乎男女,只因為她是風月曉...

--------------------------------------------------------------------------------

 「月曉,妳怎麼在這裡?妳的身體不要緊嗎?」在月曉懷中不知過了多久的亮羽,突然想起眼前的人,似乎應該躺在床上吧?

 「放心,我有經過侍月的同意才出來的。」月曉偷偷在背後舉叉的手勢,因為她其實是趁侍月不注意時,偷偷跑出來的...「妳在這裡待那麼久,我捨不得。」

 月曉簡短的一句話,頓時打動亮羽的心。「笨月曉,為了妳,就算要我做什麼都甘心...」就像妳對我一樣...

 正當兩人濃情蜜意之時,一道渾厚的男聲,打斷了兩人。「風月曉!」

 被點名的月曉抬頭一看,發現是郡主的頭號愛慕者,「霍大人,久違了。」

 眼看風月曉正占有性地攬著亮羽的腰,讓霍逐日看得隔外刺眼,為何亮羽偏偏愛上一個處處不如他的人?

 他的手從懷中取出一枚丹藥,「你們應該認出此物吧?」心中默默地做出一個決定...

 「碧落黃泉丹?!」亮羽驚呼。

  難道霍逐日肯改變心意,願意成全她和月曉?

 「晨曦,我先前的條件,妳肯答應嗎?」霍逐日將手掌張開,碧落黃泉丹就擱在他的掌心。

 只要亮羽肯留在他身邊,區區碧落黃泉丹,他定雙手奉上,絕無二話。

 「除了那個條件之外,其他我都可以答應你。」亮羽堅決地說,手還緊緊握著月曉的手,代表著這輩子她只屬於月曉一人。

 「那還真是遺憾...」語畢,霍逐日當著眾人面前,將手上的碧落黃泉丹,運用內力將它煉化為粉末,然後隨風飄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