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亮羽閒來無事,於是就陪楚王妃入宮找皇后,順便在她最喜歡的禦花園中流連,卻沒想到會遇上意料之外的人...

 「晨曦,近來可好?」說話的人是皇室和亮羽同年的蘭馨公主,此時她正以複雜的心情,看著眼前的絕世美顏。

 亮羽站在禦花園中,遺世而獨立的身影,讓人無法移開視線。「託公主的福,晨曦過的還可以。」

 蘭馨蓮步輕移的走到亮羽身邊,「妳知道嗎?前幾天父皇已將我許配給霍逐日,三個月後完婚。」

 「是嗎?那還真是恭喜公主,霍大人會是個好丈夫。」

 「可是,逐日的心並不在我身上,他喜歡的人一直是妳,妳不會不知道吧?」

 「那麼公主也該知道,晨曦並不喜歡霍大人,而且我現在也有郡馬了。」話說的這麼白了,
蘭馨應該懂吧?霍逐日於她,從來未曾有意義...

 「晨曦,我突然覺得愛上妳的人很可憐,被妳喜歡的人很倒楣。」蘭馨若有所悟。

 晨曦,正如其名,太多人渴望受到陽光的溫暖,但又往往被其灼熱而傷害;但被晨曦包圍的幸運兒,就會在享受到獨有的溫柔的同時,會被其濃烈的情感壓迫...
(謎之音注解:這就是郡主愛欺負月曉的真相阿~~!!)

 「公主,認識妳這麼久,就今天說的話最中肯。」亮羽不誨言的說。

 「那麼本宮可以想像風月曉的生活,是多麼豐富精彩了。」從這一刻起,蘭馨對風月曉的印象大改觀,畢竟能讓晨曦愛上,就是個不凡的人物阿!

 相談甚歡的兩人,完全忽略離她們不遠處,有道兇狠的目光正盯著她們看....

----------------------------------------------------------------------

 榮陽郡,雖是個小地方,但因臨近於京城,所以熱鬧繁榮的程度,不輸給其他大城鎮。

 風夜曉領著幾個隨從,來到榮陽郡城北,一個簡陋的藥舖。

 「有大夫在嗎?我家裡有人生病,需要大夫看診。」夜曉獨自一人進去藥鋪,對著裡頭正整理藥材的中年男子說。

 中年男子臉上有著醜陋的刀疤,惡狠狠地看著風夜曉。「女娃兒,要我們店的大夫出外看診,這藥費妳付不起的,還不快走?」

 夜曉面對威脅,依然笑容滿面,不當一回事。「我說這位大叔,要不要和我來筆交易呢?」

 中年男子冷哼一聲,「大爺我沒空和妳這女娃玩,還不快走?不然別怪大爺我對妳不客氣!」

 夜曉完全不理他,仍自顧自的往下說:「大叔,你應該也是被聞人璿欺壓很久了吧?難道就不想反抗嗎?就這樣任她吃的死死的,也無所謂嗎?」

 「小女娃,妳以為這麼說,我就會幫妳救人嗎?想都別想!」

 「大叔,你誤會了,我是要聞人璿幫我救人,至於你的醫術我還看不上眼。」人有自信是好事,但自信過剩就不好囉!

 中年男子氣的大拍桌子,「小女娃,少得寸進尺!」

 見男子已動氣,夜曉連忙將懷中古玉取出,並拿到男子面前。「把這塊古玉和信交給聞人璿,並告訴她我在京城楚郡王府等她一個月,逾時不候。」

 「哼!本大爺憑什麼幫妳做事?」

 「你可以不做,但我會將你這個月來,偷懶沒工作的記錄,交給其他人,相信他們也會很樂意轉交給聞人璿。」夜曉亮出跟蹤中年男子一個月的成績,並且笑的異常燦爛。

 「............」這不是擺明威脅他嗎?

 「沒錯,就是威脅你。」風夜曉點頭如禱蒜。「你也明白你們堂主金玉回春聞人璿的性子吧?」那就是標準的認錢不認人!

 「............」中年男子無奈接受,因為他太清楚愛錢的聞人璿,若知道他沒有好好工作,會怎麼欺凌他了。

 怪只怪自己,當初瞎了眼,跟了一個視錢如命的壞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