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眼看著霍逐日將唯一的希望粉碎,亮羽有說不出的憤怒。「霍逐日,你欺人太甚!」

 「碧落黃泉丹是我的,我愛怎樣用它就怎麼用它,郡主管不著吧!」霍逐日拍拍手,將手上的粉末清理乾淨。

 「我要你為月曉陪葬!」已失去冷靜的亮羽,抽出纏繞在腰的軟劍,劍鋒指向霍逐日。

 霍家奴僕見霍逐日受人威脅,也齊聚在門口,和亮羽的人馬對立...

 一時之間,現場充滿劍拔弩張的氛圍,令人不敢喘息,偏偏就是有人不識相,不懂死字怎麼寫...

 「哇!霍大人,那顆碧落黃泉丹,少說也值萬兩黃金,你就這麼毀了,豈不可惜?」同樣是看到霍逐日毀藥的月曉,心裡頭只記掛著,萬兩黃金...就這麼沒了,這不是蝕本生意嗎?

 聽到月曉的聲音,亮羽也冷靜下來,將劍收回。「霍逐日,今天毀藥之仇,亮羽銘記於心,來日定加倍奉還。」

 絕情的話語,讓霍逐日的一張俊容,蒼白了許多。

 「百密終有一疏,你真以為瀛州事件做的天衣無縫嗎?」

 亮羽的一句話,讓霍逐日的隱憂成真,但表面仍裝作鎮定。「你在說什麼?晨曦。」

 「還記得琉璃這女子吧?她本是我要和你交換的憑證,但現在看來也不用了。」

 「........」霍逐日無語,因為他明白亮羽若非有把握,絕不會在他面前說出這些話。

 「夠了,羽兒,我想回家。」月曉在說話的同時,也緊握著亮羽的手不放。

 她明白郡主一定抓到霍逐日的把柄,甚至打算用此對付他,這在以前總避免沾惹朝廷事務的亮羽,是不會出現的。一切都是為了她,所以郡主連不屑使用的手段也用上,而這也是她不願見的...

 「好,我們回家。」亮羽眼眸中如海樣般的深情,一切都只給予風月曉一人....

 霍逐日看著兩人的離去,腦海裡浮現和亮羽的兒時回憶,心裡頭明白過去就是過去了...

 縱使他深愛著亮羽,但她卻從不屬於他...

 為了這段不屬於自己的感情,他賠上了錦繡前程,甚至於做出傷天害理之事,值得嗎?

--------------------------------------------------------------------------------

 當夜,月曉緊緊抱著亮羽,深怕得來不易的幸福,就這麼輕易的消失。「郡主,妳真的愛我嗎?」

 聞言,亮羽瞪著風月曉,手擰著她的腰不放。「怎麼?妳現在還懷疑阿!」

 「當然不敢。」月曉乾笑了幾聲,然後才問說:「郡主,妳可不可以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亮羽將手放開,又將整個身子投入令她眷戀的懷抱中。

 「如果我死了,答應我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否則我會走得不安心...」

 不知過了多久,亮羽才回應,「妳這是在難為我阿,月曉。」

 光是霍逐日毀藥,就可以讓她失去冷靜,她真的不曉得若真失去月曉,她會做出什麼瘋狂的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