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亮羽失明後,她整個人的性子也變了很多,總是動不動就發脾氣,弄得府中上下都擔驚受怕...

 「我說過我不想吃,妳聽不懂嗎?冬兒!」又一次,亮羽將冬兒剛熬好的湯藥摔到地上。

 「郡主,這是太醫開出的藥方,妳怎能不吃藥呢?」冬兒從未想過郡主有這麼難伺候的一天,搞的她也好想哭喔!

 亮羽失焦的美眸,仍是準確無誤的找到冬兒的位置。「這些藥吃了根本就沒用!本郡主吃了也是白費!」她是習武之人,自然明白天一聖水有多毒!憑太醫這帖藥,怎可能治的好她?

 「郡主...」冬兒簡直快哭了,因為她拿現在的郡主沒辦法。

 「冬兒,妳先下去吧!」月曉剛從翰林院回來,就看到郡主發脾氣,心裡頭慶幸郡主這次不是發在他身上。

 「是,郡馬。」冬兒趕緊溜走,讓月曉嘖嘖稱奇她的速度。

 「你回來啦?月曉。」翻臉比翻書還快的亮羽,知道是月曉回來,心情好像也平靜許多。

 風月曉慢慢靠近亮羽,並伸手握著她的手。「郡主,妳怎麼又不吃藥?」

 亮羽空閒的另一隻手,又開始細細描繪月曉的五官,這是她現在的興趣。「吃了也是白費,我不想...」雖說心裡已知自己的病沒救了,但在現實中要她接受,還是有點難度。

 唉,看來有些事要和亮羽講清楚比較好....「我說郡主阿,妳是不是在害怕?」

 亮羽的動作停了下來,「我不懂你在說什麼,月曉。」

 月曉溫柔的將亮羽抱入懷中,「妳真的不懂嗎?還是妳不想跟我說?」

 鼻間聞到的是月曉常年在翰林院的書卷味,耳裡聽到月曉強而有利的心跳聲...「自從失明後,我一直很害怕...我不是怕會死,而是怕失去光明的每一天,生活在黑暗中的世界,不著邊際。不知道白天黑夜,不知道時節交替,連我想看的書都沒辦法看,想畫畫也沒辦法畫...」沒辦法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才是她所害怕的。

 月曉緊緊抱著今天看來隔外瘦弱的郡主,「妳失明,我就當妳的雙眼。妳想知道時間,我可以幫妳看。想看書,我可以唸給妳聽,想畫畫,我現在雖然幫不上什麼忙,但我可以去學!妳不是也愛彈琴嗎?我也可以和妳一起彈,只要是妳想要做的事,我都會盡力幫妳。」

 聽到月曉的話,亮羽終於笑了。「就你那好動的性子,想學畫畫,我看是不可能的事。」她可沒忘記她之前有好幾幅得意之作,都是毀在月曉之手。

 「誰說不可能?只要為了妳,要我做什麼都可以!」月曉不滿的說。

 聽到月曉的肺腑之言,亮羽情不自禁的抬頭吻上月曉....

--------------------------------------------------------------------------------

 是夜,等郡主熟睡後,月曉又悄悄起身到侍月的房間。

 「主子,你今天來遲了。」侍月拿著碗剛煎好的藥,放到月曉面前。

 「郡主越來越難哄了,我真擔心以後找不到機會溜出來。」月曉面不改色的將那碗看來很難喝的藥喝完。

 自從他回來,亮羽就很黏他。不僅食則同桌,現在連睡覺也睡在一起,真怕有天被郡主發現他的真實身份。

 「如果有天你不按時吃藥,就別怪我向夜曉小姐報告。」侍月將醜話先說在前頭,避免某人找理由。

 「好啦,我知道。」臭侍月,就知道拿夜曉來壓他...「夜深了,我也先回去了,以免惹人懷疑。」

 就在月曉在回程的路上,一股強烈的寒意湧上身,在心窩處也傳來陣陣的刺痛感....

 他明白從小中的閻王索奇毒,又開始發作了....


 *..拜託,要他什麼時候死都可以,就是不要現在...因為亮羽也需要碧落黃泉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