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在皇宮已逗留許久的楚郡王等人,也趁著宮門關閉前離開。

 而月曉和亮羽則共乘一輛馬車,本來也在馬車上的冬兒,則被楚王妃叫到他們的馬車伺候。

 從出皇宮就一直沒說話,這讓向來好動的月曉有點不習慣。

 「我說..郡主..」我可以坐在妳身邊嗎?

 月曉怯生生的向閉目養神的亮羽講話,只是音量太小,讓亮羽聽不清楚。

 「你說什麼?」亮羽凝起秀氣的眉頭,心裡頭則想著,這人跟她說話怎麼總是嗑嗑巴巴的,不似剛才教訓霍逐日他們威風?

 月曉見郡主肯理他,於是又靠近她一點點。「郡主~」

 一句話還沒說完,就又被亮羽制止。「說話就說話,幹什麼趁機接近?」美眸一睜開,就看到月曉和她只有一個手臂的距離,這讓亮羽有點不習慣。

 月曉尷尬地笑了下,又退回原來的座位。

 總不能跟郡主說,小時候鬼故事聽多了,夜深人靜的,他怕鬼....

 雖說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但他就是恃強凌弱的事做多了,所以會怕阿!

 但亮羽並不理會他,只是看了眼月曉,明白他不再有動作後,又閉上美眸,思索著今天發生的事。

 徒留月曉一人,在略顯寬闊的馬車上,默默的唸起經來....『有拜有保佑!』

-----------------------------------------------------------------------------

 倏地,異變發生!

 沈亮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右手抽起纏繞在腰中的軟劍,左手拉著月曉,藉著輕功之便,衝破馬車頂上,也躲過無數的暗器。

 此時月曉還不明白發生什麼事,只明白被郡主帶著,頓時離地面有幾尺的高度,讓他害怕的緊環著郡主的腰。

 在身上有著極大阻礙的同時,亮羽依舊姿勢優雅的擋下來者第二次的暗器攻擊,甚至還借力將暗器一一送還給刺客。

 在至少有一半的刺客,因為亮羽突如其來的還擊而受傷時,她也趁機落地。

 而原先在他們之前的楚郡王的馬車,也發覺不對勁,立馬回頭。

 那些刺客見事跡敗露,也紛紛撤退,只留下一些剛被亮羽打傷的人。

 「風月曉,你還不放開我?是要我跟你一起死嗎?」剛剛注意刺客,所以沒有留意風月曉,現在有時間注意,才發現她被風月曉吃盡了豆腐!

 原來月曉的雙手不僅緊緊環抱著她的纖腰,還該死的將頭埋在胸前....

 經過郡主的提醒,風月曉才知道自己的姿勢,說有多曖昧就有多曖昧,難怪他剛覺得怪舒服的...「郡主,大敵當前,別管我阿!」說完,他又躲回郡主的背後,一整個說有多沒用就有多沒用!

 「可惡!看招!」某名黑衣人突然發狠的砍向亮羽,但接不了亮羽幾招就敗下陣來。

 還留在現場的人只剩下兩三名,看樣子都是死士,力求斬殺亮羽為目的,而就亮羽的角度而言,刺客並不為懼,所以她招招留有餘地,只想留活口,盤問背後主使者。

 月曉在旁觀看亮羽就像貓逗耗子一樣,戲耍著這些刺客,心下頓時不安起來。

 果不其然,一名刺客偷偷的向亮羽發出暗器,而月曉幾乎是本能的用身體幫她擋下。

 「風月曉!」亮羽擔驚看著冒然進入戰鬥範圍的人,手中的劍頓時停了下來。

 而那些死士見機不可失,也抹劍自刎,此時楚郡王才率護衛趕到。

 但這些亮羽已經都不管了,眼裡只有為他受傷的笨蛋...「我不是叫你不要動?..你怎麼不聽我話?」

 「..侍月...我要找侍月...」這是月曉昏迷前所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