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月曉甦醒後,立刻發現他已呈現半裸狀態,馬上將散亂在地上的衣物檢起來穿好。

 他只記得自己好像暈過去,但醒來時怎會變成這樣?在他昏迷的期間,到底發生什麼事呢?

 而月曉所有的疑問,都因房內另一個人而得到解答...

 「妳終於醒了,風月曉。」亮羽本來看著外頭景色的視線,也隨著月曉的醒轉而轉移到她身上。

 月曉看到亮羽在她的面前,頓時明白自己的身份曝光!「...郡主..」

 亮羽從窗戶處慢慢移步到月曉面前,手撫上她披肩的烏黑秀髮,「為什麼...要隱藏身份?」

 月曉明白身份已經敗露,便將當初假扮男子的緣由,一字一句的向亮羽說明。「...事情就是這樣,我本來在前幾個月就要辭官回鄉,偏偏一道聖旨,讓我留在京城,還當上郡馬..」

 「風月曉,妳知道嗎?我真的很恨妳!」為什麼要讓我愛上妳呢?

 月曉的雙手,緊緊握著亮羽的手不放,「郡主,我知道欺騙妳是我的不對,可是我是真的喜歡妳!」

 亮羽甩開月曉的手,嘴角泛起冷笑。「風月曉,妳該明白我們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不可能?」

 亮羽以鄙夷的目光瞧著風月曉,彷彿嘲笑她的無知。「自古以來,向來都是男婚女配,我和妳都是女子,怎麼可能?」

 「我們早就拜過堂,已經是夫妻了!」

 「那是我還不知道妳是女子的事,現在明白了,妳認為我和妳還有可能嗎?」

 風月曉的臉,頓時刷白。「就因為我是女子,所以妳要收回之前對我的愛嗎?亮羽。」就因為我不是男子?

 「別再提以前!那只會讓我覺得受辱。」亮羽冰冷的目光宛如利箭般,刺得月曉的心好疼...

 「我愛妳阿,亮羽!」早在之前,雖然明白亮羽是女子,可她還是愛上了郡主...

 「住口!妳的愛,只會讓我覺得羞辱...」人在甚怒時,總是會口不擇言,就像現在的沈亮羽一樣。

 聽到亮羽的話,月曉頓時心碎了。

 「風月曉,妳知道當初我為何招妳為郡馬?因為我師傅曾算過我和妳的前世,有著青梅竹馬的情誼,可是最後我卻另嫁他人,令妳鬱鬱而終。而在得知妳的死訊後,前世的我因一直惦記著妳,不久也隨妳而去。」還記得當時師傅還說過,因為我們兩人前世的不甘,造成我們今生必糾纏在一起,至死方休!

 但現在看來,師傅所言未必成真...「所以當初我不顧別人的異議,執意下嫁予妳,為的就是償還前世欠妳的情份。」

 亮羽輕嘆了口氣,然後再說:「風月曉,妳隱瞞身份的事,我也不想再追究了,過幾日我會寫份休書給妳,妳就隨便找個理由離開王府,這輩子我再也不願見妳。」 說完,亮羽頭也不回的離開,而月曉則在原地大肆狂笑。

 “這輩子..亮羽再也不願見我...再也不願見我...”腦海裡迴盪著亮羽傷人的字句,月曉不停地笑了起來。

 那笑聲,笑的聲嘶力竭,還帶點悲痛的意味,惹得侍月進來房間。

 「主子,妳怎麼了?不要嚇我阿!」侍月急的快哭出來,可是月曉還是一直在笑。

 「侍月...亮羽她不要我了...她不要我的愛了...」月曉感覺自己的心好疼好疼,為什麼愛上一個人會這麼痛苦呢?...如果..可以選擇不愛就好了..

 「主子,妳別這樣。郡主只是生氣而已,等她氣消了就沒事了...」侍月想安撫月曉的情緒,但一點用也沒有。

 「..亮羽...」妳知道我今生又和前世一樣,是用生命來愛妳嗎?

 「主子,妳怎麼了?」侍月驚恐的發現月曉的閻王索,受她強烈的情緒影響,毒性又在體內發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