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姑娘?」亮羽問著坐在她對面的女子。

 那人笑如狐,「當日我說自己叫夜曉,並沒說我姓葉阿?是郡主會錯意,也要怪我嗎?」

 亮羽冷笑一下,回想當日初遇,風夜曉說的那麼含糊,完全是存心誤導她和楚王妃。「葉瀟音近於夜曉,就算我聽錯,妳也可以糾正,不是嗎?」

 夜曉眼睛眨了眨,故做無辜樣。「我不小心忘了,呵呵~~」

 「那麼所謂的戀人,又是怎麼解釋?」亮羽又提一個問題。

 「當日我說的是愛人,並非戀人喔!愛人,我親愛的手足,最愛的風家人,這個解釋可以嗎?」

 亮羽額上冒了幾條青筋,仍故做鎮靜。「那麼所謂的拋棄妳,而妳又忘不了他,這不是故意誤導人嗎?」

 「郡主,妳這話就不對了。當日我所說的,只是陳述事實而已,但怎麼想卻是妳的自由,這能怪我嗎?」幾番話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不愧是風家最恐怖的人阿!

 「.......」沈亮羽第一次敗下陣來。

 而一直在旁聽著兩人對話的月曉,手撫著紅腫處,額上冒了數不清的青筋。

 原來...他會被郡主打,全是某隻狐狸設計好的!他怎麼那麼倒楣? 不敢向郡主討回被枉打的巴掌,更沒膽向風夜曉算帳,他滿腹冤屈向誰申冤?

--------------------------------------------------------------------------------

 是夜,夜曉光明正大的找上正要睡覺的月曉。

 月曉看到她,下意識的閉上眼睛裝睡。

 「小三,如果你幸運的話,最好自己醒來,如果要我動手,我可不保證後果喔!」夜曉涼涼的丟下一句話,嚇得某人立即坐起身。

 「姐,這大半夜的怎麼還不睡呢?」表面笑的和樂,心裡頭則在罵夜曉的不人道!

 夜曉沒回答他,只是又提了個問題。「郡主呢?她怎麼不在房裡?」

 「我和郡主向來分房睡,只除了要遮人耳目時,我才會去她的房裡睡。」只是,當然不是睡床上,通常都是趴在桌上睡而已。

 夜曉見郡主不在房間,也開始講正事。「小三,玩也玩夠了,是時候回家了,老爹和老娘都很擔心妳。」

 月曉輕嘆了口氣,「姐,我也想回家,但我現在的身份是郡馬,能走嗎?」這一走,可是殺頭的死罪,而他並不想死。

 「是妳不能走,還是不想走?小三,妳捨得下郡主嗎?」夜曉說。

 「姐,妳這話是什麼意思?」

 夜曉輕搖著頭,「你以為我為什麼要演這齣戲?目的就是要試探你和郡主之間的感情。」誰知道比想像中的還要棘手...

 月曉感覺心中的秘密被洞悉了,心裡也浮現出恐慌。「姐,我不懂妳說什麼...」

 「世人常道,晨曦郡主冷情冷性,但今日卻為了你而失了儀態。你向來心無牽掛,今天卻為了郡主而有了眷戀感。都已經這樣了,妳還要瞞我嗎?小三!」

 「........」風月曉無語,因為夜曉說的話句句屬實。

 「兩個女人的感情,世所不容。再加上郡主不知妳的身份,就算對妳有好感,仍只是因為她喜歡身為男子的風月曉,一但她知道妳是女子,妳可有想過後果?」

 「她...會恨死我吧!」因為郡主是如此的驕傲,怎麼能容許有人騙她呢?

 「而且...不要忘了妳身上的奇毒,仍是無藥可解...」夜曉輕嘆道。

 月曉思考再三,「姐,妳怎麼說,我怎麼做。」早該在幾個月前,他就該離開官場了。

 卻因為一道聖旨,誤打誤撞的當上郡馬,認識了郡主...而現在,也該是時候放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