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曉,羽兒說的話是真的嗎?羽兒體內的毒,真有方法可醫?」楚王妃在月曉一踏入大廳,便緊緊抓著他不放,因為她怕之前聽到的是假消息,她再也承受不了打擊...

 「是真的,母妃。侍月已經找出良方來醫治郡主。」月曉平心靜氣的安慰楚王妃,因為他知道自從郡主中毒後,楚王妃是多麼憂心!

 而楚郡王仍是有點不敢相信,突如其來的好消息。「侍月真的有辦法嗎?」這段日子裡,他傾盡全力去找藥王谷和百草堂的人,得來的消息都是一次次的失望...

 月曉明白楚郡王和楚王妃心中的疑慮,於是將先前計畫好的說詞,一字不露的說了出來。「郡主雖中了天一聖水的毒,但侍月曾在藥王谷學過醫,再加上她最近得到藥王谷的碧落黃泉丹,此藥可解百毒,區區天一聖水,自是不足畏懼。而郡主解完毒,只要再服用侍月開的幾帖藥,過不了多久,郡主不僅重見光明,也可以恢復健康。」到時,也是他風月曉功成身退的時候。

 「月曉,謝謝你。」楚郡王由衷的感激道。

 「亮羽是我的妻子,丈夫救妻子是理所當然,王爺不必言謝。」

 「還叫王爺?月曉,你再不改口,你父王就要臉紅而亡了。」楚王妃明白自家王爺的那聲「月曉」,代表他已經接受月曉是他半子,偏偏不明就理的月曉,仍是王爺王爺的叫著,這不擺明讓先退一步的王爺羞愧嗎?

 經過楚王妃的提點,月曉才恍然大悟。「嗯...父王,我可以不要這麼叫你嗎?」

 楚郡王的臉,頓時沉了下來。「臭小子,多少人想叫本王為父王?你竟然不識抬舉,果然是塊朽木!」

 「王爺,你罵人的技倆怎麼還是這幾句?一點進步都沒有,真令月曉失望。」開玩笑,他若真改口,不就失去在王府唯一的樂趣?他可不想!

 楚郡王一聽,立刻指著月曉的鼻子開罵,「你這臭小子,是不是真要將本王氣死才高興?」可惡,改天他一定要羽兒休了這郡馬才行!

 「王爺,你若這麼簡單就被月曉氣死,倒還省了我不少麻煩呢!」

 而看到久違的岳婿鬥嘴,楚王妃只是無奈地悄聲離去,留下一老一少正鬥得不亦樂乎....

-------------------------------------------------------------------

 而在另一方面,亮羽則找上侍月,準備證實心中的疑慮。「侍月,我可以問妳幾個問題嗎?」

 侍月扶著亮羽坐好位子後,才顫顫兢兢的回答。「郡主有什麼問題,是侍月可以解答?」

 「碧落黃泉丹從那來?為何突然有辦法醫我?」亮羽的雙瞳雖已失去昔日光采,但仍讓侍月感受到壓力。

 「其實我本來就有法子醫郡主,只是一直無藥可用。直到前幾天,夜曉小姐送來碧落黃泉丹,這個問題才解決。」將所有的問題丟給不在現場的人,無論郡主想再證明什麼,也無人可以和她對質。

 關於這點,還是她向夜曉那裡學來的本領之一!

 「是真的嗎?侍月。」那藥真是從風夜曉那裡來的?

 「當然,夜曉小姐的本事,郡主不相信嗎?」一提起風夜曉,侍月的小臉就洋溢著笑容。

 而亮羽想到一想到夜曉笑如狐的神情,不禁皺了下眉頭。「侍月,一切都拜託妳了。」如果是風夜曉,那麼她就沒有理由懷疑了...

 「這是我答應主子的事,一定會盡全力醫好郡主體內的毒。」只是不曉得真相大白的那一天,郡主會怨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