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妾髮初覆額,折花門前劇。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猜...”還記得小時候那人總說她們的情誼,就是如此…可惜她們再也不是兩小無嫌猜了….

 正當沈玉柔還在思索時,一道低沉的嗓音打斷了她。「娘子,這次回蘇州妳可有想過去那裡?」霍日握著她的手,揚起俊朗的笑容。

 面對成親已一年的夫君,沈玉柔還是不習慣和他有親密的接觸,所以不著痕跡的將手縮了回來。「這次回鄉,除了拜見爹娘之外,我還想去見姨父姨母。前一陣子他們不再捎信給我,讓我有點擔心。」

 「還有妳那黏人的表妹依人,妳可別忘了她!不然她一定不會原諒妳的。」霍日不忘成親之前,那位總和沈玉柔形影不離的風依人,倆人可說是比親姐妹還要親呢!

 原諒?!...只怕依人早就不原諒她了吧…「我去風家的時候 ,自然會見到她的…」只是她還想見她嗎?.....一思及此的玉柔,不禁泛起苦笑,因為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所以怨不得人….

---------------------------------------------------------------------

 「賢婿、女兒,一路上辛苦了。」在知曉霍日和玉柔今天回娘家,沈父和沈母也在門外久候。

 沈玉柔冷淡的看著父母討好霍日的笑容,感覺自己就像布偶一樣,被他們拉扯著…「爹娘,我回來了。」

 「岳父岳母,真的很抱歉一直到今天,我才有空帶娘子回來看你們,真是過意不去。」霍日面帶微笑地對兩老說。

 沈父見此佳婿,人中之龍的模樣,自是笑得開懷。「賢婿,我知你朝中事忙,還願意陪柔兒來蘇州,老夫已經很欣慰了。」

 沈家在蘇州也是書香世家,奈何沈父天資有限,考了科舉無數次,仍只有舉人的身份,這是他最遺憾的事。雖然沈玉柔才華出眾,但終究只是名女子,無法替沈家揚眉吐氣….

 不過幸好沈家的世交霍家不嫌他們身份低下,仍讓霍日這位備受皇帝器重的兵部尚書迎娶沈玉柔,若他們夫妻舉案齊眉,也算了了他一樁心事…...

----------------------------------------------------------------------

 “柔姐姐,依人最喜歡妳了!我要和妳永遠在一起!”
 “柔姐姐,妳會永遠在我身邊嗎?”
 “柔姐姐…柔姐姐…”

 
 一聲聲甜蜜的呼喚,至今已不再復見了….

 「玉柔,妳怎麼在這裡?」風父和風母,意外在自家大門口遇到此時應該在京城裡的人。

 她怎麼會在這裡?!「妳來這裡做什麼?風家不歡迎妳!」在倆老身後的一名少年,怒視著眼前的人。

 「姨父姨母,我見你們已經很久沒捎信給我了,所以我有點擔心…」擔憂著依人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呢?

 「是我叫爹娘不要再寫的!妳沒有資格知道我姐的消息!」風子全拉扯著父母進門,就怕他們洩露什麼給沈玉柔知道。

 沈玉柔想也不想的就攔下子全,「我知道你討厭我,但我必須知道她的消息!」

 「妳憑什麼資格?妳有何顏面面對我姐?」

 「………….」沈玉柔一時語塞,風子全見狀也進門,並吩咐下人不見客。

 是阿,她有什麼資格過問依人的事呢?.......沈玉柔看著風家,歎了一口氣後,才轉身離去。

----------------------------------------------------------------------------

 在街上不知走了多久,才碰上出來找她的霍日。

 「娘子,妳去那裡了?我擔心死妳了!」霍日焦急的說。

 「我只是在附近逛逛,沒事的。」沈玉柔語氣淡然的說。

 「那我們回家吧!」

 沈玉柔默然無語,只是跟隨著霍日的腳步往前走…….

-----------------------------------------------------------

 深夜,風子全向房內的依人說:「姐,妳知道嗎?沈玉柔來找妳了,她總算來了…..」可是為什麼來得那麼遲?

 「她來了嗎?」房內傳來一道虛弱的女聲,風子全仍是聽得仔細。

 「姐,妳要見她嗎?」風子全仍舊忍不住落下淚來。

 「不了,相見爭如不見….我知道她來就好了,這樣就好…」或許是她的一點私心吧!她不想讓沈玉柔看見這樣的她….

 「姐…」

 「子全,別為難柔兒,這並不是她的錯….」錯的是命阿!是上天對她們倆人開玩笑阿!所以…她好不甘心….為何她和她,偏偏有緣無份呢?




“柔兒,妳相信前世今生嗎?”
“前世今生?這太虛無飄渺了,我不太相信。”
“是嗎?我倒是相信有前世今生呢!”
“為什麼?”
“這樣我下輩子還能找到妳,跟妳在一起呢!”而且前世的情還能延續到來世,我愛妳的感情將會生生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