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霍逐日談判破裂後,亮羽便在霍府門外守候,心裡頭則希望霍逐日能改變心意。

 而晨曦郡主向霍府求藥的事情,由於一些有心人士的渲染,不到一日的時間,幾乎全京城的人民都知道此事。有些受過楚郡王府恩惠的民眾,見郡主求藥不成,也一窩蜂地在霍府門外跪拜懇求霍逐日,一時之間,求藥事件鬧得沸沸騰騰...

 「逐日,你能不能將碧落黃泉丹給晨曦?」說話的人是蘭馨,她此番前來也是替亮羽說情。

 「辦不到。」霍逐日冷言冷語地拒絕。

 「就算你討厭風月曉,也該看看跪在你霍府門外的民眾,有逐漸增加的趨勢,朝廷裡已經有人在講話了..」看著外頭一片黑壓壓的人群,再加上亮羽帶頭求藥,連皇帝也開始觀注此事了。

 「這些都與我無關。」霍逐日還是一副無關緊要的模樣,不在乎現在局勢發展對他多不利。

 他知道外面的人,是亮羽存心放任之下所造成的人潮,目的是要以民氣迫他交出碧落黃泉丹,但他偏不願意這麼做!

 「霍逐日,別忘了你的身份,你將是我的駙馬。」蘭馨不得不提醒霍逐日這一點,就怕他忘記自己的責任。

 身份?!又是身份!「我可以坦白跟妳說,我從不願當駙馬,也未曾喜歡過妳!」我愛的人只有亮羽一人而已...

 蘭馨的玉容,頓時慘淡許多。「逐日..你說什麼?」

 「我愛的人不是妳,蘭馨。」語畢,霍逐日就頭也不回的離開蘭馨,一點停留的意思也沒有。

 蘭馨看著他冷漠的背影,心底不得不承認他從未愛過她...既然如此,她又何必強求呢?

 翌日,蘭馨消失於皇宮之中,下落不明...

--------------------------------------------------------------------------------

 看著門外為她而聚集的民眾,雖然是在亮羽的計畫之中,但她卻一點也不高興。

 因為七日之限,如今已過了三天,而照局勢看來,霍逐日還是不願交出碧落黃泉丹與她交換,難道真要入宮求皇上下一道旨意,助她拿丹藥嗎?

 「亮羽!」一道愉悅的聲音,從亮羽身後傳來。

 亮羽緩緩轉過頭來,仍不敢相信這冤家竟然活生生地站在她面前...「月曉..」她是不是在做夢?

 親眼看到亮羽難得走神的模樣,月曉笑得好不開心。「郡主,妳怎麼啦?幾天不見而已,已經忘了我了嗎?─」正當月曉還要取笑亮羽時,亮羽卻一個箭步吻上月曉的唇...

 唇分,月曉的厚臉皮也臉紅起來,尷尬地凝視亮羽...「郡主,妳今天..好熱情喔!」

 聞言,才想起自己做出什麼衝動行為的亮羽,頓時也羞怯起來,將頭埋入月曉的肩窩處,不敢見人。

 而一旁的民眾,看到恩愛的郡主和郡馬,也都滿臉笑容,心底都覺得替郡馬求藥果然是正確的!

 只有霍逐日看到倆人郎情妾意的畫面,怒火中燒!他得不到的,寧願玉石俱焚,也絕不會便宜風月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