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她那總是嘻皮笑臉、笑容滿面的月曉嗎?

 亮羽愕然地凝望躺在床上的人,腳步沉重地慢慢踏過去。

 「郡主,主子體內的閻王索已經蔓延至全身,就算藥王谷谷主或金玉回春親臨,也不見得能醫好主子。」侍月同樣看著躺在床上的月曉,心裡只痛恨著自己的無能,沒辦法醫好月曉。

 亮羽坐在床沿,美眸注視著那道已刻在心頭上的身影,「月曉...還有幾天?」

 「憑我的醫術還有夜曉小姐帶來的珍貴藥材,最多只有七天。」一說到這兒,侍月的淚水也開始流了下來。

 「若是皇宮太醫院的藥材任妳取,那麼月曉可以活幾天?」為了續月曉的命,就算要動用她沈亮羽所有的人脈關係,她也心甘情願!

 侍月搖頭,輕嘆口氣,「一樣七天...」因為風夜曉帶來的藥材可以媲美太醫院裡收藏的藥材,所以依她之能,還是只能再延七日。

 「沒有其他辦法嗎?」亮羽的手,輕輕觸碰月曉的臉龐,眼看她憔悴的模樣,亮羽又是一次自責...

 「除非是碧落黃泉丹,那麼我還可以續主子的命,至少有半月之久。」多了半個月的時間,料想金玉回春也該到京城了吧!

 「只要有碧落黃泉丹就可以了嗎?」亮羽幽幽的說。

 「沒錯,只是碧落黃泉丹...」月曉早就拿來替郡主解天一聖水的毒,她們早就沒有碧落黃泉丹了。

 「好,七天之內我會想辦法拿來。」亮羽想起了一人,她知道多年前那人曾蒙皇帝親賜此丹藥,只是若非為了月曉,她實在不願去求那個人...

 聞言,侍月以為自己聽錯了,「郡主,妳有辦法拿到碧落黃泉丹?」

 亮羽不做任何解釋,只對侍月說:「這幾天,妳替我好好照顧月曉,七天之內我必回來。」語畢,亮羽的黑瞳再深情地凝望著月曉,唇印上她的唇,然後在月曉的耳旁輕說:「風月曉,無論妳是男是女,這輩子我非妳不嫁!若是妳活,我便執妳之手與妳偕老,若是妳亡,我便削髮為尼,從此長伴青燈古佛...但求來生再和妳這冤家相遇...」

 等到亮羽離開後,昏迷中的月曉,緊閉的雙眸也流下眼淚,彷彿聽到亮羽臨走前的告白...

--------------------------------------------------------------------------------

京城 悅來客棧

 一名身著紅衣的女子,此時笑的開懷,因為她將全客棧的客人全趕了出去,只剩下她一人。

 「姑奶奶,小的求您行行好,讓我們做其他人的生意吧!」客棧老闆有點受不了紅衣女子的蠻橫,只差沒哭爹喊娘的,怨只怨自己招惹了一個麻煩!

 「讓你們這破店只做本姑娘一人的生意,是看的起你!竟還敢做其他人的生意,是活的不耐煩啦?」要不是跟風夜曉有過約定,她早就下毒讓這些人去見閻王,那容得他們在她面前說話?

 「姑奶奶...」客棧老闆有苦難言,因為也不知道這紅衣女子住多久,若是十天半個月的,整家客棧只招待她一人,那他這悅來客棧怎麼辦?

 「老闆,這姑娘住多久,你所有的損失我全賠你。」風夜曉一踏入客棧,便見到十多名中年漢子,跪著求一個女娃的情景...只能說..做孽阿!

 「夜曉,妳來啦!」紅衣女子一見夜曉的到來,趕緊撲了上去,手還緊緊摟著她不放。

 「魅兒,好久不見...」妳怎麼還是那麼麻煩?!

--------------------------------------------------------------------------------

 在思索了數天之久,聞人璿還是做出了決定。「吟風,吩咐下去,叫他們四個放下手上的事,陪我去京城一趟。」

 「是,小姐。」聞人璿的貼身婢女--吟風,早知自家小姐必會有趟京城之行,所以她早就將行李準備好了!

 「最快什麼時候可以出發?」在她思考了這麼久,還來的及嗎?

 「隨時都可以!」跟在聞人璿身旁這麼久,吟風早知她的心意。

 「............」聞人璿的臉上出現一抹可疑的緋紅,久久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