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王、母妃,我要休了風月曉。」亮羽隔天一見到楚郡王和楚王妃,立刻就向他們說了這項決定。

 「羽兒,妳不是很愛那臭小子嗎?」楚郡王說。
 
 他有沒有聽錯?那個愛風月曉愛到深入骨子裡的女兒,竟然要休了他?!

 「現在不愛了...」亮羽撇過頭回答。

 楚王妃則是一直盯著亮羽的臉龐,「是真的不愛嗎?那麼就隨便妳吧!」

 「.........」亮羽只是默然不語,心裡則想著楚王妃的話。

 她是真的不愛嗎?即使是女子的風月曉,她就真的不愛嗎?如果不愛她,為何腦海中總浮現昨夜月曉遭她拒絕的受傷神情呢?
 
 「羽兒,妳跟我來,我有樣東西要給妳。」說完後,楚王妃便頭也不回的走了,而亮羽則尾隨在她身後。

 一直走到內院的佛堂處,楚王妃才停下腳步。「娘不知道妳和月曉發生什麼事,但你們是夫妻阿!」

 「.........」夫妻?!兩個女子,也能成為夫妻嗎?

 楚王妃走到供奉的觀音普薩的神像面前,向往常一樣虔誠禮佛,只是這次從香案上取出一個錦囊。「羽兒,妳知道嗎?在妳中毒的期間,月曉曾對我們說過,妳和他是夫妻,丈夫救妻子是理所當然。在那一刻起,我真的放心將妳交給月曉,因為我相信他必不負妳!」一個女子,終其一生也只是希望能擁有一名真心相待的良人,而她也相信月曉定能好好愛惜亮羽!

 聞言,亮羽愕然,因為她從來不知月曉視她如妻...即使她是女子?

 楚王妃將那錦囊交到亮羽手上,「這個錦囊,是妳師傅臨行前交給我的,她料到妳和月曉必有爭執,希望藉此錦囊讓妳做出無悔的抉擇。」

 語畢,楚王妃就走了,徒留亮羽一人在佛堂。

 不知過了多久,亮羽才慢慢地打開師傅給她的錦囊,只見上頭寫了四個人的名字。

 上排寫著沈亮羽、風月曉,而下排則是沈玉柔、風依人兩個很女性化的名字,應該是代表她們的前世。

 所以說,她和月曉的前世,也是以女子的身份相戀嗎?「..我錯了嗎?...」

--------------------------------------------------------------------------------

 風夜曉一趕到楚郡王府,便遇到正要出門的冬兒。

 「冬兒,月曉在王府嗎?」夜曉厲聲的問,因為她心裡湧起一個不好的預感。

 「嗯,應該還在房裡,因為今天早上都沒看到郡馬和侍月。」冬兒照實答話。

 風夜曉聽完,更是快步的走到月曉房間,豈知一進門就看到月曉躺在床上,而侍月則是不停的哭泣。

 「侍月,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月曉的臉色這麼蒼白?

 「夜曉小姐...」侍月看到趕回來的夜曉,再也抑制不住心酸,將這幾日發生的事轉述給夜曉知道。

 聽完話的夜曉,忐忑不安地走到床旁替月曉把脈,卻發現閻王索的毒性已開始蔓延全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