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王索,是鬼醫世家傾盡全力,所研發的毒藥。

 在三十年前,鬼醫和藥王谷谷主,為較醫術高下,結果一個害人,另一個就救人。

 結果藥王谷的名號日益響亮,也刺激了鬼醫,再加上江湖中人都不齒鬼醫害人的行徑,於是某天幾個名門正派就連合起來,諸殺鬼醫世家的人。

 無論老少婦孺,通通殺無赦!全家一百零七人,只餘鬼醫一人,於是他向天發誓要世人還他公道!

 從那一天開始,鬼醫就開始研發閻王索之毒,十年才有所成。

 當時江湖一陣腥風血雨,所謂閻王要人三更死,不敢留人到五更!

 因閻王索而死的人不下百位,再加上閻王索毒性異常,連藥王谷谷主也對此毒束手無策,於是閻王索便有天下第一奇毒之稱...

 叩、叩,兩下敲門聲,打斷侍月的回想。

 「侍月,我有事要拜託妳。」月曉一進侍月房內,就說出自己的目的。

 侍月面有難色,因為她不知道要不要答應。

 「將碧落黃泉丹拿來醫治郡主,時間已經不多了。」

 侍月緊咬著下唇,「將藥給了郡主,那主子你怎麼辦?」

 風月曉露出燦爛的微笑,「放心,一時半刻我還死不了,但郡主的病真的不能再拖了。」

 「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體內的閻王索,毒性已經開始復發了!什麼疲勞過度,那是我騙郡主她們的!」

 月曉也不意外侍月知道,因為她好歹也是名大夫,還曾在藥王谷學過醫呢!「已經一個月了,

 妳還是沒辦法醫治郡主,那麼就該答應我之前的條件。」用那唯一的碧落黃泉丹,來醫郡主所中的天一聖水的毒。

 侍月還想反駁什麼,卻又被月曉打斷。「閻王索,閻王要人三更死,不敢留人到五更!從我中毒那天起,我姐就拼命想法子替我續命,即使和那人決裂也不在乎。但其實當年的事,我一點也不怪她,相反的,我很感激姐,她讓我多活了幾年,真的夠本了,而且我還可以救自己最愛的人,我已經很滿足了。」

 聽到月曉的話,侍月忍不住哭出來。「主子和夜曉小姐都是一樣的,做什麼決定都是那麼自私...」因為月曉的選擇,導致她有可能要眼睜睜的看著主子病發而亡。

 「呵,侍月,還真是辛苦妳了,這麼多年來要忍受我和姐。」月曉停頓了一下,才繼續說:「所以就讓我再任性一次吧,答應我,好嗎?」

 「值得嗎?」這可是以命換命阿!

 「當然!因為她是我在世上最愛的人。」為了亮羽,他可以做任何事,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