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就是柔姐姐嗎?”夕陽下,一名可愛的少女走向她。“我叫風依人,是妳的表妹喔!”

 黑瞳注視著她,手也伸出去握著她的小手,“依人..”

 這是沈玉柔初遇風依人的開始,也註定了情深緣淺的一生...

 “依人,我有一件事要跟妳說..”

 “什麼事?柔姐姐?”風依人仍洋溢著笑容,看著青梅竹馬的沈玉柔。

 “我要成親了,對象是霍日...”沈玉柔不敢看依人,只因她有說不出的愧疚。

 “........”依人完全說不出話來,因為這個消息太傷人了。

 “妳不祝福我嗎?表妹。”沈玉柔仍舊背對著依人,所以沒有看到她哀怨的神情。

 沉默片刻,依人才開口。“...祝妳幸福,表姐...”心在痛著,因為沈玉柔叫她表妹,這身份將她們往日曖昧的氛圍都揮散了,從今以後她們只能是表姐妹,再也沒有其他可能性了...


 「姐!妳怎麼了?別嚇我阿!」風子全在病榻前,緊握著風依人的手,而風家父母也在後面暗自垂淚。

 「..柔兒...柔兒..」我愛妳!

 來不及說出口的愛,就伴隨著風依人長眠於世....

------------------------------------------------------------------------

 “柔兒,妳相信有前世今生嗎?”一句耳熟的話語,在沈玉柔心中悄悄響起。

 「依人!」睡夢中的沈玉柔,倏地驚醒過來。

 「娘子,妳怎麼了?」睡在旁邊的霍日,也被沈玉柔的動作吵醒。

 驚覺自己是在房裡,但內心深處怎麼會那麼不安?就好像..那人發生什麼事一樣...「夫君,我要去風家一趟。」

 「都這麼晚了,明天再去吧!」

 沈玉柔後來想想也對,三更半夜打擾人家確實不好。「也對,那我天亮再去吧。」

 「需要我陪妳去嗎?」

 「不用了,我自己一人就可以了,你明天不是還要陪爹去面會知縣大人嗎?」

 「嗯,好吧!就等到明天再說...」話未說完,霍日又進入夢鄉,而沈玉柔則一夜無眠。

-------------------------------------------------------------------------

 這是怎麼回事?

 沈玉柔楞楞地看了躺在床上的風依人...

 「我姐走了..」風子全此時的心情,已比較平靜了。

 「什麼時候發生的?」沈玉柔手握著拳頭,一步步地靠近依人。

 「..昨晚半夜...」風子全語帶哽咽的說。

 沈玉柔的指甲已插入自己的掌心中,仍未有感覺。「..她有說什麼嗎?」

 「沒有說什麼,只是一直叫著柔兒...」

 淚,終究落了下來。「我想一個人和依人說幾句話,子全。」

 風子全聞言,也識趣退出房內,並將門關上。

 「依人,不要開玩笑了!妳怎麼可以死?」沈玉柔完全不敢相信再見面時,已經是天人永隔了。

 怎麼可以?!「妳就算恨我,也不能這樣阿!依人..」我連妳最後一面也沒見到,妳就這麼恨我嗎?

 往日和依人相處的畫面不斷湧入腦中,終令沈玉柔崩潰了。



 “依人,如果有一天我嫁人的話,妳會怎樣呢?”
 “.....我..應該會一直思念著妳吧!....”


 「..依人..對不起!」因為我的懦弱,害怕面對我們的感情,所以才會害妳落得如此下場。

 僅管沈玉柔終於悔悟,但終究是來不及,因為伊人已逝....

---------------------------------------------------------------------

 「娘子,妳沒事吧?」霍日擔憂地看著眼前已病入膏肓的妻子。

 「霍日,我有一個要求,希望你能成全。」沈玉柔躺在床上,虛弱的對霍日說。

 自從知道依人過世的消息,她的身體狀況也逐漸下降,現在好像已經是迴光返照了...

 霍日眼神複雜地看著自己的妻子,「我沒猜錯的話,妳是要我給妳一紙休書吧。」

 「..沒錯,只有這樣..我才能以沈玉柔的身份見她...」而不是霍夫人。

 「風依人是妳表妹,妳這麼做值得嗎?」失去性命值得嗎?

 「依人不只是我的表妹,也是我的愛人...」只是她一直逃避著這份愛情,直到依人過世才悔悟,可惜已來不及了。

 「如果這是妳的願望,我會答應妳..」霍日再有不甘,也只能退讓,因為沈玉柔快不行了...

 「謝謝你,霍日,你是我敬重的大哥...」沈玉柔緩緩閉上雙眼,腦海裡浮現出依人的模樣,如同以往的對她微笑...




“柔兒,妳相信有前世今生嗎?”
“我相信。”
“怎麼變的這麼肯定?”
“因為下輩子,我一定會再遇到妳,然後再愛上妳!”而這次,我將永敢面對我的愛,再也不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