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白石惠還記得,在她們還是實習醫生的時候,由於緋山醫生被捲入了〝新千葉列車脫軌事件〞之中,身受重傷,必須住院一陣子。

 那段日子裡,發生了很多事,但其中最令她印象深的是她總算鼓起了勇氣向緋山告白。本來以為會遭受拒絕的她,卻沒想到緋山在出院之前,給了她同意交往的回覆。

 得到意料之外的回應,白石真有種幸福從天上砸下來的感覺,暈昏昏的,不踏實。可是…在捏了幾下臉,確定感覺得到疼痛之後,白石才肯定緋山美帆子是真的答應和她交往了!

 為此,白石感到欣喜不已,幾乎有一個星期都不斷地在傻笑,就算遭到了冴島的冷眼攻擊和藤川的八卦追問,白石還是笑得傻呼呼的。

 真是…看了就讓人火大的笑容!


2
 好不容易養完傷,回翔北醫院繼續工作的緋山,卻不得不認清一個事實,她和其他同期的實習醫生之間的差距,似乎越拉越大了。

 特別是…白石惠!緋山的眼睛,專注地看著實習醫生上直昇機的次數,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和那個偽袋鼠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了?心裡的情緒,異常的複雜,她並想輸給其他實習醫生,更加不願意白石一直走在她面前。

 她們是戀人,不是嗎?


3
 白石很了解美帆子的性格,也明白她急躁的原因,是從那裡來?

 有好幾次,她想告訴美帆子,不要著急,我會在這裡等著妳。可是她也知道,一向要強的美帆子,肯定會反駁她說:「白石惠,妳這傲慢醫生,少自以為是了!!!」

 所以…白石只能什麼也不說,只是默默地守在緋山身邊,期待她有一天會發現,白石惠就在緋山美帆子觸手可及的地方。

4
 緋山因為病人野上翼的緣故,被野上翼的家屬以醫療過失的名義,一狀告上了法院,為此,緋山必須暫停所有的醫療工作。

 在這期間,緋山的情緒變得更為焦躁不安了。白石常常除了要應付繁忙的工作之外,還要安撫緋山的情緒。

 「…白石,妳說我還能不能繼續當醫生?」野上翼的案子,目前正在審理中。在結果未出來之前,緋山只能懷抱著不安的心情,等待審判的那一天。一直以來,緋山都不覺得自己對野上翼的治療方式有錯誤的地方,畢竟…她是站在病患和家屬的立場考量,不是嗎?

 「美帆子,妳別亂想.好好睡一覺,好嗎?」白石樓緊了緋山的腰,發覺她似乎又瘦了。

 「惠,妳說…如果我不當醫生的話,我還能作什麼?」

 緋山的問題,並沒有得到回覆,因為白石直接以吻封緘,不再讓她胡思亂想下去。而緋山的反應,只是比往常還要熱烈,挑動著彼此的欲望,雙雙投入在這一場激烈的歡愛之中。

 三天後,野上翼的案子,終於有了結果。法官判定緋山美帆子敗訴,除了罰款之外,醫生執照也被吊銷了。從今往後,緋山美帆子,再也不是醫生了。

5
 不能當醫生的緋山,整天處在和白石同居的屋子裡,放眼望去都是和醫學相關的東西,她就想咆哮想抓狂!

 為什麼?她是為病人著想,為什麼就連醫生也不能當了?

 緋山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尤其是看到自己的戀人是醫生之後,心裡頭難免有些複雜的想法。那一陣子,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整天有事沒事的找白石吵架,偏偏對方的溫柔性子,讓她有種將拳頭打到棉花的感覺,更加令緋山抓狂。

 過沒多久,緋山看到了白石領到了醫療直昇機醫生的合格證書之後,彷彿是壓垮她心中的最後一根稻草。

 一個星期之後,白石在翔北執完夜班回家以後,並沒有發現美帆子的蹤影,她只在桌上看到美帆子留給她一封信。

 顫抖的手,將信打開來,信紙上頭只寫了寥寥數語….

 ─惠,恭喜妳畢業!
  我們分手吧
  別找我,就算妳找到我,我也不會見妳─

 淚珠,不知何時從白石的臉龐滑下,頓時淚濕了信紙。

 

 

 

6
光陰似水流,一轉眼,兩年就這麼過去了。

現在的緋山,不再是緋山醫生,而是緋山株式會社營業課部長。換句話說,從翔北離開之後,她便回到老家,著手繼承家業。

每天忙碌的工作,都快讓緋山忘記自己曾是拿著手術刀救人的醫生,也讓她遺忘了翔北的一些人事物。

總而言之,緋山很滿意現在的生活。

 


7
兩年的時間,翔北醫院也不再是以前的翔北醫院,而白石惠也改變了不少。

現在的她,醫療知識廣博,手術經驗豐富,儼然成為了翔北急救科的王牌。

「白石醫生,救難隊收到了三天前因爬山而在山裡迷路的七個人的消息,聽說有人受傷,所以希望我們翔北能派出醫療直昇機支援。」冴島轉身詢問著一臉嚴肅的白石,將以她的意見來決定是否接受病患。

白石只是沉思了一會兒,然後看著附近兩名實習醫生,「高橋和前田,今天輪到妳們直昇機當值吧?」

高橋和前田先彼此對視了一眼,然後齊聲回答之後,便開始往停機坪的方向奔跑。

「怎麼?看著她們倆個實習醫生的身影,讓妳這個大醫生想到自己年輕的時候嗎?」冴島這次沒有跟著直昇機,而是由另一名擁有飛行醫療手術護士執照的板野去跟進。

「遙,妳別因為藤川醫生現在休假期間,就抓著我來欺負吧?」白石頓了一下,接著又笑著說:「而且我也沒多老啊,有很多病患還以為我和高橋她們一樣,還只是個實習醫生而已。」

「妳的外表是還很年輕沒錯,可是妳的心呢?」

冴島說話,總是一針見血,頓時令白石臉上的笑,僵了下來。

 


8
緋山以為,不再當醫生之後,她這輩子應該不會再碰手術刀,不會再接觸和醫療相關的事務了吧?

可是現實,總是事與願違。

現在的她,正在極力搶救手下的一條生命。但是現場可以讓她利用的工具有限,她只能用最簡略的方法來救助病患,無論如何…她再也不想有無辜的生命,死在她的手上了。

雙手沾染了鮮血,利用原子筆管替病患插管,將附近所有能止血的物品全用上,可是還是止不住病患逐漸惡化的情況。

「不要死…求求你,不要死….我不要再看到有人死在我面前了…」一邊進行著急救,眼淚不知何時已盈滿了眼眶。

「緋山桑,有直昇機來救我們了!」前方有人的聲音傳來,讓半跪在地的緋山緩緩抬起頭來,她只看到一架很眼熟的醫療直昇機,降落至地面上。

那一刻,由於陽光照射角度的關係,緋山第一時間看不清臉孔,她只看到率先走出來一名綁著馬尾身穿藍色制服的女人,正朝著她的方向前來。

這短短的一瞬間,緋山感到自己的心跳,莫名地加快,可是隨著對方的靠近,很快地便發現不是她以為的那個人。

那隻偽袋鼠的身高,就算縮水了,也不可能只有148.5吧?

 


9
前來救援的,是高橋南和前田敦子倆位實習醫生。只是當她們看到經過緋山的手,已經幫病患做了簡單治療的情況時,臉上立即露出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

反而是緋山不耐煩地催促起她們的動作,「妳們不是醫生嗎?還愣在那裡做什麼?」

「啊啊~~~是!!!!」

而退到一旁,看著高橋和前田幫病患急救的樣子,緋山的眉頭,不禁越蹙越緊。

「不好,這似乎是顱內出血,小南,妳說該怎麼辦才好?」前田那張向來沒幹勁的臉蛋,此刻也慌了,著急地問起一副鎮定的高橋。

「敦子,別慌,我已經和白石醫生通上電話了。」透過手機,前田和高橋一邊進行著急救,一邊聽從白石的指示行動。

聽到白石醫生這四個字,緋山的心跳立時又莫名地加快。

接著看到手術護士板野慌張地從急救包找尋鑽孔引流手術所需用的工具,卻遍尋不著之後,這下連高橋也慌了起來,頻頻問道,「該怎麼辦?怎麼會這樣?」

白石在電話另一頭,聽到這消息的時候,也感到很意外。但是她馬上冷靜了下來,原本想叫高橋和前田在附近找尋有沒有可以替代鑽孔用的器具時,有一道熟悉的女聲,卻在此時響起。

「這裡有電鑽,應該可以用來做鑽孔引流手術。」

而白石只是不自覺地握緊了PHS,「…緋山,是妳嗎?妳也在現場,對嗎?!」

「………………是我。」

「妳還記得藍澤是怎麼用電鑽鑽孔的吧?」

「…………………………記得。」

「那就麻煩妳在旁邊提點一下高橋,好嗎?」

於是經由白石的指示,緋山的提點,高橋有驚無險地完成了用電鑽鑽孔的手術,並將病患運回翔北。等到高橋她們回來,白石也沒有時間追問緋山的事情,她只是專注於眼前的患者,只因為她是名醫生。

 


10
白石的病人,叫做柏木修二,是名老師。

在診療期間,白石意外的發現到她和柏木之間,似乎有很多的相同之處。

「柏木先生,你也喜歡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嗎?」
「柏木先生,沒想到你也會喜歡AKB啊!」
「柏木先生也喜歡沖繩料理嗎?我最喜歡炒苦瓜了,柏木先生該不會也和我一樣吧?」
「柏木先生,又發現你和我一樣的共同點了,那就是我們都習慣拿小筆記本來記事情。」

柏木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看著面前穿著白袍的白石醫生,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那麼花呢?白石醫生喜歡什麼花?」

「柏木先生,你這問題會讓我誤以為你想追求我呢!」

聽言,躺在病床上的柏木,連忙慌張地反駁道,「白石醫生,我已經有未婚妻了,妳可別亂說!」

「和你開開玩笑而已,別那麼緊張。」白石頓了一下,接著回問說:「那麼柏木先生喜歡什麼花呢?」

「我喜歡向日葵。」

「很少聽到有男人說喜歡向日葵的。」

「其實…我是受我未婚妻的影響。她很喜歡向日葵,喜歡它朝氣蓬勃的樣子,所以我也跟著喜歡。」

白石若有所思地看著柏木,「我想,,,柏木先生的未婚妻應該很幸福,因為你是這麼的喜歡她。」

「诶?!!那個…我─」

「不過這一次,還真的不同了。我不喜歡向日葵,我現在喜歡的是蒲公英。」

「為什麼?」

「這個…就當做是我個人的秘密,恕不奉告囉!」白石笑了笑,然後才走出柏木的病房。

等到很久以後,柏木偶然想起和白石這段的對話,發了瘋的去找和蒲公英相關的資料,這才發現白石為什麼會鍾情於蒲公英的原因。

蒲公英,總是在花叢中的角落裡,靜靜地等待。等到累了,卻被風吹散了,飄零在天空,無法留在喜歡的地方,所以蒲公英的花語,也讓人感覺到悲傷。

蒲公英──無法停留的愛。

 

 

11
來翔北醫院探望病人,緋山率先打聽好白石的值班表,確定她現在不在醫院,緋山才敢踏進翔北醫院。

她離開翔北,不知不覺也兩年了,當初和她一起在急救科當醫生的前輩,橘和三井醫生似乎復合之後,便一起調到別的醫院去服務了,森本醫生目前二次蜜月中,而藤川則是苦戀冴島無果,於是被抓回老家相親了。

總而言之,在她不在翔北的時候,翔北似乎也改變了不少,過去的熟面孔,很多都已不在了,更別提有人知道她也曾在這家醫院當過醫生。

或許…唯一不變的,就只有那個人吧!白石惠,兩年的時間,似乎讓她的醫術更精進了不少,現在似乎是急救科的王牌醫生呢!

而這些事情,都是她從修二的口中聽來的。說實話,她心裡並沒有任何感覺,直到病房門被拉開,走進來一個熟悉身影的同時,緋山也感覺得到自己的心臟噗通噗通地急速跳著。

 


12
兩年了,自從白石領到飛行醫生合格證書之後,緋山已經有兩年沒和白石見面了。

白石即使上一回在小木屋和緋山通上電話,但是事後緋山也是儘可能不留下自己的資料,就怕白石找到了她。只是沒想到的是,她和她還是見面了。

而且還是以這種方式來見面,莫非真是天意?

「白石,好久不見了。妳好嗎?」緋山的語氣平易近人,彷彿和白石就像是多年未見的友人一般,相較之下,白石就顯得激動多了!

「…美帆子….」我不好,一點都不好!沒有妳在身邊的日子,白石惠一點也不像白石惠了。心裡有很多話想和緋山傾訴,卻發現見到了緋山之後,白石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她只是一直盯著緋山猛瞧,就怕眼前出現的緋山是幻影。

夢醒了,什麼也沒有,她還是孤獨一人的白石惠。

 


13
緋山和白石,只是無語地默默對視,幾乎忘了還有第三個人在場。

「白石醫生,妳和Erika認識嗎?」修二的聲音,立時讓白石和緋山回過神來。

「Erika…?」白石不解地望向緋山,只是後者的視線,很明顯地避開白石求問的目光。

「是啊,惠梨香(Erika)是我的未婚妻,白石醫生不是一直很想和她見面嗎?」

在這一刻,白石彷彿聽到心底有什麼東西,一瞬間破碎了。

「緋山…惠梨香……是嗎?」那麼她的美帆子?

屬於白石惠的緋山美帆子,又在那裡?

 


14
白石忘了自己是怎麼和修二結束對話,也忘了自己是怎麼被緋山拉到她們以前常待的儲藏間。

「白石…」看著白石臉上表情木然,緋山只覺得心裡異常的不安。

聽見緋山的聲音,白石這才將注意力放在她身上。「妳和柏木先生,是什麼時候訂婚的?」

「半年前…」

「是嗎?」白石自嘲地笑了笑,突然感到眼角一陣酸澀。

「白石…」

「柏木先生對妳好嗎?」

「修二他…很溫柔,是個好人。」

那麼妳愛他嗎?如果妳喜歡他的話,那麼我呢?在妳心中,白石惠究竟算什麼?!只是這樣喪失理智的話,白石是無論如何也說不出口。不管心裡再怎麼難過傷心,白石醫生還是習慣以笑容來掩飾自己內心真正的情緒。

而緋山並沒有和以前一樣,察覺出白石刻意隱藏的情緒。她只是表面地看到白石臉上露出溫和的笑意,誤以為她對她們之間的事,早已釋然了。「白石,我想拜託妳一件事。」

「什麼事?」

避開白石的目光,緋山不自在地撥弄著額前的碎髮,「別在修二面前提起我做醫生的事情,我不想讓他知道。」

「我可以問原因嗎?」

「因為…在翔北工作的這段時間,對於我來說,是不愉快的回憶。」緋山所指的是野上翼的官司,讓她吊銷了醫生執照之外,也讓她意志消沉了好一陣子。一回想到那時候的自己,緋山真覺得自己很不可理喻,自己都忍不住嫌棄自己,所以才不想提起過去。

只是白石卻誤會了緋山的意思,「不愉快的回憶….是包括和我在一起嗎?」

聽言,緋山臉色大變地想反駁白石的話時,白石卻笑著拍著她的肩說:「開玩笑而已,別這麼緊張。」

如果緋山仔細觀察的話,她便能察覺出白石眼眸深處,並無笑意。只是…她還是錯漏過這一次機會了。

那一天晚上,白石在瑪莉珍的店,喝了一晚上的酒,而緋山則是一夜無眠至天亮。

 


15
半個月後,柏木修二總算能出院了。

「白石醫生,這段時間以來,很感謝妳的照顧。」

「別這麼客氣,這是我當醫生的職責。」白石努力控制自己的目光,不要往門口處的緋山瞧。

「白石醫生,再過不久,我就要和惠梨香結婚了。到時候可以請妳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嗎?」柏木一臉誠懇地道。

白石先是愣了一下,臉上的笑意瞬間有些不自然,「如果那天我休假的話,一定會到場的。」

「好,那就這麼說定囉!」

白石用目光迎送著柏木和緋山倆人離開翔北,目光卻緊緊黏著他們倆人緊握住的手瞧,臉上不自覺地露出一抹自嘲的笑意。

「若真這麼捨不得的話,為什麼不和緋山說妳還喜歡著她呢?」冴島的聲音,不知何時在白石的身邊響起。

「說了又有什麼用?緋山都已經和柏木先生訂婚了,很快就要結婚了,說了也只是徒增緋山的困擾而已。」白石無奈地笑了笑,繼續說:「而且我並不想成為阻礙她幸福的存在。」

「白石,妳知不知道妳這人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傲慢還是固執?」

冴島輕搖著頭,「是溫柔,妳能溫柔地對待別人,溫柔地對待緋山,那麼妳自己呢?白石,妳能不能對自己好一點?」

聽著冴島的話,白石的眼眶,驀然紅通一片。

 

 

16
10月11日,是柏木和緋山結婚的日子,他們的喜帖自然也送了一份給白石,希望她能來參加婚禮。只是白石並沒有來,正確的說,翔北來的賓客只有今天輪休的冴島而已。

在典禮開始之前,來到了新娘休息室,手上則捧著一束鮮花的冴島,對著緋山直接說:「緋山,恭喜妳結婚。」

「謝謝妳,冴島。」

「說實話,我今天並不想來,不過某個偽袋鼠醫生,一直拜託今天休假的我替她來這一趟,並替她送上這一束百合給妳,希望妳和柏木先生,百年好合。」

緋山怔怔地從冴島手中接過白合,看著上頭的卡片,果然是白石的字跡時,鼻間驀然一酸。「…謝謝。」

「緋山,我有一句話一直想和妳說。」

「嗯?」

「緋山美帆子,妳真是個不折不扣的混蛋!」

 


17
冴島說完心底話之後,痛快地走了,留下緋山一副悵然若失的樣子在原地,連柏木何時走進來,她也不知道。

「惠梨香…」

「修二,有事嗎?」緋山臉上的表情極不自然,一副快哭的樣子,讓人見了於心不忍,更何況是打從心底真正愛慕著緋山的柏木修二。

「惠梨香,我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些事情。」柏木半跪在緋山的座位前,語氣充滿著苦澀,「坦白告訴妳,其實我並不喜歡看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我喜歡的是像村上春樹這類的文學作品。我不喜歡AKB那樣的流行音樂,我喜歡的是古典樂。沖繩料理我並不太喜歡,我最喜歡的是京都料理,而苦瓜是我最討厭吃的食物。」

聽著柏木說這番話的緋山,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不停地落下。

「起初,我以為這些東西都是惠梨香妳喜歡的,所以我也盡量地去迎合妳的口味,但是相處越久,卻越覺得不是那麼回事,那麼…問題又出在那兒呢?」柏木的聲音,此刻已有些哽咽。因為真正喜歡看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喜歡AKB那樣的偶像團體以及喜歡沖繩料理的人,其實都不是他柏木修二或是緋山,而是另有其人。

「…我並不想承認那樣的事,可是事實卻擺在眼前。」柏木的眼睛,此刻對上不斷流著淚的緋山說:「惠梨香,妳是不是將我當成了誰?或者該說,妳是透過我在看著誰?」

淚水早已模糊了緋山的視線,她拼命搖著頭,想要否認柏木的推測,「不是這樣的,不是的…」

但是柏木的下一句話,卻讓緋山招架不住,徹底崩潰!「比如…白石醫生?」

「吶,惠梨香,其實妳真正喜歡的人,是白石惠醫生,對嗎?」

而回應柏木的,只有緋山不停的哭泣聲。

 


18
「緋山,不好了!」冴島慌亂緊張地衝進了新娘休息室,表現得一點也不像平常的她。

「白石她…藤川打來電話說,白石出事了!」

這一瞬間,緋山只覺得腦袋嗡嗡作響,似乎不能理解冴島剛才說了什麼話。

「白石今天直昇機值班,似乎遭到了家屬親人的刺傷,據說…血流很多很多,恐怕撐不回翔北….」

 


19
緋山是穿著新娘禮服來到了翔北,卻連白石的最後一面都見不到。

她看到的,只是白石緊緊閉上雙眼,任憑她呼喊還是流淚,白石都不再理會她,只是冰冷冷地躺在那裡。

「惠…不要…不要死…」

「是我錯了,我有很多話還沒和妳說........」

「惠…」

最後,不知道是誰,強行替緋山打了一針鎮定劑,才讓她安靜了下來。

只是醒來後的緋山,目光彷彿是一灘死水,整個人似乎被抽去了靈魂,再無半點生氣。

 

 

 

 

 

 

 

==========我是結局分隔線=========================================

 

結局一  BE收場

這是蒲公英BE結局
老實說,後面的緋山虐很大> <
文中的緋山,以為自己離開翔北離開了白石
就能和過往告別,她不用再生活在野上翼醫療疏失的陰影下
卻沒想到反而迷失了自己
最後才有所醒悟,可是已經來不及了(緋山醫生,我對不起妳啊~~~~)

 

 

 

 

 

 

 

 


20
不知過了多久,冴島忙完自己的工作之後,才過來探望緋山。

「緋山,妳還好嗎?」話剛問出口,冴島就忍不住皺眉。依現在這情形,緋山怎麼可能會好?「這本小筆記簿,是白石的遺物之一,之前白石的父母來了醫院,知道妳也在翔北之後,就託我將這筆記給妳。」

緋山愣愣地從冴島手中接過手,「為什麼要給我?」

「白石的父母已經看過內容了,他們說妳是最有資格擁有這本筆記的人,而且以他們的立場來說,他們也不希望白石的心意被埋沒。」冴島說完,就靜靜地走出緋山的病房,獨留她一人流著眼淚看白石遺留下來的筆記簿。

白石有個習慣,總會將一些自己認為重要的事寫在筆記上,所以口袋總是鼓鼓的,因此總被緋山戲稱為偽袋鼠。回想起這些往事,令緋山心頭又是一酸,熱淚立時盈滿了淚眶。

她一頁頁地翻閱著內容,前面大部份都是記載著一些醫療資訊或傷患資料,但是越往後翻頁,緋山美帆子的名字出現次數,也越來越多次,最後甚至成為了白石的心情日記。

 


美帆子,妳離開得這麼突然,還不准我去找妳。
我很難過,可是…我知道妳下這個決定會比我更難過,所以我不怪妳。
只是妳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美帆子,今天有一個病患死了。
我很難過,以前在這種時候,妳總會陪在我身邊的。
想妳,瘋狂地思念妳,美帆子,妳在那裡?

 


美帆子,妳離開我身邊已經有半年了。
我似乎開始習慣家裡冷清的只有我一個人的日子。
可是我不想習慣這樣的習慣!

 


美帆子…美帆子…美帆子…美帆子…
如果我每想妳一次,就寫下一次妳的名字。
妳說我要寫上多少次,妳才會回來?

 


美帆子,我發現時間真的很可怕。
我好像遺忘了一些和妳相處的記憶。
我很害怕,害怕有一天妳回來,我沒有第一時間認出妳來,那該怎麼辦?

 


今天有一個病患出院。
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她出院的時候,還叫我再等她十年,等她長大以後來嫁我。
聽到了吧?美帆子,白石醫生可是很搶手的,妳再不回來的話,白石醫生就會跟人跑囉!

 


今天有個婆婆在去世之前,送了束她自己最喜歡的蒲公英給我。
蒲公英的花語有兩個,無法停留的愛和我在遠方祝福妳。
不知為何,看了花語之後,眼淚就不停往下流。
美帆子,妳說我們最後會不會也變成這樣?

 


美帆子,今天是我的生日。
壽星的三個願望,我全許願和妳再見面。
希望神能保佑我願望成真。

 


美帆子,不知不覺妳已經離開有一年多了。
冴島甚至為我的固執而大發脾氣。
她認為,妳不聲不響地離開,甚至連一點消息也沒有,為什麼我還固執地等著妳?
或許…是因為妳沒有當面和我說分手,所以才讓我這麼固執地等下去吧!
我始終相信妳在外頭散完心之後,便會回到我的身邊,對吧?

 


美帆子,今天爸爸又一次問起我何時才要回家鄉的醫院工作?
我又一次的拒絕他,因為我怕妳回來的時候找不到我。

 


美帆子,我想妳了。

 


美帆子,總算和妳相遇了,可是妳身邊已經有人了。
這一瞬間,我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
開心的是,我終於和妳再見面了。
難過的是,妳身邊有了柏木先生。
傷心的是,妳已經忘了白石惠。

 


兩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美帆子,我的時間還停留在妳離開的那一刻,而妳卻已經離我好遠了。

 


美帆子,如果我不能給妳幸福,至少也不能成為妳獲得幸福的阻礙。
恭喜妳結婚,也請原諒我不能到場祝賀,因為我怕自己無法笑著說出祝福。
但是無論如何,還是希望妳能得到幸福,所以我拜託冴島,替我送上一束百合給妳。
希望妳和柏木先生,百年好合,而我則會手捧著蒲公英,在遠方祝福妳。

 


美帆子,我愛妳。

 


讀完白石最後一篇日記,緋山已哭得聲嘶力竭,不能自已。從未有過的後悔,立時如排山倒海般地襲捲緋山全身。「惠……我也是愛著妳的,惠!!!!!我愛妳…我愛妳………」

「惠........」

只可惜無論緋山叫喊了多少次,那個叫白石惠的人,已經不會再回應她了。

這一生,緋山心裡注定有個遺憾。
                        
                    The End.     

 

 

 

 

 

 

 

==================分隔再分隔的結局二=================================

 

結局二  通俗的HE

 

帆子,醒一醒!美帆子…美帆子….

有股熟悉的聲音,將處於黑暗之中的緋山,拯救了出來。

「惠…惠?!!!」緋山流著眼淚,滿臉驚恐地抱著面前的人,緊緊不放。

「怎麼了?是不是做惡夢呢?」白石略顯擔憂的口吻,並沒有撫平緋山心中的不安,反而讓緋山的眼淚流得更為兇猛。

「美帆子,告訴我,妳到底怎麼了?」

緋山沒有回答白石的問題,她只是不停地哭泣著。然後彷彿要確認眼前的真實,只見緋山死死咬著下唇,兩手微顫地輕擾過白石的眉、眼和臉頰,「妳是真的嗎?惠,妳是真的出現在我面前嗎?...還是…這又是我的一場夢了…」

「…美帆子,妳在─」胡說些什麼?本想就這麼說出口的白石,在看到緋山不停顫慄著的身軀,以及緋山從醒來之後的有別於往常的反應,這才發現緋山似乎還沒完全回過神來。

「美帆子,妳沒有做夢喔!我是全世界最最最喜歡緋山美帆子的偽袋鼠喔!」白石主動將緋山攬入自己的懷裡,讓她聆聽著自己別於平常的心跳聲,「聽到我心跳的聲音了嗎?這是專屬於美帆子的心跳頻率,也只有妳會讓我有這種心跳加速的感覺。」

「美帆子,我愛妳。」

聽到白石的聲音,緋山一直緊繃的神經,這才徹底地鬆懈下來,但是手仍緊緊抓著白石,不肯放手。「惠…惠…」

「嗯,我在,美帆子,我就在這裡喔!」

等了許久,好不容易等到緋山哭累了,白石才看著懷中的人說:「美帆子,妳是不是太緊張野上翼那件官司了?」

「野上翼的案子?...惠,我不是敗訴了嗎?」

聽言,白石微蹙著眉,一臉正經地對著緋山道,「美帆子,不准妳胡說!我今天才剛從橘醫生那裡聽到野上翼的家人,似乎有打算撤銷告訴了。」

「是嗎?」那麼她之前所遇到的一切,難道全是夢境?

「怎麼?妳之前不是一直很緊張野上翼的案子嗎?怎麼睡了一覺之後,整個人都變了呢?」白石輕聲笑著取笑緋山。

而緋山難得不彆扭,只是雙手扭著白石睡衣的扣子,將所夢到的一切,毫無保留地說給白石聽。只是在講到白石死亡的那一刻時,她的心還是感覺到了疼痛,她還是可以感受得到那種鮮血淋漓的痛楚…

「美帆子,那只是夢而已。」白石用自己的手心,溫暖著緋山有些微涼的掌心,然後微傾下身子,輕吻著緋山微微蹙起的眉心,「聽說夢境和現實是相反的,所以美帆子就別這麼擔心了。時間也不早了,我們也該早點休息了,明天還得上班呢!」

「可是…」

「美帆子,安心的睡吧!我保證妳這一次不會再做惡夢了,因為有我在妳身邊守護著妳。」

白石主動和緋山十指相扣,倆人一起入眠,而這一次,緋山果然沒有再做惡夢了。

等到天亮之後,還沒等到鬧鐘聲響,生理時鐘已經提醒了緋山該起床了。只見她還瞇著睡眼惺忪的一雙眼睛時,旁邊已經傳來了白石的聲音。

「美帆子,早安!」

「早安,惠。」緋山的唇角,不禁逸出一抹微笑。

也許,幸福的生活,就是從平淡的日常開始築起。


                       (完)


                     

 

 

 

 

這篇蒲公英的靈感來自於某天的突發奇想
那就是...如果緋山那件醫療疏失的案子被告成功的話
那麼緋山之後會變得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