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白石回家之前,刻意先繞到公寓附近的餐館,打算解決自己的晚餐。

 「歡迎光臨!」溫和的女聲,從店內傳來,原先在整理桌面的女人,一見客人是白石,臉上的笑意又增添了幾分。「忙碌的大醫生,該不會忙到現在才吃晚餐吧?」

 「弘子姊姊,妳就別取笑我了!」白石隨意找個空桌坐下,臉上也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

 「既然是醫生,就更要懂得照顧自己才行啊!」弘子唸著白石的同時,也對正在廚房忙碌的丈夫說:「老公,一碗招牌拉麵,小惠要吃的!」

 「好,馬上做!」

 而看著視她如同妹妹般照顧的弘子,白石心裡只有無限的感激。差不多在一年前,在她最失意的時候,弘子夫婦正好搬入她家隔壁,成為她的新鄰居。從那之後,弘子一直很照顧她,有什麼新開發的料理或是從家鄉寄來的特產,總是不忘備上白石一份,而在弘子真誠相待之下,白石也漸漸打開她緊閉的心房,從一連串的打擊中,重新振作。

 「對了,怎麼沒見到未來呢?」白石看了看四周,納悶平時總會纏著她的少女,怎麼沒看到人呢?「是和朋友去玩,還沒回家?」

 「未來那孩子,知道妳今晚會晚一點回來,所以先回家餵妳的小Mi了!」弘子緩緩地答道。

 小Mi是一年前的某一天雨夜,白石在街上揀回來的一隻流浪貓。但是因為自己的醫生工作忙碌,所以白天或值班的時候,都拜託隔壁的弘子夫婦代為照顧,等她回來再去她們家接小Mi。

 「抱歉,給弘子姊姊妳們添了不少麻煩…」白石知道自己忙碌的工作不適合養寵物,可是那一夜見到小Mi還那麼小,就被人丟棄在紙箱裡,加上那天還下著大雨,所以白石一見到小Mi,立刻就心軟了,想也不想的就將它抱回家養。

 「我說過了,我也喜歡小Mi,可以照顧這麼可愛的貓,我很樂意!」但前提是,如果小Mi這隻小貓,可以不要那麼難伺候,或許她會更喜歡這隻貓吧!「而且小Mi的主人又是我家餐館的老主顧兼鄰居,還是未來的家教老師,所以少跟我說這些場面話,再說我可要生氣了!」

 聽言,白石笑了,明白弘子的意思,不再和弘子爭執這件事,開始和她聊起天來。

 等到白石吃飽離開,弘子的丈夫才從廚房探出頭來,「老婆,我剛在廚房聽妳和小惠的對話,我突然想到小Mi是不是還有別的名字啊?」

 「你說那隻彆扭貓啊,最初小惠好像是取什麼Miloho還是Miholu的,總之就是很難記的名字,還是直接叫小Mi比較簡單易記!」弘子緩緩道,接著像是想起什麼一樣,瞪了丈夫一眼,「怎麼?事情做完了嗎?既然有時間問這種小事?」

 「沒!當我沒問…」弘子的丈夫見老婆翻臉速度之快,立刻又縮回廚房。

 

 


 白石從弘子夫婦的餐館離開後,又再繞去寵物店,打算為小Mi買貓食。

 「歡迎光臨!」自動門一開,店員親切有禮的聲音便傳來。

 店員一看是熟客白石,臉上立刻揚起笑容,「白石小姐,又來為Miloho買貓食嗎?」

 白石輕點了下頭,選了幾個小Mi常吃的幾種貓食牌子和貓沙,才去櫃台付帳。

 在等待店員找零時,白石才緩緩開口說:「不是Miloho....」

 「嗯?」

 「不是Miloho而是Mihoko,妳記錯名字了。」

 「對…對不起!」

 這一瞬間,白石覺得自己似乎太小題大作了,於是臉上揚起笑容,「不過Mihoko這個名字確實太饒舌,所以還是叫小Mi吧!」

 「小Mi?嗯…喔…好,我知道了!」店員尷尬地笑了下,才將零錢遞給白石。

 從寵物店走出來的白石,抬頭看著寂靜的夜空,目光幽深,驀然地輕嘆了口氣。

 漫步走在街上,身處在人來人往的熱鬧人群之中,白石還是感到了寂寞,於是加快腳步趕回家。

 回到公寓之後,白石先是按了隔壁的門鈴,不到幾秒鐘的時間,門已經開了。

 「惠姊姊,妳總算回來了!」替白石開門的人是未來,今年剛升上高二,也是弘子代替早逝的雙親,一手帶大的妹妹。

 白石伸手揉了揉未來的頭,然後才進屋。「Mihoko呢?」

 「惠姊姊,妳偏心!一回來只關心妳的Mihoko……」未來關上門,才跟著進來。

 聽到未來的抱怨,白石立刻從購物袋拿出剛才經過蛋糕店買的提拉米蘇,「誰說我偏心了?那這提拉米蘇,我還是帶回家自己吃好了!」

 「不准!」未來立刻從白石手中搶過提拉米蘇,眼睛笑得彎彎的,間接說明她的開心。

 「饞鬼!」白石將手上提的東西放下,然後嘴角含著笑說:「趁妳姊姊還沒回來,妳還是趕緊吃吧!不然她回來看見妳又在偷吃蛋糕,一定又會唸妳,就連我也脫不了關係!」

 「我就知道惠姊姊人最好了!」愛吃甜點的未來,卻一直被弘子限制著數量,讓她只能央求白石。偶爾幾次,白石被未來纏煩了,就會偷偷地帶幾道未來愛吃的甜點給她解饞。

 「提拉米蘇給妳了,那麼我的Mihoko在那裡,總可以告訴我了吧?」

 未來隨意指了客廳的角落,而白石順著未來指著的方向,只看到客廳的角落,有一隻毛絨絨的貓咪,正有一下沒一下地玩著毛線球。

 「Mihoko~~」白石緩緩走近小Mi,然後蹲下身,摸著小Mi雪白中又帶點淺緋的毛色,來回撫摸。

 「喵~~~」小Mi伸出舌頭舔了舔白石的手背,讓白石臉上的笑意,又加深了幾分。

 白石盤腿坐在明亮的地板上,一手抱著小Mi的身體,另一手則順著小Mi的貓毛,唇角上揚的幅度,不曾消失。「Mihoko,妳總是讓我開心,可是…另一個Mihoko,卻總是弄得我的心很疼很疼……」

 Hiyama Mihoko(緋山美帆子),白石現在想起這個名字,似乎還是可以感覺得到心正隱隱做痛著…

 

 

 

 

 7

 緋山還記得,重回翔北的第一天,三井醫生曾語重心長地對她說過,現在的白石很有當年黑田醫生的風範。最初,緋山本來不願相信的,可是接連幾天,看她連續對著實習醫生石原和谷原開罵,甚至在執行直昇機救援行動時,將畏縮的實習醫生當場痛斥一頓,直接接手醫療急救,只想救回眼前的病人。白石對病患變得積極多了,偶爾還會針對病人的醫療方針,和其他醫生有所爭執,共同找出對病患最合適的治療方針。

 緋山重回翔北之後,一直默默地觀察著白石,僅管她有多不想承認,但還是不得不說,白石真的變了,不再只是以前那個總愛說漂亮話的優等生了。對於白石的改變,緋山應該替她感到開心的,可是卻有種說不出的寂寞,縈繞在心頭,令緋山無從適應…

 「緋山醫生?」

 當緋山的思緒神遊,手拿著叉子,有一下沒一下地戳弄著餐盤的沙拉,坐在她對桌的伊集院,已經有點擔心她放空的狀態。「緋山醫生?」

 在伊集院接連叫了幾次之後,緋山才回過神來,「嗯,有事嗎?伊集院醫生?」

 聽言,伊集院有些挫敗,招牌的娃娃臉,看起來也有些沮喪。

 而同樣和伊集院與緋山共坐一桌的藤川,此刻卻一直忍著笑。向來都是他被人無視,現在看到別人和他遭遇到同樣的下場,還真是有些幸災樂禍!

 「藤川,你笑得好猥褻!」緋山一臉嫌惡道,難怪會被冴島一直拒絕。

 藤川瞪了緋山一眼,只可惜緋山完全不將他放在眼底,繼續吃著自己的沙拉。

 半晌,伊集院從點餐區發現白石和另一個身穿黑色制服的男人在一起,看起來很熟稔,於是好奇地問著最八卦的藤川說:「藤川醫生,站在白石身邊的人是誰?我怎麼沒在急救中心看過?」

 伊集院的問話,吸引了藤川和緋山的注意力。

 「那是腦外科的藍澤耕作醫生,以前也在急救中心實習,領到飛行醫生的合格證書之後,就轉科至腦外科了。」藤川一眼就認出藍澤,於是立刻向伊集院解釋。「但是根據我這麼長時間的觀察,我覺得藍澤是喜歡白石的。」

 「藤川,你真的越來越八卦了!」緋山一手托著腮,一手拿著叉子,更用力地戳弄著盤中的沙拉。看見白石和藍澤在一起的畫面,讓緋山心裡有著說不出的煩躁,只覺得常人眼中看來登對的藍澤和白石,在她眼底卻是異常的刺眼,讓她看不下去,也沒食欲用餐了。「以你這麼碎嘴的個性,難怪冴島不喜歡你。」

 「喂喂~~緋山,妳別說著說著又扯到我這邊來了!」藤川抗議了,也開始對緋山反擊,「我從以前就納悶了,為什麼妳一看到白石和藍澤獨處,妳就不開心?以為妳去明真一年後,應該會有所改變才是,沒想到妳還是討厭看到他們倆人在一起的畫面啊!」

 她討厭看到白石和藍澤獨處,那是因為藍澤喜歡白石,誰放心讓他們單獨相處?這一句話,緋山本想直接地說出口,但話到嘴邊,又突然收住了。

 「喂,緋山,怎麼不說話了?」藤川意外於緋山不在言語上,對他持續攻擊,難道他在無意間,說中了緋山的心事?「我說妳,該不會喜歡藍澤,所以才不喜歡看他和白石在一起吧?」

 「誰會喜歡那一個冰山男,整天面無表情的想嚇誰?」緋山狠瞪了藤川一眼,讓他只能摸摸鼻子,對緋山賠不是。

 不喜歡就不喜歡嘛,語氣何必那麼衝呢?當藤川還在心裡自言自語時,緋山已有了動作,快步走至點餐區。

 「白石,我有話想和妳說。」

 「現在?」白石臉上的神情,有絲訝異,似乎沒想過緋山會有這麼一個舉動。

 「對,就是現在!」

 「好,我知道了。」就這樣,白石跟著緋山的腳步離開醫院餐廳,一路至天台。

 「現在這裡沒人,緋山醫生可以說了嗎?」

 在這一刻,緋山對於自己想問的問題有些難為情,臉部也有些羞意,令白石不自覺地移開自己的視線,不敢再盯著緋山俏麗的臉龐。

 「……妳…和藍澤…妳和他……」

 緋山的問話還沒說完,就被白石給截住話語,「我和藍澤醫生的事,似乎不關緋山醫生的事吧?」

 「…………………………………」

 「我和妳,已經沒有關係了,妳憑什麼過問我的事呢?妳早就沒那個資格了,緋山醫生。」白石語氣略微停頓,接著又說:「如果妳找我只是問這些無聊的事,我會對妳很失望。我希望我們之間,只剩下工作上的接觸,其他的,能不接觸就不接觸。」

 「………………………」緋山微低著頭,不想讓白石看見自己蓄滿淚水的眼眶。

 「…緋山醫生,請不要讓我討厭妳…」白石說完這句話後,便背對著緋山離開,從天台走下去。

 而看著白石離去的背影,緋山莫名地笑了起來,臉上卻不受控地落下兩行清淚,心也因為白石傷人的話語,而一陣陣地抽痛起來。

 其實,她並不是想惹白石不高興的,只是一看到白石和藍澤在一起的畫面,心裡就忍不住地妒嫉。原來,不管她再怎麼不願意承認也好,她心裡還是有著白石的存在,否則不會因為她無心的話語,就弄得自己的心情七上八下的,情緒總是受到白石的影響。不管她再怎麼不願意面對現實,其實早在一年前說分手的那一刻,她就後悔了。

 她不想和白石分手,一點也不想,她真的後悔了…

 

 


 另一方面,白石才剛走下天台,卻碰上了冴島。

 「妳和緋山在天台的對話,我全都聽見了。」

 「喔?」白石拖長著尾音,因為她知道冴島還有話要說。

 「還真想不到,向來對人寬厚的白石醫生,卻獨獨對緋山醫生這麼嚴格苛刻。」冴島話鋒一轉,視線和白石對上,「這幾天緋山醫生的表現,我看得出來她還很在意妳,難道妳不覺得妳說那些話,未免太傷人了嗎?」

 「當時一聽到她質問我和藍澤的關係,腦袋一發熱,就這麼沒頭沒腦地說出那些話,可是我並不後悔這麼說。」白石淡淡地道。

 「為什麼?」

 「可能…我偶爾也想任性一次吧!」

 「妳這是惡趣味吧?」

 「也許!」白石笑著答道。

 「………………………」冴島無語,看來白石醫生有潛在的S傾向,而緋山醫生就算不是M,也會被折磨成M吧?不知為何,冴島開始為前途無亮的緋山,暗自在心裡祈禱。「妳就不怕妳刺激過頭,將緋山給嚇跑了?」

 「我從來就沒抱持過我和她會復合的想法,妳說我還怕什麼呢?」白石眼廉低垂,狀似無意地說道。

 破鏡難圓,覆水難收。她和她,還會有可能嗎?

 

 

 

 

 8

 自從那天在天台的談話,不歡而散之後,接連幾天,緋山都不敢過於親近白石,就怕一不小心,又惹來白石的厭惡。但僅管如此,她還是會在白石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地觀察她的一切,也仔細比較了白石一年多前和現在的差別。

 白石瘦了,本來就比平常女生還要高瘦的身材,似乎在離別的日子裡,白石整個人又消瘦了一大圈。緋山心裡滑過一絲不捨,想主動關心白石,卻又害怕遭到她無情的拒絕,讓緋山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到底要怎樣才能改善她和白石之間的關係呢?

 「緋山醫生?」實習醫生石原,一回到護理站就發現緋山坐在桌前,桌上擺著一疊未處理的病歷表,可是緋山卻一動也不動,只是一手托著腮,然後秀眉微凝地盯著前方正背對著她們的視線,和冴島護士交談的白石醫生。

 「緋山醫生?」石原不死心地加大音量,這才喚回緋山的注意力。

 「嗯?!有事嗎?石原醫生。」緋山連忙收回自己的視線,希望前面的白石和冴島沒有發現。

 「緋山醫生,妳一直盯著白石醫生做什麼?」

 石原狐疑的口吻,讓緋山有種被洞悉心事的窘態,雙頰不由自主地燒燙起來,只是仍假裝若無其事的樣子,「石原,妳別胡說了!」

 「喔~~我知道了,緋山醫生一定和我一樣吧?」石原一臉八卦地靠近緋山,然後以她們倆人聽得見的音量說:「緋山醫生最近是不是也聽到和白石醫生有關的緋聞了?」

 白石的緋聞?「妳說…白石和藍澤醫生嗎?」緋山語氣有些低落,心裡還泛著一層酸呢!

 石原搖了搖左手食指,「NO~NO!我說得是,白石醫生的戒指啊!」

 「我聽護士說,曾經見過白石醫生下班的時候,在更衣室會習慣性地戴上一枚戒指,據說是求婚戒指喔!」石原一字不漏地轉述自己在午間吃飯時間,從護士那裡聽來的八卦消息。「吶~~緋山醫生,這件事是不是真的?白石醫生是已經結婚了?還是有論及婚嫁的男友?或是有神秘的追求者呢?」

 「聽說妳和白石醫生交情不錯,應該知道一點內幕消息吧?」石原怪聲怪氣地說道。

 而緋山只是緊握著右手拿著的原子筆,臉上硬扯了抹微笑,「很抱歉,我不知道。」如果可以,她也想知道白石手上神秘的戒指,究竟是從那兒來的?

 難道在她離開的這一年,白石身邊已經有了別人,所以之前才會在天台上,對她說出那番話嗎?緋山的臉色,蒼白了許多,如果…白石已經愛上了別人,那麼她該怎麼辦?

 緋山慌亂的視線,再次對上了無意間朝她方向看過來的白石,讓她心弦徹底繃緊,只是下一秒,白石又冷漠地移開自己的視線,再次和冴島有說有笑,就是不再看緋山一眼,讓緋山心裡立時盈滿了委屈感。

 白石…是不是已經對她完全沒感覺了,所以才會對她特別冷淡呢?

 這一瞬間,緋山嘴裡滿是苦澀的滋味,也感覺到了心痛!

 緋山眼廉低垂,清麗的臉蛋上,立時浮現一抹自嘲的笑意。她再也不是白石捧在手心上的緋山美帆子,再也不是了....

 

 


 晚上,緋山和石原今晚不用值夜,所以將手上的工作做完,便可以下班回家。她們倆個剛進入更衣室想換下身上的制服,卻發現更衣室已經有人換好私服,準備下班了。

 「白石醫生,妳要回家了嗎?」石原先發現白石的存在,於是興匆匆地問道。

 「是啊,上次和森本醫生調班,所以今天我不用值夜,可以早點回家。」白石說話的同時,也用左手順了順自己的頭髮。

 就在這時候,石原突然大叫了起來,然後伸手指著白石的手說:「白石醫生,妳手上的戒指?!」

 「嗯?有問題嗎?」白石將左手舉了起來,無名指上的一枚鉑金戒指,特別的明顯。

 「白石醫生…結婚了嗎?」石原僅守女人八卦的本份,鼓起勇氣,追求真相。

 而站在一旁未說話的緋山,也驀然地緊張起白石的答案。

 「沒有,我還沒結婚。」白石笑著回答。

 「那…妳手上的戒指…」石原斟酌著用詞,似乎考慮要用什麼字眼發問,才不顯得太失禮。

 只是這一次,白石意外地坦率,「這是定情戒指喔!」

 白石隨意晃了晃自己戴著戒指的手,唇畔邊始終揚著一抹微笑,最後刻意地走近緋山,並將手伸至緋山面前,讓緋山可以看得更仔細清楚一些,「吶~~緋山醫生,覺得這枚戒指如何?」

 「嗯?」整個人還未回過神來的緋山,有些反應不過來。

 「緋山醫生,覺得我手上的戒指漂亮嗎?」

 緋山的臉色白了又白,最後忽視胸中的苦悶,在僵掉的臉色上,硬扯出一記勉強的笑容,「嗯,很漂亮。」

 「如果是緋山醫生的話,也會喜歡嗎?」

 「…為什麼要這麼問我?」緋山的心,忍不住地顫了一下。

 「只是覺得緋山醫生的要求很高,眼光很好,所以才這麼問的。」白石笑了笑,接著又延續剛才的問題,「如果是緋山醫生的話,也會喜歡嗎?」

 「…嗯…」如果戒指的主人不是白石,那樣的款式,是她會喜歡的吧?可是…戒指的主人是白石,要她怎麼說喜歡呢?

 緋山腦海裡還迴盪著白石說的定情戒指,讓她腦子直發昏,甚至有股衝動讓她想問白石,妳是和誰定情了?就是因為那個人,所以…白石已經完全將她放下了嗎?

 緋山不想這麼想,她不想在她還愛著白石時,白石卻已經將對她的感情放下,不再愛她了,不愛了…

 白石惠不再愛緋山美帆子,這對她來說,何其殘忍呢?

 而白石似是察覺不出緋山難過的心情,仍執意問道,「緋山醫生真這麼覺得嗎?」

 緋山不敢再看那枚戒指一眼,每看一次,心就會微微發疼。「戒指…很適合妳…」

 「我也這麼認為,因為我很喜歡這個戒指,也很喜歡戒指的另一個主人。」白石滿意地看見緋山的臉色大變,這才收回自己的手。「以我之前和緋山醫生的交情,想必緋山醫生會祝福我的戀情順利吧?」

 「…當然。」緋山微低著頭,不想讓白石看見自己泛紅的眼眶。

 白石別有深意地看了緋山一眼,臉上的笑意又增添了幾分,然後拿著自己的包包,才笑容滿面地離開了更衣室。

 而一直默默地注視著白石和緋山互動的石原,再遲鈍也感覺得到這倆人之間不尋常。「緋山醫生…」

 「石原醫生,能不能…讓我一個人靜一靜?」緋山坐在長椅上,雙手掩著面,不想讓別人看到她現在的表情。

 石原擔憂地看著這樣的緋山,然後走出更衣室,並體貼地掛上〝暫時勿入〞的牌子,讓緋山有獨處的空間。

 而石原一走,緋山想到白石剛才刻意的舉動及言行,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任由眼淚落下,低聲嚎哭…

 

 

 

 

 9

白石下了班之後,先去弘子的店吃晚飯,順便接小Mi回家。

 回到家以後,白石手上抱著的小Mi,已經從她的懷裡跳了出去,讓白石連忙追了上去,就怕小Mi受到傷害。「Mihoko!」

 小Mi踩著貓步走至蹲下來的白石面前,然後伸出舌頭舔著白石的手。

 白石直接盤腿坐在地板上,空著的一手摸著小Mi的貓背,「Mihoko,我和妳說喔,我今天又和另一個Mihoko說話了…」

 「我故意戴著戒指,在她面前炫耀,故意說些會讓她誤解的話,我就是故意想看她傷心難過的樣子。Mihoko,妳說我是不是很壞心呢?」白石語氣頓了頓,然後伸手將小Mi抱入自己的懷裡,「可是…為什麼真的看到她難過了,我卻一點也不開心呢?」

 看到緋山委屈傷心的模樣,白石心裡也滑過一絲不捨的感覺,而這又是為什麼?

 無法抑止的淚水,從白石眼眶裡,洶湧而出…

 

 

 還記得一年多前,緋山的實習階段也逐漸接近尾聲,而那時候她和她,卻常常在吵架,在醫院裡吵,回到家的時候也吵,最後甚至進入冷戰期。

 那陣子的緋山,正處於能不能順利拿到飛行急救醫生的合格證書的關鍵時刻,所以緋山的脾氣也異常的暴躁,因為二次實習若再沒畢業,好勝心強的她,也沒那個臉留在翔北的急救中心了。

 白石體諒緋山的心情,所以那陣子也順著緋山的意,就算倆人之間有爭執,白石多半也會讓著緋山一點。不善與人爭吵,是白石的本性,再加上對手是戀人緋山,白石連半點勝算也沒有,因為在她的心中,只想盡可能地對緋山好。

 只是那陣子,白石剛巧從家裡接到母親的電話,她最崇敬的父親,在家昏倒,匆忙地送去醫院,經過醫生的診斷,證實白石博文癌細胞惡化,癌細胞已經在體內擴展轉移。

 白石很擔憂父親的病情,可是緋山正面臨畢業的重要時刻,她不敢和緋山說這件事,就怕影響到她的心情,所以選擇暫時隱瞞,打算等到緋山拿到飛行醫生的合格證書之後,再和緋山說這件事。

 白石父親的病情加重一事,只有田所部長和白石知道而已,只是有一次白石和田所部長談起父親的病情時,路過的藍澤剛巧聽到了,而藍澤也答應了白石的要求,暫時對緋山保密。只是在藍澤閒暇之餘,他卻整理了一些和白石父親所罹患的癌症相關治療論文,在隔天交到了白石手上,就像以前他們還是實習醫生的時候,默默地提供幫助。

 白石對於藍澤的義舉,充滿了感激,所以也將這陣子擔憂父親病情的心情,傾訴給藍澤聽。而藍澤則一如往常,成為一個最佳聽眾,然後在需要幫忙的時候,會適時地伸出援手,這就是白石惠認識的藍澤耕作醫生。

 只是白石和藍澤走得近,除了再增添倆人之間的緋聞之外,身為白石戀人的緋山,要說心裡一點也不介意,那一定是假的!事實上,緋山不只介意,還是非常的介意,因為她心裡清楚藍澤其實是喜歡著白石,否則不會為白石做了這麼多的事。

 緋山不善掩飾自己的心思,所以某天在倆人排休的夜晚,當著白石的面,表達了她對此事的不滿!

 「美帆子,妳真的誤會了。我和藍澤醫生,只是朋友而已。」

 「如果你們只是朋友,為什麼妳能和藍澤說的話,卻不能和我說呢?」這是緋山對白石最不滿的一點,那就是白石若有什麼心事,若不是她主動發現,白石絕對不可能和她說。就算白石想說了,她傾訴的對象,第一個人也不會是緋山美帆子,這才是她所在意的事。

 而緋山尖銳的問題,白石不知該怎麼辦,只能以沉默回答。

 而對於白石的不語,緋山只是冷笑了一聲,「白石惠,妳不說話,是不是代表妳默認了呢?」

 聽言,白石微蹙著眉,「不是這樣的,美帆子。有些事…我不是想隱瞞妳,只是覺得現在不是說這些事的時候…」

 「那要等到什麼時候?!」緋山的語氣,不自覺地高亢了起來!

 「…………………」

 「惠,妳…真的有把我當成是妳最重要的人嗎?」緋山眼眶泛著薄霧,故意撇過頭去,不看著白石說話。「有時候…我真懷疑我們倆個,究竟適不適合在一起…」

 「美帆子,妳再說這些話,我真的要生氣了!」白石冷著臉,身上的溫柔不再。

 「好,我不說了。」語氣頓了頓,緋山才又接著說:「可是…我真的覺得我們倆個要冷靜一段時間,好好思考我們倆個,究竟適不適合在一起?」

 「美帆子?!!」白石這下真的慌了,她害怕自己可能會失去緋山。

 「惠,等我畢業拿到飛行醫生的合格證書,我們再好好談一談,好嗎?」緋山對於欲靠近她的白石,本能地退了幾步,拉開了彼此間的距離。「現在離我畢業,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讓我們都好好冷靜一下…」

 對於緋山莫名的堅持,白石再無奈,最後也只能點頭答應。

 一個星期後,緋山順利畢業,白石也接到緋山的電話,約她在餐廳見面。

 在赴約之前,白石刻意先繞到珠寶店,取走她打算送給緋山順利畢業的禮物。而在前往餐廳的途中,她已經想好要怎麼和緋山說明父親生病一事,她還希望緋山之後能請假,陪她一起回去看父親,白石也想好了該怎麼和緋山表明自己的心意,在她的心中,只喜歡緋山美帆子一人而已!

 白石的臉上,此刻勾勒出一抹幸福的微笑,對於即將要和緋山見面的事,顯得異常的忐忑和興奮,就像是回到她向緋山告白的那一刻一樣,她似乎也是這麼的緊張和不安吧?

 白石笑了笑,伸出一手握著放在大衣口袋的紅色絲絨盒,想像著緋山看見禮物的驚喜,唇畔邊的笑意,又增添了幾分。

 她想緋山了,這一刻這一瞬間,她很想很想美帆子,現在很想見妳…

 

 

 

 

 

 10

 而約著白石見面的緋山,很早就坐在餐廳裡頭等白石,腦海裡也在思索著,等一下該怎麼和白石說出她的決定呢?低頭看了一眼放在旁邊座位的包包,裡面有她以前幫忙完成論文的學姊,邀請她在翔北實習結束之後,能考慮到明真婦產科上班的邀請函。

 說實話,學姊的熱情邀約,令緋山有些心動,只是她還在猶豫,因為她不知道要怎麼和白石說,她想去明真的決定。這一瞬間,緋山心裡突然有些煩躁,如果之前沒有答應白石的告白,那麼她今天也不用煩惱了!

 「美帆子?」當緋山還沉浸在自己的思緒時,白石已經到了餐廳,並坐在她的對面。「不好意思,我遲到了。妳等很久了嗎?」

 「沒有,我也只是剛到而已。」緋山看著坐在她對面的白石,見到她和平常一樣的笑容,那就代表今天白石的心情,應該還不算太差吧?「吶,白石,其實今天特地約妳出來,是我有些話想和妳說…」

 「這麼巧?我也有話想和妳說,不過還是妳先說吧!」白石笑著道。

 「…惠,妳還記得我和妳說過,我有一個很景仰的學姊,現在在明真婦產科當副教授的事嗎?」緋山看了眼白石,最後還是決定將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

 「我記得。不過…怎麼會突然提到她呢?」

 「其實這陣子,學姊一直有聯繫我,她一直很希望我能去明真幫她…」緋山說到這裡,也明顯地看到原先笑容滿面的白石,已經斂下了笑意。

 「所以呢?」

 「學姊的提議,我很心動,而且我本人也有這個意願,想去明真試試看…」緋山語氣緩慢地說出了自己的決定,然後再看了眼對桌的白石,心裡有些不安,「吶,白石,妳是不是不高興我這麼做?」

 就算她在這時候表達了她的不滿,只怕緋山會依然故我,最後仍舊會去明真吧?「如果這是妳的決定,那麼我會尊重妳。只是…妳知道這代表著什麼意思嗎?」她和她,已經習慣了在生活中有彼此的存在,一下子變成遠距離戀愛,醫生的工作又是這麼忙碌,白石有些擔心她們會不習慣,更害怕距離會消磨她們之間的情感…

 「妳放心,我已經想得很清楚了。」緋山輕咬著下唇,眉頭也不自覺地深鎖著。

 「什麼?」白石有些反應不過來,因為她沒想到她和緋山的想法,完全相反。

 「…白石,我想…我們還是不適合,我們分手吧…」緋山說這話的時候,頭也垂得低低的,完全不敢看白石現在的表情。

 「……分手?」白石腦袋亂轟轟的,只充斥著這兩個字,連原先想好的說詞都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她完全沒想到,緋山說的給彼此一段時間冷靜,最終竟然是分手的結果?突然,白石莫名地想笑了,究竟是她太天真,還是她們之間的感情,其實在緋山心中,並不是那麼的重要呢?

 無論倆人之間發生了什麼事,白石從未想過用分手來解決問題,可是緋山卻毫不猶豫地提分手,可見她心裡已經盤算得很清楚,她去明真的決定,無論白石同意或不同意,都已經成了定案。

 而她約見她,也只是履行告知的義務而已,換句話說,其實白石惠的意見,一點也不重要,對吧?而白石惠這個人,在緋山美帆子心中,一點意義也沒有,是嗎?

 「我想了很久,總覺得再拖下去─」緋山話未說完,就被白石打斷了未完的話語。

 「現在,我只想弄清楚一件事。是不是我剛才無論同不同意妳去明真,妳都會和我說分手?」白石的問題直接了當,卻讓緋山當場變了臉色。

 而緋山的反應,卻讓白石感到了心痛!在她以為她們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攜手併肩同行時,卻沒想到幸福的盡頭,早已近在眼前。

 分手的理由有千百種,共通點就是不愛了,緋山美帆子不再愛著白石惠了。

 「好,我們分手。」白石不曉得自己是抱著什麼心情,說出這一句話。但如果這是美帆子希望的,那就這樣吧!

 分手了,倆人之間不再有關係,也沒有那些煩心瑣碎的事纏身,所以就這樣吧!

 「……………………」緋山有些驚訝,她沒想到白石會這麼果斷地答應,連句挽回的話也沒說。

 「如果沒有其他的事,我要先走了。」說完,白石已經起身離開座位,打算走人。

 「等一下,白石!妳剛才…不是也有話要和我說嗎?」

 白石回過頭看著緋山,語氣有些冷淡,「妳覺得我們之間,還有什麼話好說的?」

 「……………………」緋山愣住了,直至白石離開她的視線,她才猛然警覺到,倆人之間真的結束了。

 從今而後,她和她,就只是陌路人而已…

 

 


 白石不知道自己怎麼會突然想起早已塵封多時的記憶,只是回想起來,拳頭般大小的心臟,還是可以感受到和當時相偌的痛楚,眼淚也無法抑止地淌落下來。

 白石流著眼淚,低頭問著懷裡的小Mi,「Mihoko,妳說我是不是很傻呢?明明…應該恨著她的,可是一看到她,就是會忍不住心軟....吶,Mihoko,妳是不是覺得我這個主人,當得特沒出息的?」

 而小Mi只是縮在白石的懷裡,喵喵叫了幾聲。

 「Mihoko,我今天終於讓她看到戒指了。那是一年前,她領到飛行急救醫生合格證書的時候,我打算送她的畢業禮物,只是那時候的時間點不對,沒能送出去。」白石語氣頓了一下,接著才繼續說:「Mihoko,妳知道她很挑的,所以我那時候選戒指選了很久很久,也參考了很多人的意見,才選出這一個款式的戒指。我一直很怕她不喜歡,可是先前在更衣室看到她的樣子,我知道…她是喜歡的,可是我不會讓她知道,戒指的另一個主人,其實就是她…」

 「Mihoko,妳覺得我這麼做,對嗎?」白石語氣輕飄地低頭看著正舔著她手背的小Mi,唇角這才微微勾起一些幅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