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看著電視上的新聞,白石再也坐不住了,於是向弘子說了聲之後,便拿起桌上的包包,連忙跑出去。

 白石著急地攔下一部計程車之後,便吩咐司機以最快的車速,急忙趕至餐廳附近。

 下了車之後,白石從遠處就能看見火勢漫延的迅速,似乎比電視播報得還要嚴重時,心裡頓時喀噔一聲,令她本能地往餐廳的方向跑的同時,有些塵封的回憶,也在腦海裡悄悄地播放…

 


 忘了是在什麼時候,大概是緋山在實習階段惹上醫療糾紛的案子,被醫院高層下令,全面禁止醫師業務方面的工作的時候,白石知道緋山的心情很不好,所以特意挑了某個日子,約她下班之後去看電影,想讓緋山轉換一下心情。

 只是白石的用意雖好,可是那次約會,她卻因為醫院的事大遲到,等她趕到電影院的時候,電影已經播映結束,人群散場離去。

 白石已經用最快的速度趕來,但還是慢了,心情頓時有種說不出的低落。

 “妳總算來了,遲到的白石醫生。”一道戲謔的女聲,從白石背後響起。

 白石緩緩轉過身,這才看到緋山站在角落。“緋山?”

 緋山微挑著眉,看著白石一臉吃驚的表情,慢慢地走至白石面前,“喂,妳這是什麼表情?看起來似乎不歡迎我出現喔!”

 “不,我沒這個意思!”白石著急的回答,就怕緋山誤會,“我…我只是覺得以緋山醫生的個性,可能等不到五分鐘,就會先回去了…”

 “嗯,我確實是有這個打算喔!”緋山坦承,她確實有想走人的念頭。

 “那…那怎麼會…”還留在電影院外面等我?

 “沒辦法啊!”緋山的語氣有些無奈,接著說:“妳遲到了,打妳手機也不接,又害怕妳在來的途中有什麼意外,沒看到妳完好無缺的出現在我面前,我沒辦法安心,所以只能留在這裡。而且…如果我真這麼離開了,我想妳這笨蛋一定會像剛才那樣,露出那種自責的表情,反而讓我更有留下的理由了呢!”

 “緋山醫生…”這一刻,看著身旁的緋山,白石心裡有股莫名地悸動。

 緋山此時似乎才意識到自己剛才說出什麼羞人的話語出來,於是故意裝得惡狠狠地道,“不過妳遲到了,這也是事實,所以接下來去瑪莉珍的店,全由妳請客啊!”

 “好,沒問題!”白石笑著道。

 後來在瑪莉珍的店,待了兩個多小時,白石才扶著喝醉酒的緋山走出店門,然後開車送緋山回家。

 “白石…”坐在副座的緋山,喝醉了之後,無意識地喊著白石的名字。

 “嗯?”雖然面對一個酒醉的人,但白石並沒有敷衍緋山的打算。

 “其實…我最最討厭別人遲到了!!!”緋山的聲音有些微怒,但語氣轉瞬又變得輕柔,“但是…很奇怪啊…”

 白石此時將車開到了緋山租的公寓樓下,然後將車停好,“那裡覺得奇怪?”

 緋山沒有立刻回答,就在白石以為緋山真的睡著的時候,緋山又語帶含糊的說:“......想到等的人是妳,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生氣,只想一直等下去,等到妳來為止…”

 說到最後,緋山就真的睡著了。而白石彷彿著魔似的,就坐在駕駛座上,靜靜地看著緋山的睡容,然後心隨意動地悄悄地吻上了緋山。

 也在那一刻,白石才確定自己對緋山的心意,她是真的愛上了緋山美帆子…

 


 想起了往事,白石的眼眶瞬間通紅一片,一股從內心深處滋長的恐懼,讓白石真的感到了害怕。她怕緋山美帆子這個人,真的消失在她的生命中,那麼她該怎麼辦?

 吶,美帆子,妳不會有事的,對吧?

 「小姐!前面很危險,妳不能再靠近了!!!」幾名身穿警察制服的男人,發現白石企圖闖入警方所設下的封鎖線後,立刻制止了她的行為,不讓白石再往現場靠近。

 「放開我!我…我有認識的人在裡面,放開我!!!」白石想衝入火場,可是那幾名警察基於職責,自然不會放行。

 「小姐,消防人員已經盡全力在滅火和施救,妳現在過去的話,只會增添他們的麻煩而已…」警察說了很多話,可是白石卻一個字也聽不下去,她只是睜大著雙眼,看著大火肆虐,火勢蔓延到隔壁房子,而她什麼也做不了,就只能待在這裡看著。

 巨大的火舌,成為夜晚一個耀眼的存在,卻刺痛了白石的雙眼,驀然地流下悔恨的淚水。

 她從未有這麼一刻這麼痛恨自己,為什麼不赴約呢?明明在意著,為什麼還要故意做些可以傷害緋山的蠢事呢?她到底在想什麼?又想證明什麼呢?

 白石哭著跪在地上,雙眼無神地看著被大火吞噬的餐廳,心裡一片淒涼,如果…如果緋山真的在裡面等她,因而受了什麼傷害的話,她永遠也無法原諒自己。「…美帆子…美帆子…」


 「惠!!!!!!!!」一道熟悉的女聲,從吵雜的人群中,穿透而出,也令白石立刻回過頭,果然看到一道熟悉的身影。

 眼淚,瞬間模糊了視線,白石連忙站了起來,還未邁開步伐,已經有道比她略為嬌小的人影,撲入她的懷中。

 「…惠,太好了,我多擔心妳在裡面…」緋山哽咽的聲音,洩露出她的不安,「我來的路上,有輛公車為了閃開闖紅燈的跑車,不小心擦撞到一名孕婦,所以我就下了計程車幫忙,一直忙到剛剛才能來,誰知道來的時候才知道餐廳失火了。惠,我真害怕妳也在餐廳裡面,害怕得不得了,幸好妳沒事…」

 而在此刻,白石才伸出顫抖的雙手,緊緊地抱著緋山。

 原來,她們擔心彼此的心情,是一樣的…

 白石突然將緋山從自己的懷裡,拉開一些距離,然後逕自握著緋山的手,「跟我走。」

 白石的強勢,令緋山無法拒絕,就這麼乖乖地跟著白石,一路隨她回家去。

 緋山不明白白石為何帶她回她家,正想開口時,白石已經以吻封緘,將緋山吻得暈頭轉向,整個人迷迷糊糊,只能跟著白石載浮載沉,「…惠…」

 緋山的聲音,讓白石急切的攻勢暫緩,「美帆子,我想要妳,可以嗎?」

 看著白石向來清澈的眸子此刻卻映滿著情欲的色彩,讓緋山羞紅了臉的同時,也只是主動勾著白石的脖子,當做無聲的默許。

 今夜,注定是個無眠的夜晚…

 

 

 

 

 

 17

 翌日,白石一醒來,就發現昨晚躺在她身邊的緋山不見了,心裡一慌,趕緊起身換了件衣服,急著要去找人。「美帆子!」

 「妳醒啦?」緋山的頭從廚房探了出來,臉帶微笑地對著剛睡醒,人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的白石吩咐道,「早餐我快要做好,妳先去洗漱一下,再過來吃吧!」

 「嗯…好!」

 白石迅速地洗漱完畢,從浴室走出的同時,餐桌上已經擺滿了一桌簡單的日式早餐,也令白石看得有些傻眼。「這些…全部都是妳做的?」

 白石的疑惑,是有道理的,畢竟從倆人開始交往之後,她就從沒見過緋山下廚。當然,煮泡麵是例外,估且忽略不算上的話,才會讓白石這麼驚訝。

 「當然!」緋山拉著白石的手,讓她坐在位置上,然後添了碗白飯和筷子遞給她,「嚐嚐味道,看合不合妳心意。」

 雖然緋山一臉雀躍的樣子,可是從未吃過她下廚煮菜的白石,此刻心裡確有些忐忑,但還是將碗筷接過手,然後看著桌上的菜色,有烤魚、煎蛋捲、醬菜和沙拉,猶豫了片刻,白石決定先選了烤魚來試吃。

 「怎麼樣?」算是第一次下廚做菜給白石吃的緋山,此刻有種莫名的緊張感,「味道還可以吧?」

 「…………………」白石沉默不語,只是接連又試了其他菜色。

 而白石的反應,反而令原先很有信心的緋山,也開始懷疑起自己的廚藝了。「....很難吃嗎?」

 白石這才停下手中的筷子,「不,正好相反,很好吃。」

 聽到白石的稱讚,緋山這才鬆了口氣,坐在白石的對面說:「妳剛才一直不說話,害我以為我煮得很難吃,讓妳不知道要下什麼評語才好呢!」

 白石先是微笑,然後語氣有些微弱,「我只是…有些感慨而已!」

 「嗯?」

 「我從來不知道妳會下廚做菜,還做得那麼好吃,讓我很意外。我以為…那時候的我,已經很了解妳了。」白石臉上的笑容,此刻卻參雜了些說不出的落寞。

 「那是因為那時候的妳,不管什麼事都搶在我前面去做,讓我根本沒有表現的機會啊!而且…妳那時候老慣著我,久了我也習慣了呢!」緋山似乎也想起以前的事,臉上也不自覺地揚起笑意,「不過現在知道也不晚,如果妳喜歡的話,以後我常常下廚做給妳吃,好嗎?」

 緋山的笑容,打動了白石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讓她不自覺地脫口而出,「…好。」

 於是這頓早飯,就在倆人難得相處得和樂融洽,安靜地渡過了早餐時間。

 

 


 而從那天之後,白石和緋山之間的關係也悄悄地在改變。白石不再像以前那麼強硬地抗拒緋山的接近,但也從未說出和緋山復合的承諾,所以倆人之間的相處,更顯得曖昧許多。而這段時間,緋山更是盡可能地對白石好,甚至還百般遷就著白石的喜好。

 至於緋山被派往翔北學習的三個月,期限早就到了,可是緋山沒有回明真,只是暫時請了長假,然後退掉飯店的房間,借住在白石家。

 某一天,白石正要從醫院回家的時候,正好在走廊上遇見了冴島。

 「白石…」冴島的語氣有些猶豫,但還是問出口,「妳和緋山之間的事,是不是也該有個了斷?」

 「妳這是在擔心緋山還是我?」白石淡淡地問道。

 冴島瞪了白石一眼,「妳明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知道…」白石笑了笑,接著說:「我知道我還欠美帆子一個答案,也是時候該明確的告訴她了。」

 其實這些日子以來,緋山的舉動,白石都看在眼裡,要說沒有一點感動,那是不可能的。

 「看妳這樣子,似乎已經有打算了?」冴島微挑了挑眉,嘴角也揚起輕笑。

 「改天我和美帆子,再一起請妳吃飯。」說完,白石便踏著輕快的腳步,離開醫院。

 白石在回家的路上,沒有多做停留,幾乎是一打開門,就聽到緋山說:「歡迎回來!」

 「嗯,我回來了。」站在玄關,看著本來坐在沙發上悠閒地在看影碟的緋山,一聽到她開門回來的聲音,就立刻轉過頭的舉動,讓白石心裡充斥著淡淡的喜悅之情。

 「餓了嗎?晚飯我已經做好了喔!」緋山關掉電視之後,便離開沙發,移動至餐桌。

 白石笑得很甜蜜,這樣平淡又幸福的生活,她已經有多久沒體會到了呢?

 晚餐結束之後,白石難得提議要出門散步,緋山自然樂得應允。

 兩個人一路靜默不語,就算沒有說話,但只要有對方在身邊,就能感覺到滿足。不知不覺地走到了附近的公園,白石突然出其不意地握著緋山的手,「美帆子, 其實,這段時間我一直有在思考,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這樣?」

 白石突如其來的話題,令緋山緊張了起來。「惠,好端端的,怎麼突然說起這些話了?」

 聽言,白石只是笑了笑,然後鬆開了原先握著緋山的手,「妳知道嗎?那天妳和我提分手,真的對我的打擊很大。」

 「惠....」

 白石的目光,飄向右邊方向的路燈,淡淡地說:「在我們還沒發展成戀人關係的時候,我就很擔心妳, 先是被捲入火車脫軌的意外事件,接著又是醫療疏失的案子,我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事發生在妳身上?而在我們交往之後,我就更害怕了,我很怕我會失去妳。」

 「我也不知道當時的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只知道一面對妳,有時候就會想起妳受傷的畫面,就會想到妳被指責為殺人兇手的脆弱模樣,讓我想好好的保護妳,否則我怕如果有一天,妳再被捲入什麼意外的話,只怕我承受不了那樣的結果。」說到底,白石惠也只是一個平凡人而已,也會有恐懼和害怕。當初緋山發生事故的場景,歷歷在目,也成為她無形之中的夢魘,令白石只想珍惜著緋山的一切,就怕一不小心,緋山就會從自己的眼前消失。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們交往的時候,妳總是小心翼翼地對待我。有時候過份的客套,甚至讓我產生一種我們並不是戀人的感覺,因而埋怨妳,妳也從不反駁....」有股霧氣,迅速盈滿在緋山的眼眶裡。她一直以為那時候的白石,其實並沒有她想像中的那麼愛她,不然有那一對的戀人,會相處得這麼客氣呢?原來…她完全猜測錯了方向,是因為愛太深,所以才會害怕,所以才會像對待易碎物品那樣的小心翼翼嗎?

 白石先是微怔,然後才輕輕地了下頭,「我以為,只要我對妳好,妳就會一直在我身邊,可是…不管我再怎麼做,我最後還是失去妳了啊…」

 「就為了這個理由,妳─」緋山上前主動抱著白石,眼淚已經無法抑止地任其落下。「白石惠,妳是傻子嗎?!為什麼妳儘是往壞處想呢?」

 「惠,妳該想著的,是現在站在妳面前,完好無缺的我。」緋山流著眼淚,對著一臉錯愕的白石說:「妳該對我有信心一點,因為現在的我,就是經歷過這些痛苦和挫折,才會成長為現在的緋山美帆子,不是嗎?」

 聽言,白石似乎明白了什麼,然後紅著眼眶,激動地抱著緋山。她真的是個笨蛋,怎麼現在才明白這些事呢?「美帆子…」

 聽到白石喊著她的名字,緋山心裡只感到一陣甜蜜,也第一次感覺到倆人之間,再無距離。

 

 

 


 不知過了多久,等到倆人的情緒都稍微平復了些,白石才又出聲,「美帆子,還記得妳要我給的回覆嗎?」


 ─惠,如果妳還有一點點喜歡我的話,我們能不能復合,再在一起呢?─


 緋山當然記得,她還十分惦記著,如今白石總算肯說了嗎?「妳的意思是…」

 「我的答案是〝NO〞,就像我以前說過的,覆水難收,破鏡難圓,所以很抱歉,我們不能復合。」白石淡淡的口吻,瞬間澆熄了緋山的滿腔喜悅,臉色也立即變得慘白。

 緋山怎麼猜也猜不到白石的答覆是這樣,斗大的淚珠,立刻掉落,人也慌張地想從白石的懷裡逃開,可是白石卻緊緊攬著她的腰,不放手。「白石惠…」妳還想怎麼樣?

 「我的話還沒說完,妳這麼急做什麼?」白石笑了笑,然後雙手握著緋山的手,語氣溫柔的說:「美帆子,之前我們會分手,我想我們彼此都有錯,所以我才說我們不復合,因為破碎的鏡子,無論再怎麼修補,還是會有裂痕。」

 「所以這一次…我們重新開始吧!」白石笑著說的同時,也將緋山拉入自己的懷裡,然後微低著頭,吻上緋山的唇。

 唇分之後,白石從口袋裡拿出一個紅色的絲絨盒,然後在緋山面前打開,裡面放著的是一對銀白色的鉑金對戒,「戒指本來是打算在妳領到飛行醫生的合格證書那天,送給妳當做畢業禮物的,只是那時候的場面,讓我無法將戒指送出去…」

 看著戒指,緋山一眼就認出來,那是白石曾戴在手上,在她面前炫耀過的款式啊!一思及此,緋山又忍不住流下的眼淚。

 「雖然現在晚了很多,可是…妳還願意收下戒指嗎?」白石語氣輕柔,指尖也拭去緋山臉上的淚痕。

 「我願意。」緋山淚中帶笑的回答,清麗的臉龐,此刻卻映滿著幸福。「惠,我愛妳!」

 聽到向來彆扭的緋山難得坦率的表露愛意,白石高興得笑擁著緋山的同時,也再次將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

 而從今天起,她和她,將再次展開她們的故事,寫下新的扉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