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飛行醫生的實習,歷經了三年,白石才拿到飛行醫生的合格證書。在那一天,她向父親白石博文表達她想留在翔北的急救中心的意願,希望在這裡繼續磨練自己的醫術,並在當晚實習醫生唯一一次的聚會中,她藉著酒膽,把握機會,向唯一沒畢業的實習同伴,緋山醫生告白。

 「緋山醫生,我喜歡妳。」白石看準了藤川離開吧台去纏著藍澤喝酒,而店家主人瑪莉珍則在旁幫他們倆人倒酒,一時間應該回不來,所以才趁這個機會,向身旁有些微醺的緋山表白。「不是朋友之間的喜歡,而是情人之間的喜歡。」

 「蛤?」緋山臉微紅,加上喝了點酒,腦筋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她知道自己不討厭白石,相反的,反而有些喜歡,也知道倆人之間有些曖昧,卻沒想到白石會突然告白,給她來個措手不及!

 而白石見緋山這個慌張的反應,以為自己會錯意,讓緋山感到為難,臉上立時泛起苦澀的微笑。果然表白什麼的,還是太突然了!她不想讓緋山為難,只好隨便找了個理由。「…剛才的話,就當我沒說過吧!」

 緋山一聽,臉上雖然有著遮不住的緋紅,但還是忍不住瞪了白石一眼,果然是討厭的偽袋鼠,才告白不到一分鐘,就想收回話,裝做什麼事也沒有嗎?她不喜歡看白石這麼懦弱怕事的表情,每看見一次,心裡就跟著煩躁,令她不得不開口說話,「喂,妳這麼突然說出這種話,也該給我時間考慮吧?」

 「嗯?」這…不算完全被拒絕囉?白石原先苦悶的表情一變,瞬間變成燦爛笑顏。

 緋山看了,嘴角跟著一抽,「白石惠,妳的笑容也太燦爛了吧?」

 「開心啊~~~」

 「笨蛋!!!」緋山先是嘖了白石一聲,然後看白石的笑臉越看越不順眼,憑什麼妳把我的心情弄得一團亂之後,還得看見妳笑得這麼燦爛?緋山越想越不服氣,於是伸出雙手,毫不溫柔地拉扯著白石的雙頰,「討厭的傢伙,那有人像妳這麼得意的?」

 「會痛的啊~~~緋山醫生….」白石雙眉凝在一起,心裡暗道,緋山醫生真是粗暴,一點都不溫柔!

 「我不會痛啊~~~」看著白石一臉無辜,緋山的唇角,就忍不住勾起了一抹笑。能把優等生折磨成這樣,還真是無比的開心!

 「美帆子…」

 白石突如其來的親密稱呼,讓緋山的心,顫了一下,有些措手不及,但更多的是心慌意亂,於是連忙鬆了手,撇過頭去不看白石,就怕自己臉上的羞意,被白石看到。「笨蛋!誰准妳這麼叫我的?」

 「不能這麼叫嗎?」

 白石的聲音,有些可憐,讓緋山心軟了,於是悶著聲音說:「......也不是說不能啦,但只能在私底下,只有我們倆個人的時候叫,這樣我就不反對。」

 「嗯~~~我知道了!」白石忍不住笑了出聲,卻讓緋山臉上的羞澀,又明顯了幾分。

 而在一旁一直偷偷觀看的這場戲的藤川藍澤和瑪利珍,兩個默默喝酒,一個假裝忙著擦拭酒杯,完全不敢靠近吧台半步,因為那裡籠罩的紅白閃光,太亮眼了!

 而在三天後,緋山答覆了白石的答案,兩個人正式成為情侶關係。

 由於兩個人同樣是女人,再加上又在同一個地方工作,所以並沒打算讓人知道她們倆人正在交往的消息,也算是她們之間的默契。

 那時候的白石,真的很開心,甚至在當年的生日許下願望,希望來年還是能和美帆子一起渡過,願她所愛之人,幸福安樂,身體健康。

 不過一年的時間,原先延畢的緋山,終於拿到了飛行醫生證書,卻也在這一天,特地約白石出來見面。

 白石前往赴約時,心裡一陣忐忑,她知道自己最近和美帆子相處得不是很愉快,可是她有理由,她相信美帆子會諒解她的!而且…她還準備好了禮物,美帆子看見,一定會很開心的!

 帶著這股自信,白石來到了緋山指定的餐廳,卻看到緋山早已在裡頭等候她多時。

 正當白石坐定位,正想開口,緋山卻已經搶先她一步。「…白石,我想…我們還是不適合,我們分手吧....」緋山說這話的時候,頭也垂得低低的,完全不敢看白石現在的表情。

 「……分手?」白石腦袋亂轟轟的,只充斥著這兩個字,連原先想好的說詞都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

 「我想了很久,總覺得再拖下去─」緋山話未說完,就被白石打斷了未完的話語。

 「好,我們分手。」白石不曉得自己是抱著什麼心情,說出這一句話。但如果這是美帆子希望的,那就這樣吧!

 分手了,倆人之間不再有關係,也沒有那些煩心瑣碎的事纏身,所以就這樣吧!

 「……………………」緋山有些驚訝,她沒想到白石會這麼果斷地答應,連句挽回的話也沒說。直至白石離開她的視線,她才猛然警覺到,倆人之間真的結束了。

 而在那一晚,緋山沒有回到她和白石同居的公寓,反而在旅館過夜時,沒有熟悉的體溫抱著自己睡覺,導致一夜無眠,心裡已經有些後悔了!

 可是已經決定好的事,沒有理由再走回頭路。一個星期後,緋山將自己的東西從白石的公寓陸續搬走,將鑰匙還給白石之後,也遞上辭呈,前往明真醫大婦產科報到。

 新環境、新生活,一切從新開始,緋山心想,自己並沒有做錯決定!

 只是…在某一天沒有值班的晚上,緋山在家裡不小心打碎自己最心愛的馬克杯,眼角就這麼不自覺地落下淚來…

 

“美帆子,妳拉我來IKEA做什麼?”好不容易有一天休假,白石本想在家看幾本這陣子沒空看的醫學雜誌,卻沒想到緋山知道後,立刻先瞪了她一眼,然後將她從家裡拖出來,一路來到住家附近的IKEA。

“叫妳出來,當然是陪我買東西啊!”緋山手挽著白石的手,開始挑選她想要的商品。

“家裡還有缺什麼嗎?”

“如果我說沒有,妳這個醫書宅女,是不是想立刻回家看妳那些醫學雜誌呢?”緋山臉上揚著笑容,卻滲透出莫名地寒意,令向來神經大條的白石醫生,立刻會過意來!

“怎麼會呢?難得我們一起休假,這一天當然要和美帆子好好渡過才行啊!”白石趕緊陪笑道,熄滅緋山的怒火,不然最後倒楣的人一定是自己。

 緋山一副算妳識趣的表情,然後才拉著白石繼續逛下去。

 走到一半,突然被白石拉住了手,緋山帶著疑問回過頭,只見白石笑瞇瞇地,兩手各拿著一只馬克杯。“我喜歡這個馬克杯的造型,所以…我們一人一個,好不好?”

“蛤?!”

“白色的是我的,紅色的是美帆子的,我們一人一個,剛好湊成一對,永遠不分開!”白石意有所指的話語,眸裡暗藏的深情,讓緋山不好意思地連耳根也發燙起來。

“妳說好不好,美帆子?“

 緋山目光有些游移,兩頰微紅,聲如細蚊地答道,“嗯…好…”

 一人一個,永遠不分開!

 可是…現在的她,已經和白石分開了,就連當初這麼喜歡的一個杯子,也被自己給打碎了!

 緋山看著地面上的碎片,眼眶莫名地湧出淚水,彷彿有什麼重要的東西,在她的無意之間,就像這只馬克杯的下場一樣,碎了!

 而她只能像個無助的孩子一樣,嚎啕大哭,任憑眼淚在自己的臉上肆虐....

 

 

 

 

 

 2

緋山轉去明真醫大附屬醫院工作之後,不過一年多的時間,明真因為野口教授的醜聞,導致病人流失,優秀的醫生相繼出走,迫得明真醫大不得不做出一連串的改革,首當其衝便是明真醫大附屬醫院。

 醫院高層,決定聘請原先掌管外科的鬼頭教授,成為明真醫大附屬醫院新一任的院長,並由她決定明真日後的醫療改革方向,其中引進醫療直昇機的計劃,便是鬼頭考慮的改革方案之一。除了打算召集以天才外科醫朝田龍太郎為首的醫龍隊之外,鬼頭也和早已引進醫療直昇機多年的翔北醫大附屬醫院,結為姊妹醫院,並打算派幾名醫生去翔北的急救中心學習和交流。

 而在外派的醫生之中,由於緋山曾在翔北實習過,再加上她本身擁有飛行醫生的合格證書,理所當然成為外派醫生之一。而除了她之外,還有一名年輕的醫生伊集院以及兩名實習醫生,就是明真派往翔北的外科醫生代表。

 本來,緋山是想要拒絕這次的外派任務,因為一去就要去三個月。可是在拒絕的話說出口之前,緋山還是當著外科主任的面,接受這紙外派調令書。然後兩天後,跟著伊集院以及兩名實習醫生,來到了翔北的急救中心。

 「緋山醫生?」一道略帶憂心的男聲,從緋山的身旁響起。

 緋山依著聲音,轉頭望去,只看到戴著一副眼鏡的娃娃臉,也就是外科醫生伊集院登,正開口詢問她。

 緋山想要說些什麼時,已經有道匆忙急促的男聲,從護理站傳了出來!「緋山!!!」

 緋山回過頭,只看到熟悉的眼鏡男,匆忙地朝她跑來。「藤川?」

 「緋山醫生,好久不見了!」藤川興高采烈地道。

 緋山眉微挑,唇角逸出一抹微笑,「好久不見了,怎麼你還待在急救中心沒離開呢?」

 「喂,緋山,妳這話是什麼意思啊?」藤川笑著和緋山一同前來的三人簡短問好之後,便專心地和緋山逗起嘴來!

 「一個連X光片也會放反的醫生,我實在為你的病人擔憂。」緋山冷笑道。

 「我說妳,別小瞧我了!現在除了橘醫生那些資深飛行醫生之外,我可是醫術僅次於白石的第二把交椅喔!」藤川越說越得意,所以也沒有察覺緋山在聽到白石的名字時,臉上表情瞬間錯愕,身子也不自覺地僵硬一下。

 白石…有多久沒聽到她的名字了呢?有多久,沒有想起白石惠這個人了呢?

 這一剎那間,緋山質疑著自己回來的決定…

 

 

 由藤川帶頭,領著緋山、伊集院這幾個遠從明真來到翔北的外派醫生,簡單地介紹急救中心的環境,以及在ICU或HCU中,需要特別留意的病人。

 緋山默默地走在藤川的身邊,一邊巡視著一年多未踏進的翔北急救中心,發覺和印象中的翔北,似乎沒有多大的變化,但又隱約的感覺到,還是有一些不同了,就是不知道在這裡的人,有沒有改變呢?

 緋山見藤川解說完畢,往自動販賣機的方向前進,而伊集院和另兩名實習醫生也回到護理站,打算翻查一下病患的病歷表,讓自己能對病人的情況更快上手。

 緋山則跟著藤川到自動販機前,投幣選取她常喝的純淨水的牌子。「藤川,三井醫生他們幾個還好嗎?」

 藤川一手捧著剛買的咖啡,然後緩緩地回答緋山,「在橘醫生的努力追求下,他和三井醫生之間的關係,似乎也越來越好了,有時候會看到他們一起上下班。至於森本醫生雖然和轟木小姐結婚了,但最近那個情敵尼克森,好像又回來纏著轟木小姐了…」

 藤川說了很多她不在的時候,這些她在翔北的同事,在這一年之間,所發生的事情。正當他還要繼續說下去時,制服上的PHS已經響了起來,讓他立時將手上還未喝過一口的咖啡,交至緋山手上。「有任務,我要先離開了,緋山。其他事等我回來再聊!」

 緋山見狀,只能無奈地看著藤川迅速離開現場,然後視線才轉移至手上被藤川硬塞的咖啡,驀然地嘆起氣來!

 緋山調頭走回護理站,剛巧也遇上了昔日的指導醫生。

 「呦~~緋山,好久不見啦!」橘醫生輕佻的樣子,還是一點也沒變。「這麼久沒見,妳似乎變漂亮了呢!」

 「橘醫生,你再胡說的話,小心我向三井醫生告狀喔!」緋山笑瞇瞇地回答,一點也不想讓橘醫生佔上風,所以刻意提起三井醫生,讓橘醫生不敢再亂說話。

 「我可是說認真的!」橘醫生笑道。

 「我想醫院的女性同事,應該有很多人聽過橘醫生說得這番話吧?」緋山不想搭理橘醫生,只是隨意地翻著桌上的病患資料。

 而橘醫生似乎不甘心緋山這麼漠視自己的存在,於是想要抓個人來證明他所說的話,正好一眼就看到剛動完一個緊急手術,回到護理站的白石惠,「白石,緋山回來了,妳來看看她有沒有變化?」

 聽到白石就站在自己背後的消息,緋山莫名地緊張起來,就連平緩的心跳聲也瞬間加快,指間握著病患資料的力道,也不自覺地加大了幾分…

 「橘醫生,我還有事要忙,先離開了。」白石冷淡的口吻,直接了當的拒絕橘醫生的請求。

 而聽到白石這麼說,緋山猛地轉頭,卻只看見白石的背影,逐漸離開她的視線範圍。

 其實,在答應接受外派至翔北三個月的任務之後,她曾想過自己和白石重遇的畫面,也曾設想過兩人可能的對話,卻沒想到真的見面了,會是這麼一個狀況,會看到這麼冷淡的白石,令緋山的心,驀然地疼了起來,腦海裡也迅速湧現一些不敢再回想的片段畫面...

 

 還記得,那時候她們才剛交往不久,某天輪到她們倆人一起輪休,緋山就拖著想要看最新一期醫學期刊的白石至客廳的沙發,陪她一起觀看她一直很想看的一部影片。

 影片只有兩個多小時,但緋山卻因為太投入,而哭得一臉淚水,讓身旁的白石,只能不斷地遞面紙給她。

 “白石,妳怎麼看完之後,一點反應也沒有?”緋山眼眶仍泛著淚水,只是臉上的表情,有著說不出的倔強。

 “這…不是電影嗎?”白石的思考很簡單,因為是電影情節,所以雖然看了有些動容,但絕不會像美帆子哭得那麼誇張。

 “那…如果有一天,我們倆個像電影的主角一樣,分了手之後,才發現對方還是自己最愛的人,那麼妳會怎麼做?”緋山突發奇想的問道。

 “這個是假設性問題,我不想回答。”

 “說嘛~~我想聽~~”緋山雙手環著白石的手臂晃著,想聽白石的說法。

 “真要我說?”白石苦笑,然後見緋山一臉堅持,才將自己的想法說出口,“我想我應該什麼也不會做吧…”

 緋山一聽,雙眉微蹙,立刻鬆開了環著白石的雙手,然後生氣地背對著白石,“難道在妳心裡,我連一句挽留的話也不值得妳說出口嗎?”

 而白石見緋山生氣,也立刻從緋山的背後擁著她,下巴則輕靠在緋山瘦削的肩膀,“美帆子,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覺得…如果我們還相愛,為什麼要分手?”

 “如果美帆子要和我分手,那一定是我那裡不夠好,讓妳對我失望了。如果是這樣,我想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遠遠的離開美帆子,然後─”白石話未說完,就遭緋山不耐煩地打斷。

 “白石惠,妳怎麼越說越離譜了?誰說要和妳分手的?!”緋山掙脫開白石的懷抱,轉過身來和白石面對面。

 “……………”白石一臉無辜,不是妳問我意見嗎?怎麼又生起氣了?

 緋山緊蹙著眉心,一手握住白石的手,十指交纏。“不分手,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對嗎?”

 戀愛中的情侶,總是渴望著永恆的愛,就如同在急救的世界中,總是希冀著奇蹟的降臨。“嗯,我們永遠在一起。”白石回握著緋山的手,然後將吻落在緋山的額上,“只要妳不放開我的手,我就不會離開妳的身邊。只要我們不分手,我就會一直愛妳。”

 聽著白石有些幼稚的情話,緋山糾結的眉間,立時舒展開來,然後一臉玩笑地對著白石說:“那…如果我們分手了,妳是不是就不愛我了?”

 白石只笑不語,不想回答。一直到睡前,緋山無論怎麼纏著白石,白石依然沒有說出她的答案。

 只是等到緋山熟睡之後,白石才看著緋山的睡顏,悄悄地說:“中國有句成語,叫做〝破鏡重圓〞。但是我更相信,破鏡難圓,覆水難收的道理。”

 白石的指尖,輕擾著緋山的五官,“所以…美帆子,不管我們之間怎樣,都不要提分手,好嗎?”

 可惜白石這番話,熟睡中的緋山,自然沒有聽進去。不過一年的光景,緋山就當著白石的面,主動提議倆人分手。

 

 

 3

 當緋山還沉浸於過往的思緒時,肩膀被人輕輕地一拍,讓她嚇了一跳,轉過身來瞪著無端嚇著她的人,「橘醫生,有什麼事情不能用說的嗎?一定要動手動腳的嗎?!」

 橘醫生無辜受到緋山的怒火牽連,表情也有些無辜,「我有叫妳,可是妳一直沒反應啊!」說完,橘順著緋山剛才的視線方向望去,一臉地壞笑,「緋山啊,妳剛才是不是在想白石的事?」

 「胡說!」被道破心事的緋山,臉部有些微紅,語氣有些激動。「誰在想白石的事?她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而橘醫生只是一臉訝異地看著緋山過度的反應,「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不用那麼認真吧?」

 緋山神情複雜地聽著橘醫生的抱怨,心裡頭也有些煩躁,她這是怎麼回事?

 就在護理站的氣氛陷入一陣尷尬時,剛來的三井醫生,適時化解了現場尷尬的氛圍。「你們幾個全愣在那裡做什麼?不用做事了嗎?」
三井先繃著臉訓斥,然後再吩咐橘醫生說:「我先帶緋山和另一個女實習醫生去換上制服,至於明真另外兩個醫生,就拜託你了。橘醫生,沒問題吧?」

 「當然沒問題!」

 得到橘醫生的答覆,三井臉上的表情,才沒有原先那麼繃緊,「緋山妳們兩個,就跟我來吧!」語畢,三井便旋身往更女子更衣室的方向走。

 

 

 同一時間,剛說服病人點頭答應動手術,並成功讓病人簽下手術同意書的白石,走在走廊上,卻遇見了剛替病患換完藥的冴島。

 白石微笑地看著冴島,看著她面無表情的模樣,不禁猜測著,「東野君是不是又調皮,將好不容易縫合好的傷口,又弄到流血了?」

 冴島眉微挑,仔細觀察臉上揚著笑容的白石,語氣頗為淡然,「看妳這麼高興的樣子,佐藤太太終於答應動手術囉?」

 白石唇角上揚的角度,微幅增加,和冴島相視而笑。她們倆人雖然都沒說出真正的答案,但憑藉著共事多年的默契,早已從對方臉上的表情,知道自己有沒有猜對。

 就在白石和冴島將擦身而過,各自忙著自己的事時,冴島冷不防地又提起了一個話題,「聽說她回來了。」

 白石原先微笑的表情,瞬間有些僵硬。

 「緋山回來了,妳有什麼打算?」冴島目光銳利地盯著白石,不想遺漏掉她臉上任何細微的變化。

 「還能有什麼打算?」白石微偏著頭,唇畔逸著一抹笑,「以前怎麼過,現在就怎麼過。」

 「我還有事,先走囉!」白石丟下這句話後,便邁開步伐。而她背對著冴島的身影,也在確定冴島看不見她臉上的表情時,一直掛在嘴邊的笑容,立時消散,神情凜然。

 

 

 三井領著緋山和從明真來的女實習醫生石原,來到女子更衣室,並按著她們的身材,拿給她們屬於翔北急救中心的藍色制服和外套。

 不同於石原對於穿上急救科專屬制服的興奮,緋山看起來相當的淡定,畢竟身上現在這一身的藍色制服,她曾穿了整整四年之久,然後在睽違一年後的今天,她再次站在這裡,穿上飛行醫生的制服和外套。

 緋山隨意挑了個沒人用的置物櫃,擺放著自己的東西,並看著置物櫃上的鏡子,整理自己的服裝儀容,然後就是聽診器、慣用的原子筆和隨身帶著的粉紅色藥盒,如同以前一樣,放在自己習慣的位置。

 等到緋山覺得整理得差不多了,才從鏡子裡看到站在後面的三井醫生,正雙手環胸,嘴角凝著笑容,似乎已盯著她有一些時間了。

 緋山先看了鏡中的三井醫生一眼,才緩緩關上置物櫃,轉身面對三井醫生。

 三井醫生對著也已換好制服的石原實習醫生說:「石原醫生,妳先去護理站吧!」

 「喔,好!」

 等到石原離開更衣室,緋山才凝著眉,開口問道,「三井醫生…是不是有什麼話想和我說?」

 聽言,三井臉上的微笑,又加深了幾分笑意,然後別有深意地看著緋山,「這麼久沒看到妳,感覺妳還是一點也沒變啊,緋山!」

 「這麼聽起來,難道…三井醫生想和我敘舊?」緋山面對昔日尊敬的醫師,也難得和她開起玩笑。「這樣算不算偷懶?」

 而三井醫生只是頗有感嘆地看著緋山,然後才悠悠地說:「看到妳今天回來,就想起妳們這一期的飛行實習醫生,現在都成長為一個值得依賴的醫生。如果黑田醫生還在翔北的話,他看到現在的你們,一定會感到很欣慰!」

 聽到三井醫生提起黑田醫生的名字,緋山的腦海裡頓時浮現出白石曾因為自己的疏失,害得黑田醫生斷了一隻手,也使他的外科醫師生涯,提早結束。這件事,白石一直引以為憾,所以反而加倍努力,比別人多上直昇機、多磨練自己的醫術、多救幾個人,這些一直是白石努力的目標…

 「還記得黑田醫生的事件過後,白石就開始慢慢改變她的個性。不積極、懦弱怕生、害怕承擔責任這些缺點,白石一直努力在改正,而她的努力,身為和她同期的實習醫生的妳,應該是最清楚不過吧?」三井說到這裡,才抬起頭來看著緋山。

 「嗯…我知道…」當時和白石走最近的她,自然將白石這些改變,全數收盡眼底。所以在發生列車事故的意外之後,她才會這麼著急那空白的兩個月。原先,白石就走在她的前頭,讓她只能望著白石的背影,而這樣的差距,自然讓緋山不服氣。她努力想追上白石的腳步,偏偏又倒楣發生意外,令她只能加倍努力,卻又在實習結束之前,有件醫療疏失的案子纏身,令緋山成為唯一一個延畢的實習醫生。

 「我想,白石是怎樣的一個人,應該很少有人比我清楚吧!」憶起昔日的總總,緋山不無感嘆!

 可是三井醫生卻一臉嚴肅地凝視著緋山,輕搖著頭說:「妳絕對想不到,白石現在變得比過去還要徹底。現在的白石醫生,和妳離開翔北所認知的白石,真的改變了很多…」

 「打個比方,現在的白石,有時候看到她,會讓我聯想到黑田醫生...」三井語氣頓了頓,臉色凝重地看著緋山說:「緋山,我記得妳和白石的感情很好,如果可以的話,就勸勸她吧!」
黑田醫生是個好醫生沒錯,但也只有這一點而已。三井並不希望白石走上黑田的舊路,為了成為一個好醫生,卻付出了其他昂貴的代價。

 而默默地聽著三井醫生的結論,緋山一時無語。白石像黑田醫生?這…怎麼可能?那麼溫柔良善的一個優等生,怎麼會被形容成像黑田醫生那麼嚴肅冷酷的人?

 

 

 

 

 

 4

 三井醫生同緋山說了幾句話之後,才從女子更衣室出來。

 到了護理站,只見橘醫生帶著從明真來的伊集院和實習醫生谷原,也已經換上了翔北急救中心專屬的藍色制服。

 同樣是從明真外派來學習醫療直升機相關的事務,由於石原和谷原是同期的實習醫生,又恰巧被外派至翔北,所以倆人之間的話匣子,一下子就打開,而伊集院雖然是外科醫生,但因為一張娃娃臉的緣故,也讓人隔外覺得親切,相較之下,緋山就顯得有些沉默。

 伊集院從緋山踏入翔北之後,就隱約感覺到緋山和他之前在明真所認識的緋山,有些不一樣。「緋山醫生…」

 「嗯?」緋山轉過頭來看著娃娃臉伊集院,等著他未完的話語。

 只是在這時候,藤川的聲音從醫療直昇機透過廣播傳來急救中心,藉著耳機,藤川語氣平穩地報告傷患的狀況,以供其他急救中心的醫生和護士,方便準備醫療器材。

 而就在藤川剛報告完,急救電話也響起,最靠近的三井醫生立刻接起,聽著救護人員的聲音,知道救護車上有名從三樓陽台摔下的女高中生,讓三井立刻做出了接受這名傷者的決定。

 三井環顧了護理站,迅速看到站在最外面的一個高瘦人影,「白石,女高中生就交給妳負責,妳現在立刻到醫院門口等候救護車。」

 「是。」

 得到白石的答覆之後,三井又看向附近的緋山說:「緋山,妳去幫白石的忙。」

 緋山對這突如其來的命令感到有些意外,但還是反射性地回答,「好,我知道了。」說完,緋山轉身正想離開護理站,卻剛好和白石略帶冷意的視線對上,一時之間,愣在當場,但心裡卻隱約有股淡淡的喜悅之情。

 只是不到幾秒的時間,白石便收回目光,轉身離開,而她冷然絕情的背影,令緋山原先的喜悅,立時消散,反而有股說不出的失落感,縈繞在心頭。

 緋山強迫自己忽略那從內心深處,傳來的些微痛楚,臉上硬是扯了抹微笑,也跟在白石的身後。

 這一幕,令人覺得格外的熟悉,以前的她,也常這樣追逐著白石的背影。只是不同的是,以前的白石,總會放緩腳步等著她追上,而現在的白石,只怕是…不願與她多做糾纏了吧?

 一思及此,緋山彷彿可以感覺得到那只有拳頭大小的心臟,瞬間有著被鈍器劃過的疼痛…

 

 

 白石和緋山到達醫院門口時,救護車還沒到,使得倆人只能先站在原處等候。

 白石面無表情,目光望著遠處,而緋山站在白石旁邊,眼角餘光不斷地偷瞄著白石,心裡一陣緊張,想開口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時,也使得倆人之間,靜默無語。

 就在緋山還在努力想著話題時,白石已經打破沉默。「妳一直看著我做什麼?緋山醫生,我臉上有什麼嗎?」

 「蛤?!」緋山臉微紅,沒料到自己的小動作會被白石發現,於是迅速轉過頭來反駁說:「誰看妳了?!我…我…」

 緋山著急的想解釋,但看到白石依然冷漠的樣子,甚至連看她一眼也不願意,眸光瞬間黯淡下來,原先想解釋的話也止住了口。

 半晌,緋山眼廉低垂,一隻腳尖踢著地面,語氣頹然地問說:「吶,白石…妳是不是很不願意看到我?」

 而聽見緋山的疑問,白石有些微怔,但唇角立即掠過一抹冷笑,「是,我是很不想見到妳。」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最好是一輩子,不再見面!白石心裡突然閃現這麼一句話,只是當她要說出口時,卻看到緋山臉色慘白,哭喪著一張臉的可憐模樣,讓白石說不下去。

 白石…不願見她,原來,白石…一點也不希望看到她,是嗎?緋山腦海裡只迴響著這一句話,原先重返翔北而在內心築的堡壘,在這一刻,瞬間崩塌,潰不成軍。

 而白石只是怔怔地望著緋山一臉難過的神情,有些不明白,最後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再理會緋山,也不想去探討緋山難過的原因。

 就這樣吧!當初分了手,就該斷得乾乾淨淨的,藕斷絲連,是白石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所以早在知道明真外派醫師裡有緋山美帆子這個人時,白石心裡就有了決定,收起溫柔,刻意對緋山冷淡,這樣對她們倆個都好吧?

 而就在白石和緋山各有所思的時候,救護車也由遠至近,緩緩出現在倆人眼前,令白石和緋山迅速收起不該有的情緒,將全副心神專注在眼前的病患…

 

 

 一個早上,急救中心就像在打仗一樣,一直到了一點鐘,才沒有之前的忙碌,於是醫生和護士們陸續地前往醫院餐廳吃飯。

 藤川向來是個不甘寂寞的人,難得有空閒時間在餐廳用餐,一看到熟人,便不管也不顧地伸手招人坐在他附近的空位。「緋山,這裡有位置!」

 緋山很想說自己不認識藤川這個八卦男,可是連坐在藤川附近的伊集院、石原和谷原這些明真同事,也一起伸手叫她時,緋山只能手拿餐盤,拖著不情不願的腳步往藤川他們所在的餐桌前進。

 「緋山,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吃飯了,現在想想,還真懷念以前的時光!」藤川刻意學著黑田醫生蓄著小鬍子,此刻揚了揚下巴,臉上散發著笑容。

 緋山坐在藤川的斜對面,很明顯對藤川提起的話題,一點也不感興趣,只是拿著筷子,挑起自己午餐不喜歡吃的青椒和胡蘿蔔。

 而藤川見緋山一副不搭理自己的樣子,似乎從以前也習慣了,所以也不以為意,反而調頭和明真其他三位醫生聊起天,而緋山則不斷和自己餐盤中的食物奮鬥,忽略了身旁藤川帶頭的吵雜聲音,所以也沒有察覺到正有一個人朝他們這桌走來,並坐在緋山對面的空位。

 「白石,妳好慢啊!」藤川抱怨的聲音才剛響起,緋山已經猛然抬起頭來,這才驚覺到白石坐在她的對面。

 白石無視緋山盯著她的目光,口氣極微平淡,「藤川,我剛遇到了冴島,她好像有事要找你。」

 「真的嗎?!」藤川一驚一怍地反應,似乎不敢相信。「我馬上去!」

 藤川一走,現場的氣氛也有些冷,於是石原隨意提起話題,「白石醫生以前也和緋山醫生認識吧?」

 白石頭也不抬,仍動作優雅地吃著自己的午飯,「我們是同期進來翔北實習的醫生。」

 「吶…依妳之見,緋山醫生在翔北會不會很受歡迎?」石原說這番話的時候,別有深意地看了臉部有些微紅的伊集院一眼,接著才說:「緋山醫生在我們明真,可是很受歡迎的!尤其是外科仍單身的男醫生,我沒說錯吧,伊集院醫生?」

 「石原…妳…好端端的問我這個做什麼?」伊集院的語氣有些急迫,人也有些困窘,似乎沒想到石原會當著大家的面說這些話。

 「因為我們幾個,你在外科的資歷最久,不問你難道回明真去問嗎?」石原在心裡暗罵伊集院木頭,難道看不出來她想幫他和緋山多製造一些相處機會嗎?

 就連她這在明真心胸外科實習的醫生都知道,伊集院喜歡緋山醫生,不然怎麼每當緋山經過心胸外科的地盤時,伊集院總會適時地出現在緋山附近?更別說這次外派到翔北的醫生,曾為醫龍團隊的伊集院登,外科主任並不想要他去翔北,反而希望他留在明真,等著醫龍團隊其他隊員歸隊,再次重新擦亮明真外科的招牌。可是伊集院一看到外派醫生名單上有緋山,立刻志願申請加入,讓外科主任扶額嘆氣,最後不得不同意。

 而石原的話,也引來緋山心裡一陣緊張,因為她自己也清楚,伊集院對她有好感。再看了眼對面仍緩緩用餐的白石,心裡又有股莫名地心虛,「石原醫生,妳別戲弄伊集院醫生了,我們只是同事而已。」

 同事?聽到緋山說這兩個字,伊集院感到有些洩氣。難道自己這一年來的努力追求,在緋山眼中,還只是同事而已嗎?

 一直沒說話的白石,剛好用餐結束,這才抬起頭來看著先前問她問題的石原說:「緋山醫生在翔北受不受歡迎,我不知道。不過我覺得緋山醫生和伊集院醫生看起來蠻登對的!」

 「白石惠!妳這話是什麼意思?!」緋山臉色一沉,表情寫滿了不悅。其他人不知道她和白石之間的過去,那也就算了,可是白石竟然當著她的面,不痛不癢地說這些話,讓緋山有些生氣!

 「我只是…說出我心裡的想法而已,難道這也不行嗎?」白石表情平靜無波,語氣則是過於冷淡,「如果有得罪緋山醫生的地方,還請緋山醫生不要放在心上。」說完,白石就拿起自己的餐盤,轉身離開。

 不要放在心上…不要放在心上.........怎麼可能不放在心上呢?!緋山眼圈泛紅地瞪著白石的背影,她才不會讓自己受委屈,於是想也沒想,就去追早她一步離開的白石!

 

 

 

 5

 「白石惠,妳給我站住!」緋山在後面叫著白石的名字,只是白石彷彿聽不見似的,仍不斷地往前走。而白石這個態度,也徹底地惹怒了緋山,讓她追了上去,抓住白石的手腕之後,便不顧白石的掙扎和反抗,拖著她往醫院天台走。

 「緋山醫生,妳究竟想怎樣?」無端被拉來到天台的白石,一臉冰冷,看起來似乎也動起真怒。

 「我想怎樣?應該是我問妳,白石惠,妳究竟想怎樣吧?!」緋山心裡的怒氣還沒消,再看到白石一副冷淡的態度,心裡的怒火更熾!「為什麼要在餐廳說那些話?為什麼…想要湊合我和伊集院?!」

 白石視線移至他處,緩緩地說:「我只是說出我的意見─」

 白石話未說完,便被緋山揪著外套的領子,讓她無法不正視緋山清麗的臉孔,也清楚地看到緋山明亮的眼睛裡,映照出自己的模樣…

 「白石惠!其他人都可以這麼說,只有妳不可以!」緋山的語氣憤慨,似乎白石踩到她的痛腳一樣。

 白石目光有些閃躲,不敢直視著緋山,「...為什麼?」

 「………………」

 白石見緋山無法解釋,也趁此機會,掙脫開緋山的束縛。「我和緋山醫生,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吧?所以我並不是很明白,為什麼緋山醫生要這麼激動?」

 是啊,一年前她已經和白石沒有任何關係了,為什麼今天又為了白石一句無心的話語,變得那麼激動?尤其是看到白石有別於以往的溫柔,對她特別的冷淡時,緋山心裡異常的急躁,但更多的是說不出的難受,總之…她不喜歡這樣的白石,一點也不喜歡…

 而白石見緋山不開口,以為她無話可說,「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要先回護理站了。」說完,便冷漠地轉身離開,不願再和緋山相處下去。

 再次看著白石在自己面前離開的背影,緋山只感到眼睛一陣刺痛…

 

 

 
 緋山在天台又待了一陣子,讓自己發熱的腦子好好冷靜一番之後,才走下天台,回到護理站。

 緋山一眼就看到正坐在桌前的白石,正努力抄著病歷表,彷彿剛才的爭執,完全不曾影響過她的心情。而看著這樣的白石,緋山心裡就有股莫名地難受…

 「緋山醫生。」當緋山還在盯著白石出神時,冴島的聲音已經在她身邊響起。

 「嗯?!有事嗎?」

 冴島順著緋山的視線,看見正埋首努力抄寫病歷表的白石,唇角瞬間微幅上揚。

 而被冴島盯得渾身不自在的緋山,似乎被看穿了心事,於是只能笨拙地轉移話題,「冴島護士找我有事嗎?」

 冴島眉微挑,然後將手上一大疊病歷表,全數推至緋山的手上,「緋山醫生重回急救中心的第一天,還是認真努力一點,別偷懶了!」

 緋山張大眼睛看著手上如同小山堆的病歷表,嘴角一抽,「冴島…一年不見,妳似乎越來越狠了…」

 「謝謝誇獎。」冴島平靜地答道,然後又去做自己的事了。

 緋山認命地捧著懷裡的病歷表,希望今天下班之前能完成這如同小山的工作。

 於是本來就安靜的護理站,現在變得更安靜了,只聽到白石和緋山分別抄寫病歷表的聲音,卻一點也不突兀,令人感到意外的和諧…

 良久,伊集院的聲音才從緋山的座位旁邊傳來,「緋山醫生,需不需要幫忙?」

 聽到伊集院的問話,緋山彷彿條件反射似的,第一反應就是先看了對桌的白石一眼,在看到對方唇邊掠過一抹冷笑,立時心生不悅!「謝謝你的好意,伊集院醫生,不過我一個人就可以完成了!」

 多一個人幫忙,手頭上的工作就能減少很多,如果是以前的緋山,一定會很感謝對方的幫忙。只是…在看到白石那帶點嘲諷般的笑意,緋山心裡就有股氣,她不想讓白石給看扁,所以婉拒了伊集院的好意,獨自一人完成那堆成小山的病歷表。

 

 


 由於今天值夜的三井醫生臨時有事,所以白石先暫時頂替三井值夜的工作,直至答應和三井換班的森本醫生趕來醫院,白石才可以下班回家。

 白石巡視完病房,已經晚上七點多了。回到護理站,沒有看見其他人,只看到緋山趴在桌上睡覺,旁邊則放著一杯早已冷掉的咖啡,以及緋山好不容易抄完的病歷表。

 白石本想當做沒看見緋山一樣,逕自去做自己的事,偏偏眼角餘光瞄到緋山正縮著肩,讓她停下腳步,也做出一個連她自己,也難以明白的舉動…

 

 


 晚上八點半,緋山終於睡醒了,在椅子上伸了伸懶腰的同時,原先披在肩上的毛毯,也隨著她的大動作,滑落在地上。

 緋山驚奇地發現毛毯的存在,然後彎腰撿起,並將它折疊整理好之後,才問著護理站除了她以外的人,「伊集院醫生,是你拿毛毯給我的嗎?」

 「诶?!不是我....」

 不是伊集院,那麼會是誰呢?緋山納悶,誰會這麼體貼,知道她向來畏寒,所以特地替她添了張毯子呢?

 緋山微蹙著眉,拿起桌上冷掉的咖啡要喝,卻發現入喉的是還留有餘溫的熱巧克力,令她心裡的疑慮加深,整個人也片刻失神...


 還記得,那是剛和白石同居生活不久,也是她最忙碌的時候,下班回家總是精疲力盡地直接躺在沙發上睡覺,讓後面跟著進門的白石,總是又氣又無奈地站在一旁說:“美帆子,要睡就回房裡睡,不要睡在沙發上了…”

 “不要,我好累喔!讓我睡一個小時就好…”緋山閉著眼睛,喃喃地道。

 她困得要死,早就想大睡一覺了,可是頑固的白石,應該不會放任她不管吧?就在緋山還在猜臆著白石的可能反應,以及自己可以做何應對時,耳邊只聽到白石的嘆息聲,接著就是感覺到白石從房裡拿了張毛毯,蓋在她身上。

 “真拿妳沒辦法,這次就算了,下次一定要給我回房才能睡!”白石雖然說得義正詞嚴,但語氣上卻透露出寵溺的意味,令正要進入沉睡的緋山,唇角微微彎起。

 一個小時後,緋山聞到一股咖啡香味從廚房飄出,於是人也自動醒來。

 “醒了?”

 緋山揉了揉眼睛,盤腿坐在沙發上,語氣還有些慵懶,“惠,我也想喝咖啡…”

 “不行!”白石想也沒想便駁回緋山的要求,“這麼晚了,妳喝什麼咖啡?我幫妳準備了熱巧克力,放在桌上了,妳還是喝熱巧克力吧!”

 聽言,緋山弩弩嘴,“又不是小孩子,喝什麼熱巧克力?”而且白石醫生,妳這是雙重標準吧?

 “一句話,喝不喝?”

 “喝!”就算是毒藥,也得喝!緋山可沒勇氣去挑戰掌廚的白石,畢竟她可不想再面對整整一個月,餐餐都得吃自己討厭的蔬菜,過著那種水深火熱的日子了!

 看著緋山難得那麼聽話,白石臉上綻放出笑容,而緋山見白石笑了,自己也莫名地被感染了笑意,突然覺得熱巧克力,似乎也不比喝慣的咖啡難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