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冴版的結局接在玫瑰有刺20章之後
 紅白版官配結局,是白石追緋山
 白冴版就變成白石跑去追冴島了www


= = = = = = = = = = = 以下更新 = = = = = = = = = = = = = = = = = = = = =

離開儲藏間的冴島,不回護理站,反而刻意地走在偏僻無人的走廊上,思緒卻有些抽離…

當初為了拒絕藤川,所以才當著他的面說出自己喜歡上白石,卻沒料到後面會發生一連串無法預料的發展,讓自己和白石意外出了櫃,成為一對情侶。

她明白白石是為了幫自己擺脫藤川醫生的糾纏,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受到緋山交男友的刺激,所以才會做出這麼衝動的決定吧?

在白石的心裡,想必她們之間的關係,就和小孩子玩家家酒的遊戲,沒什麼兩樣吧?

可笑的是,她當真了,並全心投入這場愛戀遊戲之中,只因為感情的事,向來只由心不由人…

一思及此,冴島精緻的臉蛋上,泛起一抹充滿苦澀的微笑,眼眶裡的淚水,早已不停地打轉,只是生性好強的她,不肯讓眼淚落下而已。

就在這一刻,冴島突然聽到背後傳來一陣急促的跑步聲,在她還來不及回頭,整個人就被人從後抱著,雙臂緊緊地錮著她的身子,力道之大,令冴島的骨頭都發疼起來,但她卻捨不得對背後的人發脾氣,只是原先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卻再也抑止不住,就這麼撲漱漱地落了下來…

她沒想到,真的沒想到白石會追來,那麼…她是不是可以當做白石心裡並不是沒有她呢?

「冴島遙!妳存心要讓我生妳的氣,是不是?」從冴島身後傳來的聲音,有些瘖啞,「為什麼要這麼做?!」

「….妳喜歡緋山醫生…」冴島想要從白石的懷裡掙脫開來,只是白石並不如她所願。「現在…妳知道緋山醫生也喜歡妳,這不是很好嗎?」

「妳真的覺得這樣很好嗎?」白石沉著聲,再次問道。

「…………………………」冴島選擇以沉默,來回答白石的問題。

白石扳過冴島的身體,讓她們彼此面對面。「回答我,妳真的覺得這樣很好嗎?」

冴島想逃避白石迫人的視線,可是白石卻固執地不容她躲藏,讓冴島再也受不了,只能陳述自己最真實的想法,「不好!一點也不好!可是…又能怎麼樣呢?!」

冴島推開白石,撇過頭去,伸手想要抹去臉上的淚水,卻怎麼擦也擦不乾淨,讓冴島瞬間又惱了起來,「白石,我知道妳喜歡的人一直是緋山,所以─」我們的關係結束,妳回去緋山的身邊吧!

冴島的後話還未說完,整個人又被白石抱入懷中。「沒有所以,我也不想聽妳說這些!」

「冴島遙!妳給我聽清楚了,我承認我喜歡緋山,可是這份喜歡的心情,早已隨著她一次又一次無心的傷害,抹滅了我對她的感情。我承認緋山在我心裡還是很重要,可是…對現在的我來說,妳更重要!」白石深怕冴島不相信,於是兩手用力抓著她的肩膀,語氣有些急促,「我喜歡妳,遙!」

「那天在餐廳外頭,我不是隨口說說而已!我是真的喜歡妳,想和妳在一起的!緋山只會帶給我傷心和難過,可是妳不一樣,在我最無助、失落的時候,是妳陪在我身邊,是妳讓我感覺到溫暖,是妳讓我覺得….我並不是非要緋山才可以的!其實,早在我們一次次的接觸之下,我就喜歡上妳了,只是…我以為妳心裡還喜歡著悟史先生,所以我不敢和妳說….」說到這裡,白石唇畔邊突然揚起一抹自嘲的笑意,「妳也知道我曾經在緋山那裡受過傷,幸好有妳陪在我身邊,我才可以挺過那一次情傷。可是…如果妳也拒絕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遙,我是真的喜歡妳,所以…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笨蛋、笨蛋!白石惠,妳這個大笨蛋!」冴島哭著搥著白石的肩,最後直接倒在她懷裡哭泣,「妳讓我以為…妳喜歡的人,一直只有緋山而已…」

聽著冴島的哭訴,白石也感到有些委屈,於是小聲地反駁,「可是妳也讓我覺得妳喜歡的人,只有悟史先生而已啊!」

在確定了白石的心意之後,冴島收住了眼淚,又回復了女王氣勢,於是雙眼一瞪,「妳說什麼?」

「沒!我什麼也沒說!」白石笑著道,然後看見冴島恢復原來的樣子,臉上的笑意又加深了幾分,「遙,現在不生氣了吧?」

「嗯。」冴島輕輕地應了一聲,白晢的臉蛋上,浮現淡淡的紅暈。

「那好,現在換我生氣了!」白石故意扳著臉孔,雙手抱胸,「說,妳最近一直和我不是吵架就是冷戰,是不是心裡早就打算好,把我推給緋山了?」

「……………………………」冴島的臉又回復到了萬年冰山的樣子,心裡有些不悅,因為白石永遠不會曉得她在那段時間裡,心裡有多麼的掙扎?

「妳難道不知道,我和緋山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再也無法挽回。為什麼妳還那麼傻地想撮合我們倆個?妳以為妳這麼做,代表妳很偉大嗎?」

「…………………………..」

「冴島遙,說話啊妳!」白石醫生得理不饒人,難得能佔冴島上風,真是…不好好把握機會,那真的是對不起自己了!

只見冴島翻了下白眼,對於咄咄逼人的白石醫生,很是無奈,最後因為不堪其擾,直接雙手纏上白石的頸子,將她拉低了頭,直接以吻封住白石的廢話。

一吻結束,冴島見著白石一臉吃驚的反應,心裡既無奈又好笑的,「笨蛋!接吻的時候,那有人眼睛睜得這麼大的?」

被冴島挪揄的白石,臉上浮現一抹羞意,但又覺得有些不甘心!「既然這樣,那再來一次好了!」說完,不等冴島反應過來,白石已經低頭吻上冴島的唇。

冴島心裡雖然感到訝異,但她知道白石醫生的固執,總是出現在不合時宜的時候,未來想必她要適應更多同樣的情形吧?不過如果對象是白石的話,她想她會很樂意去適應這樣的事…

而在白石和冴島互訴衷情的時候,完全沒有注意到出現在轉角的緋山,將她們的對話聽了進去,然後又悄悄地離去。

因為自己的遲鈍和不坦率,以及一次次的試探之下,她終究還是失去了白石,磨光了白石對她的感情,使得白石最後選擇的人是冴島而不是她,她又能怪誰呢?

一思至此,緋山清麗的臉蛋上,頓時流下悔恨的淚水。她不是輸給了冴島,而是輸給了自己…


*****


翌日,緋山請假沒來醫院上班,白石和冴島心裡都有些過意不去。

「遙,緋山的事,就交給我處理,妳別擔心了,好嗎?」

「好。」冴島連考慮也沒有,就這樣答應了白石。

那天晚上,白石親自去緋山的家,和她敞開心胸,徹夜長談。沒有人知道她們那天聊了些什麼,說了什麼話,只知道緋山在第三天之後,又回到翔北醫院上班。

四個月之後,因為緋山的認真和努力,提早拿到了直昇機醫生的認證,同時也婉拒了田所部長的邀約,決心離開翔北,前往明真醫大婦產科報到。

緋山在翔北工作的最後一天,急救中心的同仁特地替她舉行了歡送會,而白石和冴島也連袂出席。

「乾杯~~~」緋山舉起酒杯,和急救中心的同事,一一碰杯飲酒!

「吶,緋山,今天是妳在翔北的最後一天,妳有沒有什麼心願想達成呢?」藤川率先帶頭起哄,逼問著緋山。

緋山微偏著頭,看著在角落和冴島有說有笑的白石,突然就這麼說:「要說心願的話,似乎還真有那麼一個呢!」

「是什麼?」緋山的話,引起了參加歡送會的人的好奇心。

「我記得在我發生意外住院的時候,曾經有人答應過要唱歌給我聽,只是一直不肯履行約定呢!」緋山似是想起了有趣的事,嘴角也凝著笑容。

「那個人是誰?竟然敢欺騙緋山醫生?!」

正當大家想套問緋山更進一步的資料,那個曾答應過緋山的人,已經很有自覺地站了出來,並開口說話,「那個….緋山醫生,現在實現約定,能不能?」

「當然!」緋山笑了笑,然後將從兒童病房拿來的麥克風,遞給了白石。「不過…妳想好要唱什麼歌了嗎?如果讓我不滿意,我可是要妳接受處罰的喔!」

「緋山醫生真狠心….」白石小小聲地抱怨了一句,就拿著麥克風,輕輕地哼唱了起來…

広い宇宙の数あるひとつ 青い地球の広い世界で
小さな恋の思いは届く 小さな島のあなたのもとへ
あなたと出会い時は流れる思いを込めた手紙も増える
いつしか二人 互いに響く 時に激しく 時に切なく
響くは遠く遥かかなたへ やさしい歌は世界を変える
ほらあなたにとって 大事な人ほど すぐそばにいるの
ただ あなたにだけ届いて欲しい 響け恋の歌
ほら ほら ほら 響け恋の歌

あなたは気付く 二人は歩く暗い道でも日々照らす月
握りしめた手 離すことなく 思いは強く 永遠誓う
永遠の淵 きっと僕は言う 思い変わらず同じ言葉を
それでも足りず 涙に変わり 喜びになり
言葉にできず ただ抱きしめる ただ抱きしめる

廣闊的宇宙當中 藍色的地球的廣闊世界
小小戀愛的思念 傳達到在那細小島嶼的你身上
和你相遇之時 思念的信件與日俱增
不知不覺間 我們互相影響著
時候激烈地 時候難過
溫柔的歌迴響到遙遠的遠方
連世界也改變了
對你來說重要的人 就是可以一直在身邊
只是 現在我最想送給你的
就是唱這戀愛之歌
唱這戀愛之歌

你記得在那月亮照射下 我們二人漫步的黑暗道上
我們緊握著手說要永不分離
強烈地發誓永遠也要這樣
就像不變的河川
對於我而言 已想不到其他的言詞
儘管如此也不足夠 就將它變成眼淚變成喜悅
………………………………………………………
………………………………………
……………………
………
..
沒有人預料到,白石的嗓音竟然會這麼輕柔清亮,就像她的人一樣,讓人不自覺地沉浸在白石的歌聲裡,一直到白石唱完〝小さな恋のうた〞,才回過神來,鼓掌拍手!

緋山本想看白石唱歌出糗的,卻沒想到她唱得比自己想像得好太多了,連她也不得不稱讚白石,「真想不到妳歌唱得還挺不錯的,像是…已經唱這首歌很多次了一樣….」

緋山無心的一句話,也引起了白石的回憶,「這首歌…從答應要唱歌給妳聽的時候,就一直練習著,只是一直沒機會而已…」就像她和緋山,總是不斷地錯過彼此,所以她們才會無法在一起吧!

白石清澈的目光,直視著緋山,「謝謝妳,美帆子。」謝謝妳教我怎麼愛上一個人,謝謝妳讓我體會到什麼是愛情,謝謝妳讓我喜歡過妳。

聽言,緋山先是一愣,然後才低著頭,啞然失笑。她不敢抬頭,因為她怕眼角的濕意,會讓白石察覺到她的不捨,所以…就這樣吧!

既然已經決定要離開翔北,離開和白石惠有關的一切,就不要再多做一些無謂的事,讓白石這個溫柔的人,在心裡添堵。而這也是她緋山美帆子,可以為白石所做的最後一件事…

歡送會結束後,大家都有默契地讓白石送緋山最後一程。

臨別之際,緋山主動擁抱了白石一下,「…惠,答應我,妳要好好的,一定要和冴島那女人過得幸福,不然….我不會原諒妳的…」

「我會的,美帆子。妳離開翔北之後,也要過得好好的,知道嗎?」白石的聲音有些哽咽,畢竟眼前的緋山,是她第一個傾心愛上的人,怎能將對她的感情,完全放下呢?「妳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人擔心。」

「知道了,妳比我家人還囉嗦,還真不知道冴島那冷女人,怎麼受得了妳?」緋山再和白石說了幾句話之後,便坐上了計程車。

「惠,這次真的要說再見了!」說完,緋山就吩咐司機開車,不敢再回頭看站在原處的白石一眼,就怕自己一回頭,就會改變自己的決定,也會讓白石看到自己不小心流下的眼淚,洩漏出她真實的心意。

緋山閉上眼睛,在心裡和所有不捨的一切告別。

再見了,翔北,再見了,白石惠!


*****


看著載著緋山的計程車,漸漸遠離了自己的視線,直到再也看不見,白石才轉身回醫院。

只是一轉身,就看到冴島站在她身後不遠處的地方,似乎已等了她很久的樣子。

白石不知道她和緋山離情依依的畫面,被冴島看見了多少,正想開口解釋時,冴島卻先出聲,「今天是例外,特別允許妳心裡裝著緋山醫生,但是妳給我記住,僅此一次,下不為例!」她不是不講理的人,也明白白石曾經以什麼樣的心情愛著緋山,所以她不會強逼著白石,一定要她完全放下對緋山的感情。

如果白石可以這麼冷酷,那就不是她所認識的白石醫生了!

「謝謝妳,遙!」對於冴島的體諒,白石莫名地鬆了口氣,臉上瞬間揚起燦爛的微笑。

雖然口頭上體諒著白石的心情,但看到她一臉過於燦爛的微笑,冴島心裡還是有些不平衡啊!

而看著冴島一臉陰沉,白石心裡瞬間明瞭,「…遙,妳該不會吃醋了吧?」

冴島一記眼刀瞪著白石,似乎要她收回話,不然後果自負!

而白石只是乾咳了幾聲,不敢再說下去,她可不想今晚再被趕去睡沙發了。「遙,我們回去吧!」說完,便主動去牽著冴島的手。而冴島回握的力道,也暗示著她的回應。

好不容易牽起的手,不論將來怎麼樣,也不要輕易放手。

白石和冴島看著彼此相握的手,笑容不約而同地爬上了嘴角。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