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易血後的月曉,在傍晚時分甦醒過來。

 「月曉,妳終於醒了!」一直守在月曉身旁的亮羽,在看到月曉清醒後,忍不住喜極而泣。

 但相較於亮羽的歡愉,月曉卻完全高興不起來。

 「為什麼?」月曉淡漠地詢問亮羽,「為什麼妳要瞞著我呢?郡主。」

 「..月曉..妳在說什麼?」

 月曉將先前易血的傷口抬起,纏繞在上面的紗布,現在看來是多麼刺眼...「當時我雖然不醒人事,但我還是有感覺..」感覺到夜曉在她耳旁輕說,無論如何也要保她平安...感覺到夜曉的血液,流到她的身體裡,而她卻無能為力...

 亮羽輕嘆了口氣,本來就知道這事瞞不了月曉多久,卻也沒想到這麼快...「月曉,瞞著妳進行易血,是我們的錯,因為我們都捨不得看著妳死..」

 「難道..我就忍心看到妳們受傷害嗎?」月曉眼裡的淚水,終是忍不住落了下來。

 怎麼會這樣?..事情怎麼會演變成這樣呢?

 「我姐呢?我要去見她。」

 「她在隔壁的房間,還沒醒過來。」知道阻止沒有用,亮羽也只能陪著月曉去找風夜曉。

--------------------------------------------------------------------------------

 吟風等人,再次回到楚郡王府,只是這次多了聞人璿和財源、廣進。

 「吟風姑娘,怎麼又來了?」楚郡王訝異吟風一行人的再次拜訪,顯然不明白稍早發生了什麼事情。

 「喂,老頭,快叫那個晨曦郡主出來!竟然將我們家進寶拘留起來,是要和我們百草堂為敵嗎?」

 「小姑娘,說話客氣一點,妳要知道這裡是楚郡王府,可不是任妳胡鬧的地方!」楚郡王瞪著眼前這名囂張的姑娘,語氣不快的說。

 「哼!王府又如何?就算拿八人大轎來抬我,本姑娘也不願踏入一步!」某人張狂的口吻,令楚郡王額上冒了幾條青筋。

 眼看現場情況已呈現火暴狀態的吟風,忍不住拉了拉自家小姐的衣袖,「小姐..注意一下形象..」

 沒有聽漏吟風的稱謂,楚郡王用手指著那張狂的小姑娘..「妳該不會就是百草堂的聞人璿吧?」

 「沒錯,本姑娘就是金玉回春聞人璿!」

 楚郡王啞口無言,果然這年頭主子不像主子,ㄚ鬟不像ㄚ鬟...

--------------------------------------------------------------------------------

 月曉強忍著身體的不適,仍堅持見夜曉一面。

 「..姐..」妳醒醒阿!我是妳的小三,我來找妳了...

 只見夜曉蒼白的臉頰沒有一絲血色,也看不到她笑如狐的表情..

 「夜曉現在體內有妳的閻王索毒血,一時半刻是醒不來的,除非有奇蹟..」魅兒在旁說著,心裡頭則在責備自己,當初的心神不寧,果然令夜曉受了極大的影響..

 「妳這話是什麼意思?!」月曉怒視著魅兒,要她收回剛剛的話。

 「主子,妳別這樣了,大家都盡力了..」從剛剛就一直沒出聲的侍月,此時終於說話了。

 是的,大家都盡力了,為了救月曉,夜曉甘願用自己的性命來做交換,而她忍心看著夜曉做了這場易血手術,郡主甚至和百草堂的人為敵,一切都是為了風月曉...

 「我不會感激妳們的..」月曉的臉上又再次佈滿淚痕。

 從現在開始,她風月曉一定要平安無事的過日子,因為她的命是夜曉用自己的性命換回,縱使她再不甘願,她還是只能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