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曉自和聞人璿分手後,整天悵然若失的樣子,連向來反應遲頓的月曉都感覺到了。

  「姐,妳最近是怎麼了阿?整天不是無精打彩的,就是在哀聲嘆氣,手裡還一直拿著那塊古玉,很像我曾聽說過的一種現象...」月曉說話的同時,小小的腦袋瓜裡則思索著她到底聽過的現象是什麼阿?怎麼有點想不起來呢?

  風夜曉輕嘆口氣,眼尾瞄了下月曉後,懶洋洋地回說:「是什麼現象阿?」

  只見風月曉擠眉弄眼地苦思,「就是..那個..」她好像快想起來了!

  「那個什麼阿!」夜曉沒好氣地道。

  而沒說完的話,總是容易引起別人的追根究底。

  「月少,妳趕快說阿!」周富一介武夫,自是急著想知道月曉的回答。

  「主子,妳想說什麼?」連向來不好管閒事的侍月,都被月曉的話勾起好奇心了。

  「嗯~~就是...」月曉努力回想,曾在街頭聽到別人的談話內容...

  「小三!妳再不講清楚,就別怨我又罰妳囉!」風夜曉祭出對付月曉最有效的辦法,不愁她想不起來。

  果然,在長期受到夜曉的壓迫下,風月曉立即回想起她聽到的內容!「我想起來了!沒錯,就是思春!姐,妳現在的現象就是在思春阿!」

  聽到月曉的驚人一語,現場氣氛頓時僵了起來...

  「嗯~商行裡還有些事,我先回去辦了。」周富率先找了個藉口離開,臨走前,還別有深意的看了眼月曉,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呢?

  而在周富走後,月曉仍渾然不知她說了什麼駭人聽聞的話。「奇怪,我有說錯什麼嗎?姐現在的模樣,確實是在犯相思阿?」但為什麼周富用那種憐憫的眼神看著她呢?

  「小、三,妳太久沒被我罰,是不是皮在癢啦?」夜曉甜膩的語氣,反而有種不怒而威的感覺...

  「姐,妳在說什麼阿?」月曉看著正發飆的夜曉,身體不由自主往後退了幾步。

  風夜曉反而一把拉著月曉的手,往後院的方向走去。「小三,看來我們得好好聊一下囉!」

  侍月從頭到尾都默不作聲,目光一直盯著夜曉離開的背影,看到她的腳步顯得有些倉皇,不復以前的從容時,心底不禁泛起酸澀的滋味...

------------------------------------------------------------------------

藥王谷 戒律堂

  「璿兒,妳總算回來了。」慕容瑾冷淡地看著風塵僕僕地趕回來的聞人璿等人,眸裡泛著一絲冷酷。

  「璿兒沒用,沒辦法從鬼叟那裡拿回《破藥篇》,還害得歐陽弟子死傷無數,求師傅責罰。」聞人璿跪了下來,請求慕容瑾給予應得的懲治。

  慕容瑾仍是面無表情,讓人瞧不出他的心思...

  聞人慕白和聞人青雲見狀,也紛紛向聞人璿求情。「師傅,璿兒雖有錯,但她也從鬼叟那裡拿回《悲鳴啼血》的藥方和解藥,求師傅從輕發落。」

  慕容瑾拿走了《悲鳴啼血》的藥方和解藥後,才緩緩開口。「璿兒,妳雖貴為少主,但有過師傅還是會處罰,絕不偏坦!為師就罰妳在藏藥閣打掃一年,妳可服氣?」

  聽到慕容瑾給予的懲罰,聞人慕白和聞人青雲都鬆了一口氣,因為這是最輕微的懲治。

  「弟子領命。」聞人璿回答道。

  而在眾人沒有發現的角落,卻有一黑影緊握著拳頭,眼眸透露出兇狠...

  「好了,你們其他人先退下,璿兒留下來。」慕容瑾淡然地對在場的其餘弟子吩咐。

  「是。」不過一眨眼的時間,戒律堂只剩慕容瑾和聞人璿兩師徒。

  「..不知師傅有何吩咐?」半晌,聞人璿才抬起頭來,怯生生地發問。

  沉默了片刻,只聽到慕容瑾歎息的聲音。「璿兒,妳..始終不如琰兒阿!如果是她,一定不會犯這種錯誤..」看來璿兒,始終不如他那得天獨厚的女兒阿!

  語畢,慕容瑾就離開,所以也沒有聽到聞人璿聲細如蚊的啜泣..「我不是慕容琰,我是..聞人璿...」我不是慕容琰的替代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