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下參見少主。」這時才到現場的歐陽辰五,依照藥王谷的規矩,向聞人璿行禮。

  「辰五師兄,怎麼連你也來了?」聞人璿納悶一問。

  「不只我來了,連青雲小姐也在客棧等候少主回去。」歐陽辰五畢恭畢敬地回答。

  「..怎麼來了那麼多人?」聞人璿不解地望了下聞人慕白,希望她能給予答案。

  「這是師傅的意思,他老人家知道妳此次出谷發生了些事,立刻就派我和青雲帶人出谷找妳的下落。」聞人慕白溫柔地看著聞人璿,輕聲說道。

  師傅的意思?!...聽到這句話的聞人璿,手握夜曉的力道不自覺加大,小臉上也揮別多日的陰霾,而有了發自內心的笑容...

  「璿兒,我們走吧,青雲還在等我們呢!」聞人慕白仍專注地看著聞人璿,眼眸裡卻有外人無法察覺的情感...

  「師姊,妳們可以再等我一下嗎?我有些話想和夜曉說。」語畢,聞人璿也不管聞人慕白答應與否,便徑自拉著夜曉的手至角落處。

  「阿璿,妳們這麼快就要走了嗎?」夜曉的臉露出不捨的模樣,心底有說不出的難過。

  「我師傅這次派了兩位師姊來尋我,可見他十分關心我的下落。所以..最遲明日,我們就得趕回藥王谷。」聞人璿凝視著夜曉,向她解釋這一切。

  「..妳以後還會常來蘇州嗎?」會來找我風夜曉嗎?

  聞人璿無奈地笑了一下,「會的,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來找妳。」

  聞言,風夜曉才感到安心,然後從懷中取出前些日子不問自取的古玉。「阿璿,先說好,妳..不要生我的氣喔!這塊古玉,我前幾天順手拿走了,現在還給妳。」

  什麼叫做順手拿走?!「原來我的玉是妳拿的,害我以為不見了!」聞人璿沒好氣地說。

  「我都已經認錯了,妳就不要再兇我了。」她風夜曉天不怕地不怕,獨怕聞人璿生氣。

  聞人璿先是接過那塊玉,然後盯著夜曉說:「妳喜歡這塊玉嗎?」

  風夜曉想都不想就點頭,「我很喜歡!」而會喜歡的最大原因,自然是因為那是屬於聞人璿的東西。

  「那麼就送妳吧。」聞人璿的唇角揚起一抹微笑,似乎是很滿意夜曉的答案。「記得,下次見面時,我會檢查這塊三生石,是否還在妳身上!」

  「我不會遺失的,妳放心。」夜曉此時笑的好不得意,因為聞人璿送給她極為珍貴的東西。

  而在遠處等候的聞人慕白,終是因等得不耐煩而開口。「璿兒,好了嗎?」

  「來了!」聞人璿回答聞人慕白後,便笑著和夜曉道別。「夜曉,再見。」

  「再見,我會等妳再來蘇州找我的!」語畢,夜曉就轉身離去,因為她明白,她一定會再和聞人璿見面的。

  聞人璿的美目,在瞧著夜曉離開的身影後,才走回聞人慕白身旁。

  「璿兒,妳將妳的三生石,送給了那位小姑娘嗎?」聞人慕白雖沒有聽到她們的對話,卻將兩人的互動看得清楚。

  「嗯,因為我覺得夜曉是最有資格擁有它的人。」聞人璿雲淡風輕地說。

  聽言,聞人慕白錯鄂地望著她,心底不自覺將聞人璿和那人的身影重疊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