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萬籟俱靜的深夜,有一道黑影,避開了藥王谷的層層守衛,好不容易才繞到位於藥王谷不遠處的樹林...

  「你來晚了。」一把尖銳刺耳的蒼老聲音,在黑衣人的附近響起。

  「鬼斧,你該慶幸我有赴約就好。」黑衣人面無表情的對著面前的老翁說。

  鬼斧,同樣師承於鬼醫魏君瑜,和鬼叟、鬼使並列為鬼醫三人眾。「廢話少說,我已經把鬼醫典籍第二卷帶來了,你允諾的鬼醫殘卷呢?」

  「不在我身上。」黑衣人淡然地說。

  聞言,鬼府如豆大小的雙眼,起了殺意..「你在開玩笑吧?」

  「聞人璿失敗了,她沒辦法從鬼叟身上拿回殘卷的《破藥篇》。」黑衣人臉帶嘲弄笑意,訴說著整起事件的經過。

  「但鬼叟確實死了,若《破藥篇》不在藥王谷,那麼在那裡?」鬼斧問話的時候,雙掌暗藏著內勁,打算若得到的答案不滿意,立即對黑衣人發難,絕不留情!

  「《破藥篇》在蘇州風家莊的一個少年手中,而且他還和聞人璿的交情匪淺。」那天他們一起聯合對抗鬼叟時,他就在附近,自然也看到那少年將那《破藥篇》收下。

  鬼斧狂笑,「多謝你提供這則情報,事成之後,鬼醫典籍第二卷,老夫必雙手奉上,絕無二話!」語畢,他就展開高超的輕功離去,獨留黑衣人一人...

  而黑衣人則看著鬼斧消失的方向,不住冷笑。「蠢人!你大概想不到鬼叟身上的《破藥篇》,是我給他的吧?」然後,他又從懷中取出半截書本,上頭赫然寫著《破毒篇》,也就是殘卷的下半部。

  「哈哈,只要一切按我的計畫進行,藥王谷的一切,就是我的囊中物了!」而他隱忍十幾年的委屈,就可以一次償還給慕容瑾這個老匹夫!

---------------------------------------------------------------------------

  「姐..我錯了,請你原諒我...」在風家莊裡的一處小亭台,只見月曉正被五花大綁的綁在欄杆上,不得動彈!

  而夜曉則壞心眼的拿著根稻草,逗弄著月曉。「笨小三,看妳下次還敢不敢再亂說話!」一想到前幾天月曉的驚人之語,風夜曉就一陣膽戰心驚。因為..她真的很怕自己,就如月曉所言,對聞人璿產生了逾越的想法...

  「姐,我再也不敢了,放了我吧..」月曉可憐地說著,就希望夜曉能大方慈悲,放了她這一回。

  可惜若真這麼菩薩心腸,她就不是風夜曉了。「放了妳也行,不過得等我從街上玩回來喔!」語畢,她還拿了粒饅頭,塞在月曉嘴裡。「小三,妳就別指望有人來救妳了,因為這方圓幾尺,已經被我下令禁止進入了,所以妳就努力祈禱我快快回來吧!」

  月曉無辜地睜著淚汪汪的大眼,和笑如狐的風夜曉,頓時成了明顯的對比...

---------------------------------------------------------------------------

  蘇州...真是沒想到,她又踏上這塊土地了...

  閉上雙眼,多年前在蘇州發生的種種事件,彷彿如昨日才剛經歷過一樣,無法淡忘..

  「師傅,妳在想什麼?」

  一道清冷的女聲,打斷了她的沉思。「沒事,言兒,我們進城吧。」

  被喚做言兒的女子,若有所思地盯著她的師傅瞧,良久,臉上又浮現如同以往的邪肆笑容。「師傅,我明白了,妳又想起以前的事了吧?您還是忘不了武當派的張大俠嗎?」

  「穆言,同樣的話,我已經向妳說過了好幾遍。妳若願意相信江湖上的流言蜚語,那麼我也沒辦法了。」語畢,她就加快腳步進入城裡,不再多等穆言一刻..

  「晚晴?!」穆言看到師傅的舉動,脫口而出師傅的閨名,登時受到嚴厲的目光掃視後,才連忙改口說:「師傅,言兒錯了,妳不要不理言兒..」

  「知錯了嗎?」向晚晴轉頭看著這幾年陪伴在她身旁的徒兒,看她飽受委屈的模樣,唇角不禁上揚幾分。

  「..嗯..」穆言倔強地點了下頭,以示認錯。

  而向晚晴只是溫柔地摸了摸穆言的頭,然後說:「言兒,我和妳是師徒,下次不準再喚我的名字,這樣不合倫理,明白了嗎?」

  師徒..是嗎?「言兒..明白。」有時候,她真覺得師傅真的很殘忍,總是毫不留情地在她的傷口上灑鹽。

  而向晚晴在看到穆言又露出自嘲的笑意時,心虛地轉過頭來不敢看。因為穆言想要的,她向晚晴沒辦法給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