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曉,我也想喝看看醉太白。」聞人璿看夜曉喝得開心,於是也提出要求。

  「阿璿,妳以前有喝過酒嗎?這醉太白可算是烈酒喔!」風夜曉放下酒杯,問著聞人璿。

  「我只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喝。但剛剛看妳喝得那麼開心,所以也想喝喝看,不行嗎?」聞人璿挑眉問道。

  風夜曉面有難色,只因為醉太白的後勁,可不比紹興差...「阿璿..」

  正當夜曉要勸阻聞人璿時,只見她已拿起整壺的醉太白,往自己空著的酒杯倒,然後一飲而盡。「這醉太白的味道還真不錯,難怪夜曉妳不肯分我喝!」

  嗯..這不是小氣不小氣的問題吧?「阿璿,妳喝慢點,沒有人跟妳搶!」

  豈知聞人璿喝上隱了,簡直是欲罷不能。「小二,將你們店裡的醉太白,再送幾壺上來!」

  「..阿璿,妳的酒量還真不錯阿!」風夜曉哭笑不得地看著因喝酒而臉色紅潤起來的聞人璿,心裡頭則在盤算今天身上帶的銀兩夠不夠?

  要知道這太白居就以這醉太白聞名,小小的一壺酒,也要十兩白銀。光她剛叫的一壺酒的酒錢,已足夠抵她們的飯錢了,而現在聞人璿又再叫上幾壺醉太白,只怕百兩銀子的花費是跑不掉的...

  看來,她以後也得多多鞭策星曉和小三賺錢才行,不然她怎有錢養聞人璿肚裡的酒蟲?

------------------------------------------------------------------

  「夜曉,我們接下來去那裡?」在太白居吃完飯後的聞人璿,好奇地問著夜曉接下來的安排。

  「去我家玩,如何?」夜曉手握著聞人璿的手,臉上帶著愉悅的笑容。

  「好,就聽妳的。」對於夜曉,聞人璿總是輕易地就這麼信任她,不用任何理由。

  因喝酒而紅潤的臉頰,讓聞人璿顯得比平日更為嬌艷,也讓夜曉也感到一絲醉意...「阿璿..」

  「璿兒!」一道清冷的女聲,硬生生打斷夜曉和聞人璿之間的凝視對望。

  聞人璿回頭看見那抹熟悉的白色身影,放下夜曉的手,高興地走向來人。「二師姊,妳怎麼來了?」

  聞人慕白笑擁著聞人璿,「璿兒,妳知道我有多擔心妳嗎?謝天謝地,幸好妳沒事了。」

  「二師姊,我不是有留下記號,讓妳們方便找尋嗎?妳怎麼還這麼擔心?」

  「對於妳,我想我是沒有放心的一天。」聞人慕白笑著說,然後嗅到聞人璿身上有不同的味道..「璿兒,妳喝酒了嗎?」怎麼連愛喝酒這點,也和那人一樣呢?

  聽到聞人慕白的話,聞人璿這才想起夜曉還在場,便拉著聞人慕白的手,走到夜曉身旁。「二師姊,我來跟妳介紹,這位是我新認識的朋友,風夜曉。」

  「夜曉,這位是我二師姊,聞人慕白。」

  將雙方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後,聞人璿又回到夜曉身旁,和她講起悄悄話來...

  而聞人慕白則為這似曾相識的畫面,感到有點心痛!因為在幾年前,那原本也該是屬於她的女子,也是在谷外認識了別人,然後隨著那人離開藥王谷,從此走出了她的性命...


  *...璿兒,妳會和她一樣,最後都離我而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