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風夜曉都是一大早就不見人影,直到晚上才會看到她出現,這不尋常的舉動,也讓風月曉開始懷疑夜曉早出晚歸,是為了什麼事?

  「侍月,妳說我姐這兩天到底在幹什麼阿?」月曉問起向來觀注夜曉一切的侍月,就盼她能給她一個答案。

  被問起的侍月,只是搖了搖頭。「抱歉呢,主子。我也不知道..」

  「周大叔,你知道我姐怎麼了嗎?」月曉問起在場的另一個人─周富。

  而侍月也放下手上的醫書,黑瞳盯著周富的臉看...

  「二小姐阿,應該是去找藥王谷的那位小姑娘吧!」被侍月和月曉看得怪不自在的周富,於是就將他們和藥王谷結識的經過,一字不露的說給面前的兩人聽...

---------------------------------------------------

  「阿璿,妳嚐嚐看這些菜,都是太白居最出名的菜色。」今天夜曉帶聞人璿來到蘇州最出名的酒樓太白居,還點了不少招牌菜,打算讓聞人璿嚐嚐看!

  聞人璿眼看滿桌子的菜,臉色有些不自然。「我說夜曉...妳叫這麼多菜,只有我們兩個人吃得完嗎?」

  「會點很多嗎?」夜曉再次仔細瞧瞧她到底吩咐了那些菜,「有東坡肉、麻婆豆腐、燕窩粥、荷葉湯、胭脂鵝脯、佛跳牆、酒釀蒸鴉子...」夜曉越說越心虛,她好像真的點太多了...

  聞人璿美眸含笑地看著夜曉,她明白夜曉的心意,所以也不再多說什麼了。「夜曉,記得下次不要再這麼浪費了,知道嗎?不然妳有再多錢,只怕一下子就花光了。」

  我只有對妳才會這樣阿!...當然,這句話夜曉是不會說出口的。「動筷吧,再不吃,這些菜就涼了。」然後,又轉過頭對店小二吩咐,「將你們店裡的醉太白拿一壺來!」

  「夜曉..我剛說什麼,妳這麼快就忘了嗎?」聞人璿這幾天和風夜曉相處下來,只覺得這個人相當的固執!怎麼說也說不聽...

  聞言,夜曉還是那副笑如狐的表情。「阿璿,正所謂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難得今天這麼高興,妳就別掃興嘛!」

  「聽妳這麼說,我看以後妳的夫家若沒有富可敵國,只怕養不起妳這個揮霍無度的人吧?」聞人璿無奈地下了個結論。

  「對阿,以後若不是嫁個金龜婿,我看我得窮困潦倒在街頭了!」風夜曉笑著說。

  聞人璿冷哼一聲,「那我只能說,一切都是妳咎由自取。」

  「那麼..在我找到能讓我依靠終身的金龜婿之前,就先投靠妳好了!」風夜曉做此決定時,還忍不住拍手叫好。

  「妳..在開玩笑吧?」

  「難道..阿璿妳怕妳養不起我嗎?那就當我沒說好啦!」風夜曉擺明用起激將法,就是要讓某人中計阿!

  聞人璿再次冷哼一聲,「誰說我養不起妳?」

  夜曉等的就是這一句話,「那就謝謝阿璿,肯照顧我這個〝揮霍無度〞的人囉!」

  「........」可惡!竟然又中了這狐狸的計了!

  看來以後她只能用自己的醫術,不斷的斂財再斂財,不然怎麼養得起夜曉這花錢如流水的人?

-------------------------------------------------------

  「掌櫃的,請問你有看過這位小姑娘嗎?」一名身著黑衣,臂上綁著畫著玉葫蘆的白布的壯漢,問著一名中年男子。

  「嗯..我看過!」中年男子看到壯漢手中的畫像,知道畫中的姑娘目前投宿在他們客棧中。

  「你找她做什麼?」

  聞言,壯漢鬆了口氣,找了這麼久,終於找到少主的下落了。「我是這位小姐家的下人,日前和我們小姐失散,現在正急著找她呢!」

  「喔!原來你是聞人小姐家的人阿!她目前住在本店的天字一號房,但剛才和別人出去了。」

  「大叔,你知道我們小姐去那了嗎?」一名身穿青衣的女子,向那名掌櫃問話。

  「我沒記錯的話,她們好像說要去太白居的樣子...」

  「師姊,妳要留在這裡等小姐,還是去太白居一趟?」聞人青雲對著不遠處的聞人慕白說。

  「我去太白居!」語畢,只見一抹白色的身影,快速消失在眾人的面前...

  聞人青雲見狀,對身旁的那名壯漢吩咐:「辰五,你跟上去幫二師姊的忙。」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想說~~~明天開始要和同學結伴去旅遊XD
  所以~這星期不用期待我寫文了XDD
  下星期~~看心情怎樣再說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