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七點鐘,向來是她們用餐時刻,但本該是歡愉的時段,此刻卻竉罩著一股低氣壓...

 雪芹一見滿桌的魚香茄子、青椒肉絲、苦瓜鑲肉之外,還有道涼拌小黃瓜,頓時讓她頭皮發麻!

 「雪芹,妳怎麼不動筷呢?」坐在雪芹身旁的楚澐,笑意盈盈,但眼眸間卻有著說不出的狡黠,可惜早已愣住的雪芹沒有發現。「還是...妳不喜歡我特地為妳準備的料理?」

 聽言,雪芹笑得好不尷尬,「怎麼會呢?」

 「那還不趕快吃!」女皇的命令一下,雪芹再怎麼不願意,還是將桌上的菜,用公筷各挾了些到自己的碗上。

 楚澐見狀,似乎很滿意這幅畫面,於是又看向坐在對面的自家女兒,「妍妍,妳也是,記得要多吃點菜,知道嗎?」

 「...我知道了!阿?!」妍妍說話的同時,小腳冷不妨地被雪芹踢了一下。

 「妍妍,怎麼了?」楚澐奇怪地看著女兒,目光關注地看著她。

 「...沒!」楚妍柔順地回話,並在餐桌底下和程雪芹玩起攻防戰了!

 而楚澐則將目光投注在雪芹和楚妍身上,似乎要從兩人之間發現些什麼不對勁時,一道陣陣的手機鈴聲,又拉回了她的注意力!「妳們先吃,我去接一下電話。」

 當楚澐前腳一走,雪芹和楚妍也開始私下交易。

 「笨妍妍,妳媽咪今天會這麼生氣,都是妳害的!我不管,我這些菜妳要給我解決掉!」要不是妍妍手腳太慢,楚澐怎麼會發現她偷買麥當勞給妍妍呢?

 而楚妍也自知理虧,只好答應這不公平的要求。「好啦,可是我的飯太多了,姨要幫我吃掉喔!」

 「OK,成交!」語畢,這一大一小的兩人迅速交換手上的碗,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時,一道冷冷的女聲卻從她們身後響起。

 「我一直知道妳們兩姨姪感情好,卻沒想到會這麼好,還真讓我這個媽咪有些吃味阿!」

 聽言,一大一小的兩人暫停手上的互易動作,不約而同地轉過頭去,赫然發現楚澐似水的眸子正竄起火來,讓雪芹和妍妍頓時感到背脊一陣涼意...

---------------------------------------------------------------------

 自從徹底惹怒楚澐之後,雪芹和妍妍就不斷地討好著楚澐,希望她不要再生她們的氣了!

 只是日子過了幾天,楚澐老早就原諒了鬼靈精怪的妍妍,卻始終不肯原諒她時,讓雪芹忍不住嘆起氣來,手也不停地揉著抽痛地額頭。

 為了讓楚澐消氣,她最討厭的特製餐,吃了;該有的求和動作她都做了,可是楚澐還是對她不理不采的模樣,讓她覺得有些心酸!

 有時候她總覺得自己付出了許多,可是楚澐卻像團棉花一樣,施不上力、也毫無反應,令雪芹有些心灰意冷。她該怎麼做,才能真正走進楚澐的心中,又該怎麼辦,才能讓楚澐正視她的感情呢?

 「...楚澐..」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世擦肩而過。那麼前世的我,想必一定時時刻刻地注視著妳,不然今生的我,為何會對妳如此的眷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