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穆言和鬼斧鬥得火熱時,風夜曉全副精神,仍只專注於月曉一人身上,對周遭的狀況,充耳未聞,也渾然不覺..

  「小三..妳醒醒,不要再睡了,好嗎?」雙手環抱著月曉漸失溫的身子,風夜曉頓時全身發顫。

  為什麼情況會演變至此呢?..惹上鬼醫流的人是她,拿走《破藥篇》的也是她,那魔頭想對付的人,還是她風夜曉!但是..為何無辜的月曉,會代替她承受一切呢?

  淚水止不住的滑落,夜曉神色哀然地看著月曉。「小三..妳怎麼那麼傻?」為何要救我呢?...我平常總是欺負妳,還把妳綁在欄杆上,才會令妳遭此橫禍,無法躲避。這樣壞心的我,妳怎麼還願意捨命相救呢?

  「夜曉..別這樣..」向晚晴走至風夜曉身旁,低聲安慰著她。

  而夜曉只是神情木然的喃喃自語著,「都是我的錯,若不是我,魔頭也不會找上門來,小三..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模樣...」若不是她的緣故,月曉此刻還是洋溢著微笑,活蹦亂跳的樣子,那會像現在這樣呢?

  「夜曉..這不關妳的事,一切都是意外,誰也不願意發生。」向晚晴勸說著思想漸鑽牛角尖的夜曉,就怕她對自己過於自責。

  「不..是我的錯,鬼醫流是我招惹來的敵人...」風夜曉埋首在月曉的頸間,低聲痛哭著。

  向晚晴輕嘆了口氣,然後眼神望向穆言,希望她能出手相助...

  在接受到向晚晴的眼神訊息,再加上風夜曉和三生石主人有所關聯,她再不願還是得幫忙。「風夜曉,把妳妹妹交給我。」

  風夜曉抬起頭來,雙眼雖已哭得紅腫,但仍對穆言有所保留。「妳想幹什麼?」她此刻宛如刺蝟一般,稍有風吹草動,就會全神戒備。

  「一句話,妳想不想救妳妹妹?想的話,就別再耽誤時間。」穆言淡然地回答。

  「妳真有辦法救小三?!」聽到穆言的話,夜曉心裡有說不出的竊喜。

  穆言點了下頭,然後抱起風月曉進屋,打算把握時間醫治她。

  「言姊姊,謝謝妳願意出手救我妹妹!」風夜曉在穆言轉身的同時,大聲說出感激之情!

  而向晚晴只是拍了拍夜曉的肩,「夜曉,妳放心。有言兒在,妳妹妹絕對不會死的。」

  半晌,夜曉才想起鬼斧未說完的話,以及神秘男子和穆言的對話。「..言姊姊,真的是藥王谷少主,慕容琰嗎?」若穆言真是慕容琰,那麼她相信穆言確實有辦法可以醫月曉。

  「沒錯,言兒確實是慕容琰。」向晚晴緩緩地道出實情。

  「那麼..怎麼會─」成為妳徒弟?而不回藥王谷呢?

  向晚晴淡雅如仙的臉龐,泛起一抹苦澀的笑容。「我和言兒的事,一時半刻也講不清...」
她和穆言之間的事,剪不斷理還亂,越想撇清關係,越是糾纏在一起...

  一直到現在,她們兩人已無法掙脫對方,卻又不能改變現況,就只能一直維持這種曖昧不明的關係...

----------------------------------------------------------------------

  而在夜曉處理善後並等待穆言救月曉的同時,風家兩老、星曉、侍月和一群前去杭州保護風家主人的奴僕,這時才回到莊裡。

  「這..發生了什麼事了?」風夫人看到莊裡一片殘破不堪的模樣,心裡不禁納悶,去了一趟杭州省親,怎麼回來全變了樣了?

  夜曉看到家人回來,於是如實稟報,在他們不在莊裡所發生的一切,包括月曉為救她,至今生死未卜...

  風老爺聽完,只交代也受了傷的周富說:「周領事,對於因保護夜曉姐妹而死的兄弟們,予以厚葬,並好好安頓他們的家人,我們風家莊絕不能虧待這些兄弟的家屬。至於受傷的兄弟們,則分給他們一人一百兩,讓他們好好在家養傷,等傷好之後,我和夫人必登門拜謝他們的捨身相助之恩。」

  「遵命,老爺。」接過命令後的周富,就火速趕去辦這些事,而其餘的風家人,則留在原處,等候月曉的消息...

  當風夜曉木然地凝望月曉的房間,卻有一隻溫柔的小手握著她冰冷的手。「侍月?!」

  「主子吉人天相,還有神醫救助,一定能渡過此劫。所以..夜曉小姐就不要再自責了...」侍月沒有轉過頭來看夜曉,只是緊緊握著夜曉的手不放,似乎是想給予她一些溫暖和信心...

 

  *謝謝妳,侍月..幸好還有妳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