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穆言步出房門時,已是夕陽西下的時候了。

  只見她一走出來,就立刻被夜曉他們包圍著,詢問月曉的情況。「言姊姊,小三的狀況如何?」

  「還死不了,你們可以先進去看她。」穆言皺著眉頭的向夜曉說明風月曉的病況,然後打發他們去看月曉後,腳步加快地往前走到向晚晴的面前。

  看著這樣嚴肅的穆言,向晚晴立即發現她犯了一個大錯,不禁往後退了幾步。「言兒,妳辛苦了。」

  「藥呢?鬼斧的解藥妳還沒服用嗎?!」穆言此刻一派大夫的樣子,讓向晚晴更加膽怯起來。

  「...我忘了,言兒妳不要生氣了。」向晚晴一臉心虛,因為她又讓穆言擔心了。

  穆言則撇過頭去,不理會向晚晴,獨自生著悶氣。

  而此時的向晚晴,那有峨嵋冷月的風範,於是快速地服用解藥,希望讓某人可以少生點氣。「解藥我吃了,妳就別再氣了,好嗎?」語畢,她還伸出手來,讓穆言為她號脈,藉以確定體內的毒愫已清。

  穆言雖生氣,但還是為向晚晴把脈。「沒事了,妳可以放心了,師、傅。」

  聽到“師傅”兩字被說得咬牙切齒,向晚晴知道穆言還沒氣消,於是便主動低聲下氣求和。「言兒,這次是我錯了,我保證下次不會了!」

  聞言,穆言眉一挑,語氣更為低沉。「還有下一次?!」她早晚會被這個心裡只裝著俠義和峨嵋的師傅氣死!

  向晚晴淡雅如仙的玉容,頓時浮現出一抹可疑緋紅。「沒有下一次了!所以..言兒,不要再生我的氣了,好嗎?」

  穆言眼一瞄,看到向晚晴難得主動握著她的手,當下有些竊喜,但表面上仍裝著生氣的樣子。「我可以不生氣,只不過─」她要想個好方法,好好懲治這個不愛惜自己的師傅!

  「只不過什麼?」向晚晴好奇的問道。

  「妳得連續一個月,喝我為妳調製的十全大補湯!」穆言淡然地說著,但眼眸間有說不出的得意!

  聽到穆言的條件,向晚晴的臉一黑,企圖改變穆言的心意。「言兒,可以商量一下嗎?」她向晚晴什麼都不怕,最怕吃藥喝補湯,這次還要喝上一個月,擺明穆言是故意的!

  「可以,那風夜曉的妹妹,我也不治了。」穆言完全摸清向晚晴的性子,不怕她不答應。

  向晚晴在心底嘆息,看來反對是無效了...「到時候妳若沒有幫我準備我最愛的甜食,那麼妳也休想我喝那帖黑漆漆的大補湯!」

  「遵命,師傅。」穆言此時笑得格外開心,讓向晚晴看著她的笑顏,也不禁癡迷了起來...

--------------------------------------------------------------------

  而同一時間,風家人則聚集在月曉的房裡,看著仍昏迷的風月曉,心底也七上八下的,無法放心。

  然後穆言和向晚晴進來,風夜曉自然趕緊向前問清原因。「言姊姊,妳不是治好我妹了?為何她仍未醒來?」

  「在剛剛的治療過程,我有給她施用麻沸散,所以再過一個時辰,她自然會醒過來。」穆言淡然地說。

  聞言,夜曉的臉上有著說不出的喜悅,但穆言的下一句話,立時打斷她的美夢...

  「夜曉,妳最好要有心理準備,妳妹妹現在雖然活了下來,但和死亡其實也沒什麼分別了。」穆言殘酷地向風家人,說出這個血淋淋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