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夜曉從周富手上,拿來鬼醫殘卷的上半部《破藥篇》,以及《悲鳴啼血》的藥方和解藥,交付在聞人璿面前。

  「我不能接受。」聞人璿搖頭婉拒夜曉的好意。

  「為什麼?你們藥王谷弟子,犧牲這麼多,不就是為了這些東西?」夜曉不明究理的說。

  「確實,我們此番出谷,是為了奪取《破藥篇》。可是..我卻沒有資格收下這些東西,因為是我的魯莽,導致谷中弟子慘死,若不是妳出手相助,我也不能安然無事的站在這裡...」聞人璿說這些話的同時,美目也掃視著躺在冰冷地上的藥王谷弟子們的屍身,手緊緊握著拳頭...

  風夜曉蹙起眉頭,想必是沒料到會遭到聞人璿的拒絕。「但妳若不將這些東西拿回藥王谷,妳怎麼向你們谷主交代?」她替聞人璿擔心的,就是這一點阿!

  以外人的角度來看,藥王谷弟子死傷慘重,最大的原因是聞人璿下達錯誤的指令。若不將鬼醫殘卷帶回藥王谷,就算她貴為少主,責罰必定少不了...

  「那麼我更不能收下這些東西。」聞人璿固執地說:「而且..鬼醫殘卷是妳應得的!」

  她確實犯了錯,若還逃避自己該受的懲罰,她又有何顏面來面對為保護她而慘死的歐陽弟子呢?...而且,回谷若遭到師傅的處罰,那麼..她的內心,也會好過一點點...

  風夜曉自是明白聞人璿心中的顧慮,但還是有點捨不得..「好,我不強迫妳,但《悲鳴啼血》的藥方和解藥,妳一定要收下。」

  「我剛不是說過了嗎?這些東西是妳應得的!」聞人璿說著說著,心火也不斷湧上,突然覺得眼前的人,還真不是一般的固執!

  「妳別忘了,妳身上的毒還沒有解呢!而早些脫逃的那些人,他們身上也中了《悲鳴啼血》,妳若不拿回谷裡,他們怎麼解毒?」夜曉笑如狐,因為她終於找到讓聞人璿收下東西的理由。

  聞言,聞人璿乖乖地收下夜曉送的《悲鳴啼血》藥方和解藥。「...謝謝妳..」

  雖然聞人璿聲若細蚊,但夜曉仍聽的清清楚楚,臉上的笑容也不自覺的擴大。

  而看到夜曉取笑的神情,聞文璿也感到一絲赧然,忍不住岔開話題。「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夜曉,我叫風夜曉。妳呢?」

  夜曉溫柔的嗓音,從聞人璿的面前響起,也讓她明白..或許她這一輩子,再也不會忘記這個人,出現在她的生命中...「我叫聞人璿,是藥王谷谷主的入室弟子。很高興認識妳,夜曉。」

  而聽到聞人璿親密地叫喚著她的名字,夜曉臉上的笑容更為柔和...

  「領事,那一個..真的是我們家的二小姐嗎?」一名隨從,將夜曉和聞人璿的互動全看在眼底,只覺得..他們家的夜曉小姐,是不是轉性了?

  他印象中的風夜曉,心眼小、愛計仇,還滿肚子壞水,沒事就愛算計人,怎麼對這藥王谷的小姑娘這麼好?連好不容易得到的鬼醫殘卷都願意雙手奉上,這不見鬼了嗎?

  「多事!夜曉小姐的事,她自有分寸,我們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周富低聲訓誡問話的隨從,並指示他們不得將今天發生的事,宣揚出去!

  而在眾人沒有發現的角落處,有一道黑影,完全目睹了整起事件的過程....

--------------------------------------------------------------

  昨夜忙著照料夜曉的侍月,一直到接近中午的時候才醒來。

  「侍月,妳總算睡醒啦!」在桌上寫著功課的月曉,發現侍月醒來,也快步的走到床邊。

  侍月左瞧右看,發現房間裡除了她之外,就只有月曉了,心底有些失望...「夜曉小姐人呢?」

  「我姐人喔,聽說天還沒亮,就帶著幾個親信出門,也不知道上那去了?」月曉說話的時候,也皺起眉來,心裡則在懊惱著,昨夜若不是睡得這麼熟,就可以纏著夜曉,叫她也帶她出門了!

  「出去了?」侍月聞言,內心的隱憂也再次浮現,希望..不是和藥王谷有關聯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