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人堂主,妳是說真的嗎?」沈亮羽凝視著聞人璿,額上冒了好幾條青筋。

 「當然,我金玉回春的名聲如何,風夜曉沒向妳提過嗎?」江湖上人人稱她為“金玉回春”,除了是讚揚她妙手回春的高超醫術,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她替人看病的費用,動輒要萬兩黃金或稀有的名貴玉器做交換,所以在醫好人的同時,病人的身家財產往往已去了一大半了...

 沒有!完全沒有!難怪當初定計劃時,風夜曉只問她是否願意她付出任何代價,也要治好月曉的問題...根本就是存心設計她!

 聞人璿看亮羽仍在沉思,於是問說:「莫非郡主要改變心意嗎?」

 「不!只要能醫好月曉,花多少錢都值得。」亮羽在說話的同時,眼光瞄向侍月,只見後者心虛地看別的地方,可見她心裡有鬼!

 「郡主..妳不需要為了我,做出這麼大的犧牲..」月曉在亮羽耳旁輕道。

 畢竟聞人璿說的醫藥費毫不便宜,一開口便要楚郡王府的一半家產,是人的話心裡都在淌血阿...

 「錢財乃身外之物,只要妳能痊癒,那麼一切都值得!」亮羽語氣堅定的望著聞人璿,似乎是同意這項決定。

 只見月曉的面容泛起苦笑,因為整件事她早就沒有決定權了...

 「十天之內,我必治好風月曉,屆時希望郡主也能將醫藥費如期交上。」聞人璿的唇角,此時逸出一抹微笑。

 「當然!」

 而一直被忽略在一旁的楚郡王,仍是對整件事的發展一頭霧水,唯一明白的事就是他的家產要交出一半給百草堂...

------------------------------------------------------------------------------

 在雙方同意這樁買賣後,聞人璿便在郡主的房內,仔細地觀察月曉的病況。

 「風月曉,妳體內還真是奇怪阿!明明中的毒已深入五臟六腑,偏偏把脈時卻沒有中毒的跡象..」聞人璿淡然地說著月曉的情形,似乎是想問她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呢?

 聞言,月曉又是揚起一抹苦笑,她怎麼好意思說的出口,如今躺在隔壁房間的夜曉,為了救她的性命,至今仍昏迷不醒呢?

 「侍月,妳之前是用什麼方法醫她的?」聞人璿見月曉不出聲,於是便問另一個當事人。

 「............」侍月頓時無語,因為她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向聞人璿解釋。

 「聞人堂主,這不是重點吧?妳到底有沒有把握醫好月曉呢?」亮羽急於岔開話題,卻讓月曉的心感到不舒服。

 「我自然是有信心醫好她,只是因為她身體裡的毒太奇怪了,所以我才會問。」聞人璿淡然地回道,然後再繼續說:「我先開一帖藥,妳們就按三餐給風月曉喝,三天之後我再為她行針灸之術逼出她肺腑之毒,屆時她體內的毒素自然可清,然後再服藥滋補身子,就沒什麼大礙了。」

 聽完聞人璿的話,侍月和亮羽都鬆了一口氣,只有月曉仍緊皺著眉頭...「聞人堂主,如果有一人的情況和我相反,妳可有辦法醫治嗎?」

 對於月曉的問題,聞人璿感到些興趣。「妳是指毒素充斥在血液之中,而體內的五臟六腑卻無事嗎?」

 風月曉點了點頭,「沒錯,妳有辦法醫治嗎?」

 見月曉問的認真,聞人璿也認真思考起來。「這很難說,如果是尋常毒性,自然簡單。若是奇毒,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因為我還沒有碰過這種病例。」

 聞人璿一說完,月曉眼裡的淚水又再落下...

 如果連金玉回春都沒辦法醫治夜曉,那麼還有誰有辦法呢?

 「妳們怎麼都哭了?!」聞人璿訝異其他在場的侍月和亮羽,也跟著月曉一起流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