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病房裡頭,只剩下晴悠和谷月華兩人時,風晴悠反而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月華,不曉得該怎麼和月華解釋,她剛剛所說的話,並不是出自真心的...

  但不明白晴悠內心所想的月華,只是看到風晴悠的頭一直低低的,似乎連看她一眼也嫌麻煩...「晴悠..」不得已,只好由她開口說話。

  「有什麼事嗎?月。」聽到月華的聲音,風晴悠的反應卻一如往常一樣自在。

  但也是這份自在,又再次灼傷月華的心。「恭喜妳交男友了,晴悠。他..和妳很登對...」臉上習慣性的扯了一抹苦澀的微笑,雙眸正視著面前的晴悠,心底做了決定。

  「月,妳聽我說,事情不是像妳想的這樣!」風晴悠急忙忙地抓著月華的手,彷彿就像孩童做錯事一樣,急於解釋。

  而谷月華只是不著痕跡地抽出手來,眼眸直視著晴悠絕美的容顏。「妳不用解釋了,晴悠。妳剛剛所說的話,我全都聽到了,所以..妳不用再說了。」她不想再被晴悠,用相同的話傷自己第二遍。有些痛楚,傷一次,可能..一輩子也好不起來...

  不知為何,看著這樣的谷月華,晴悠感到一絲恐慌,盤踞在心頭。「月,我剛剛說的話─」

  正當晴悠急於解釋時,谷月華不帶任何感情地打斷她的話。「我知道,不就是..妳不愛我,沒錯吧?」

  那雙向來讓晴悠眷戀的溫柔黑眸,此時卻帶著莫大的哀痛看著她,讓晴悠心中的不安擴大。

  「月..,妳別這樣...」這樣的月華,讓她感到害怕,甚至是恐懼她將失去她...

  「我有說錯嗎?還是..妳愛我呢?」谷月華面無表情地看著面前的人,然後才發現自己也可以冷卻對晴悠的愛阿!

  只是..不愛晴悠的代價,換回的是一顆破碎的心,是否又值得呢?...一思及此,谷月華的臉上,又揚起自嘲的笑意了!

  「..........」晴悠默然不語,因為連她自己也不明白,谷月華在她心中到底扮演什麼重要角色。

  若說愛,卻愛得沒有像谷天華那麼深刻,若是不愛,自己當初又怎會答應和谷月華交往呢?...所以..應該是喜歡吧?!

  但有多喜歡呢?!...關於這點,連風晴悠自己也不確定...

  而看著這樣的晴悠,谷月華真的心冷了,也不想再投入這場賭局了!「晴悠,我們分手吧。」

  分手?!「月,妳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風晴悠此刻顫著身子,似乎是無法接受谷月華所說的話。

  「我們分手吧,晴悠。」再次說出分手的話,月華只覺得心不僅碎了,也空了...「反正..最初妳和宋雅芝的賭局,由於我愛上妳的緣故,妳成為了贏家。既然賭局已經結束了,妳也不用在我面前演戲了,不是嗎?」

  不是這樣的!她對月華的感情,絕對不是在演戲!只是..現在的她,卻有口無言,只是不停的流著淚,看著眼前的谷月華...

  「晴悠,賭局已經結束了,妳想要的目的也達到了,為何還要在我面前演戲呢?是覺得傷我這麼多次還嫌不夠嗎?我就這麼惹妳討厭嗎?為什麼?」

  聽到谷月華一句又一句的問話,風晴悠真的很想狠狠地摑自己巴掌,她到底將月華傷成怎樣?...明明交往的那天,她就發誓要好好保護月臉上的笑容,但偏偏又是自己將月華傷害得最深...

  「妳知道嗎?晴悠,我很久很久之前,就喜歡妳了。自從妳答應和我交往,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上天眷顧的幸運兒,因為..在背後注視妳這麼久了,妳總算肯回頭看我一眼了,那時的我真的很開心。就算後來從宋雅芝那裡知道,妳接近我只是想報復我哥,我也心甘情願。妳說我笨也好,說我傻也罷,我一直覺得我對妳的愛,可以化解妳對我哥心中的怨。但現在看來,從頭到尾只是我的一廂情願而已,因為我愛妳不代表妳也愛我,現實的殘酷,始終不像故事裡的美好結局一樣...」谷月華說話的同時,手指溫柔地拭去晴悠臉上的淚痕,就如同對待最珍貴的寶物一樣...

  而晴悠只是伏在月華的胸口痛哭失聲,後悔她對月華所做的事。「月,對不起...」

  月華在晴悠的上方,輕嘆了口氣,良久才說:「不用說對不起,我只要妳幸福而已,晴悠。我相信妳的新男友,可以帶給妳幸福。」語畢,谷月華就拉著晴悠起身,往房門的方向邁去。

  「月,妳想做什麼?!」晴悠慌了,死死地抓著月華的手不放。

  而谷月華只是用力地扳開晴悠的手,並將房門打開,一眼就看到在外頭守候的王勝威。「晴悠,交給你了。」接著,不帶任何留戀地將晴悠推向王勝威的懷抱,並快速地將房門關上。

  「月,妳在做什麼!開門,我還有很多話要和妳說!」晴悠馬上離開王勝威的懷抱,對著那扇緊閉的房門,用力拍打,因為..她明白,月華這次是決定要鎖上自己的心房,不再讓人走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44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